2006-04-05 02:36:31花東尼

純粹




我最大的願望

除了成為室內設計師之外

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永遠當個純粹的人。









口無遮攔,並不是一種率真

而是姑息自己自大心理的藉口


做任何事情,本來就應該先顧及大局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有這麼的困難嗎?


或許有時你會感到你的自由被剝奪

然而你有想過當你的一點點自由被剝奪時

卻是造福許多人的時候嗎?


自由,不是隨便放縱自己

而應該是成立於,顧及他人的權益之下。

如果你做了某些令自己感到開心的事卻令別人感到不舒服

那麼,我就不認為這是自由

而是自私





就拿早上的打掃時間來當例子吧。

或許你會覺得我要多早來學校是自己的自由

然而當你這麼想的時候

也同時將自己應該打掃的責任推給別人

害的別人得扛下應該是屬於你的責任。

車難等,不是藉口

明知道車難等,難到就不能夠早起床嗎?

和你同樣住那裡的人,也是能夠在七點前就到學校

那為什麼你不行?

在我看來那只是藉口





很多事情,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做而已

並不是自己做不到。


老是找藉口敷衍自己也敷衍他人的人

只會停滯不前。













這些就是我,在高中這三年體認到的事情。

你可以不認同

但是

我有說話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