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15:00:00Florrie

台北信義區美食~蒔蒔乳酪--菠蘿蛋黃酥、芋頭酥

2021年的中秋節即將到來,我又要不免俗來介紹中秋月餅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再加上小俞從5月下旬就在家線上上課的關係,我其實沒什麼機會去外頭尋找特別的月餅來寫文。前些日子,我們經過台北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時,小俞突然聞到一股香甜的味道。於是我們就放慢腳步尋找香氣來源,結果香味正是“蒔蒔乳酪”肉桂捲出爐。由於Richard愛吃肉桂捲,本想說肉桂捲買完就閃人離開。正當等待著親切店員包裝肉桂捲時,我的目光卻被漂亮的芋頭酥以及菠蘿蛋黃酥吸引。再加上店員說是剛出爐沒多久,而且芋頭酥是自家師傅精心研製,於是我又不小心買回家了。

蒔蒔乳酪~菠蘿蛋黃酥、芋頭酥

品牌

當天購買的品項分別為蘋果肉桂捲、菠蘿蛋酥與芋頭酥。我會把肉桂捲另開一篇文介紹,這裡我就只介紹月餅的部分。價格方面的話,這三樣加起來是280元。單樣價格為何,我已想不起來了,希望大家見諒。因為我跟Richard都心急想吃肉桂捲跟月餅,所以我就直接用手機iPhone XS Max拍攝,倘若相片品質不佳的話,再煩請大家見諒了。

品項

購買當天,因為中秋節即將到來的緣故,櫃位有擺一盒芋頭酥跟菠蘿蛋黃酥的樣品。我覺得看起來挺漂亮,尤其是芋頭酥更是讓我覺得美的不像話。倘若大家看完文章後,想要購買的話,記得要早點前往購買。不然,越到中秋佳節,中秋禮盒也就更加難已購買。

芋頭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菠蘿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大家看看這芋頭酥,葡萄紫的外觀怎麼看都超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上頭的紫紅色粉末是人工香料或是色素等物品,店員說這是使用天然食材製成。但是我忘記問店員是使用什麼食材了,因為購買當天我滿腦子只想趕緊買回家嚐嚐。至於外觀為何裂開,這可不是我用壞。而是當天在櫃上時,就有幾顆芋頭酥的表面裂開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去看看能不能買到沒有裂開的芋頭酥。只是請大家原諒嘴饞的我,明明就該拿刀子將其切半。當天拍完照後,我就直接咬了一口,而且還正中紅心,把裡頭的鹹蛋黃也吃掉了。小俞看到直說:媽媽,你怎麼沒有拿刀子切?你拍照不是都會拿刀子切開來嗎?!

表面照

芋頭酥:漂亮的紫色外觀,輕易攫取目光。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芋頭餡。沒想到裡頭除了質樸的芋頭餡,還有著鹹蛋黃以及少量肉鬆。不但豐富口中香氣,肉鬆與鹹蛋黃的鹹香滋味,更讓人輕易吃完一顆也不覺得有膩口感。

芋頭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去搶購從去年就十分火紅的陳耀訓麵包埠以及法朋烘焙甜點坊的蛋黃酥呢?前些日子看到FB回顧時,發現自己在2019年/9/2就已吃過陳耀訓蛋黃酥。但當時我沒寫文介紹,是因為一出該店門口,我就直接吃掉了。後來就算有再經過該店,我也只想買麵包,完全忘了買顆蛋黃酥來寫文一事。所以當我看到這兩年大家瘋搶買陳耀訓蛋黃酥時,我真心嚇到了。

菠蘿蛋黃酥

大家喜歡吃菠蘿蛋黃酥嗎?我第一次吃到菠蘿蛋黃酥是去年寫葡吉食品菠蘿奶皇流沙月餅,所以當我看到蒔蒔乳酪也有賣菠蘿蛋黃酥時,我也就決定買來嚐鮮一下。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這顆菠蘿蛋黃酥的菠蘿皮好像比較跟底層的蛋黃酥很容易輕輕一剝就會完整分離了,不像葡吉食品菠蘿奶皇流沙月餅是整個貼合住底層的月餅。

菠蘿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表面照

菠蘿蛋黃酥:尺寸較一般常見的蛋黃酥較為大顆,吃起來一樣不覺得有甜膩感。裡頭的紅豆餡不會死甜,保有了紅豆獨特香氣,鹹蛋黃大顆且沒有烤過乾,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鹹香味,是款中規中矩的蛋黃酥。只是表層的菠蘿皮嚐起來稍為有點乾口,少了點菠蘿皮獨有的酥鬆與奶油香,吃進口中便被底層的鹹香蛋黃酥蓋過了香氣。

菠蘿蛋黃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這兩款月餅,吃起來都不甜。但我比較喜歡芋頭酥,因為裡頭的芋頭餡挺好吃。由於裡頭放了少量的肉鬆跟鹹蛋黃,所以整個口感就會鹹甜鹹甜的感覺。至於菠蘿蛋黃酥的部分,是屬於中規中矩的蛋黃酥,而且甜度也不高。只是我覺得表面的菠蘿皮部分,總覺得好像乾口了一點,少了點酥鬆感。下次有機會買個乳酪來嚐嚐,說不定該店的乳酪蛋糕會是個讓人驚豔的品項。

同場加映:蒔蒔乳酪~蘋果肉桂捲、

蒔蒔乳酪粉絲團:蒔蒔乳酪粉絲團(內有詳細的百貨公司櫃位介紹)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