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00:00:00Florrie

宅配美食~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清爽不油膩的油飯!

既然前一篇寫了有關台北萬豪酒店外帶美食,這篇就來點不一樣的外帶餐點。說到基隆,不知道大家第一聯想到的美食會是什麼呢?對於我來說,第一讓我聯想到的基隆美食就是連珍芋泥球,再來就是基隆廟口美食。說實話,我們是鮮少去基隆玩,印象中上次去基隆是為了帶小俞去看好幾年前在台灣掀起風潮的黃色小鴨來基隆一事。因為拍完黃色小鴨尚早,我們也就去了基隆廟口吃了阿媽的魯肉飯以及逛逛附近。本以為我的基隆美食文章從此就會少到可憐,沒想到某天Richard從公司帶回了團購商品,細看內盒裡頭竟有基隆店家的商品,那當然就要寫個一篇來介紹這間基隆七堵美食了。

宅配美食~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

當天Richard提著這紅通通的外盒回來時,我還以為裡頭通通都是油飯。當我一打開時,這才知道原來是我誤會了。因為裡頭除了有此篇要介紹的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外,還有屏榮蒲燒鰻、處女蟳以及楊肉滷麻辣皮蛋醬。我已經忘記Richard跟團買這盒的價格,所以如果大家對裡頭的品項有興趣的話,再煩請大家自行上網搜尋各店家的售價。

外盒照

開盒照

相片一樣也是用手機拍照,因為小俞跟Richard都吵著要吃晚餐了,所以只能迅速拍照完成。倘若相片效果不佳,煩請大家見諒。當天小俞看到此外盒時,直說要將外盒留下來,因為小俞生肖屬虎,看到這紅通通的外盒都是自己的生肖,一整個超興奮。只是後來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將外盒資源回收。因為小俞突然想到自己房間實在不大,再加上盒子重且放不了什麼東西,留著似乎也只是佔空間也就果斷決定丟棄了。

外盒照

品項

我只會寫文介紹胖姨媽廚房以及楊肉滷麻辣皮蛋醬,其他品項就不特別再一一介紹。這就直接來看本篇要介紹的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油飯總共有2台斤。外包裝也有詳細的加熱說明,我們是使用電鍋加熱。小俞跟Richard超愛吃油飯,而我們最愛的油飯店家就是林合發油飯了。所以三不五時小俞跟Richard都會突然問我要不要去買林合發油飯來吃,但是永樂市場附近真的不易停車,每次都要停在市民大道停車場走路過去。

背面照

寫文時,我上網查了一下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這才知道原來該品牌是位在基隆七堵區,而且除了販售油飯外,還有麻油雞以及彌月禮盒。彌月禮盒的顏色超好看,送人一定會十分有面子。該店亦有提供彌月禮盒試吃,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了解細節。如果小家庭想要訂購少量油飯的話,官網亦有少量斤數可供選擇。(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官網: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官網)

品項

一包即為1台斤,因為Richard懶的分次加熱。也就十分大氣一整包倒入碗中,直接用電鍋加熱了,當小俞聽到電鍋跳起聲時,立刻拿著碗要準備開吃了。因為我的腸胃不好,所以對於糯米類食物僅能淺嚐即止。

近照

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糯米吃起來香Q有彈性,完全不會覺得有煮過爛的感覺。細聞有著些許的蝦米與香菇香氣,整體調味不至於過鹹,而是淡淡的醬油香中帶點白胡椒香氣以及豬肉香味。餡料也不會讓人覺得過少,是款不油膩的清爽油飯。

近照

最後稍微提一下屏榮蒲燒鰻以及處女蟳,相信大家對於屏榮蒲燒鰻應該都不陌生。但我跟小俞都不愛吃任何鰻魚類食物,所以這條蒲燒鰻是完全交給Richard解決。我只記得Richard說蒲燒鰻不難吃,而且魚肉頗厚吃起來十分過癮。

屏榮蒲燒鰻

背面照

至於處女蟳部分,我僅用電鍋加熱而已。處女蟳尺寸約莫是一個女生的手掌大,吃起來鮮甜度尚可。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愛吃任何螃蟹類食物,因為我覺得很麻煩。若不是Richard跟小俞都討厭吃,我想我應該都不會動手吃這處女蟳。

處女蟳

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吃起來不會讓人有油膩感,調味也不會過重而且糯米飯香Q可口。只是因為我們吃習慣林合發油飯了,所以相較之下,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也就會讓我們覺得在整體上稍微清淡了一點,所以Richard都會再額外加上少許的自製蒜蓉醬油膏來提味。至於楊肉滷麻辣皮蛋醬,就容我再額外寫一篇文章介紹給大家了。倘若大家有推薦的基隆美食或是油飯店家的話,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

同場加映:基隆廟口美食~阿媽的魯肉飯(7號攤位)吳記螃蟹羹、油飯(基隆廟口5號攤位)

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官網: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官網

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粉絲團: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