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00:00:00Florrie

網購美食~波琳小姐 LadyPlume--原味蝴蝶酥~迷人的奶油香氣

自從新冠肺炎爆發後,相信大家的生活都有了不同的新改變。尤其是大家再也不能盡情安排出旅,更是讓人盼望疫苗的產生,讓大家再次回到自由搭機出國旅遊的日子到來。前陣子,我的FB回顧跳出之前帶小俞去香港自由行的歡樂時光。害我不禁想起香港帝苑餅家的蝴蝶酥餅乾,於是嘴饞的我,開始上網尋找蝴蝶酥餅乾,結果就這樣讓我莫名找到一間有著可愛河馬圖樣的“波琳小姐”。

網購美食~波琳小姐 LadyPlume--原味蝴蝶酥

網購美食~波琳小姐 LadyPlume--原味蝴蝶酥 

說實話,在還沒去香港前,我對於蝴蝶酥餅乾完全不感興趣。因為我不懂蝴蝶酥餅乾有何特別之處,當我第一趟去到香港且跟風買了“曲奇四重奏”,以及上網看了香港師傅對蝴蝶酥的高標準要求後。我稍微了解到為何香港街頭上總有著超多的蝴蝶酥餅乾專賣店,以及曲奇餅乾專門店。所以我若有去香港,我總是會買上不同家的蝴蝶酥來嚐嚐。當我第二趟去香港時,我便去香港帝苑餅家買了原味蝴蝶酥,這一吃更是讓我徹底愛上香港帝苑餅家原味蝴蝶酥,也成為我心中蝴蝶酥店家的第一名。

品項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開始出現曲奇餅乾與蝴蝶酥專賣店在網路,或是開設實體店鋪銷售。但吃了幾間店後,似乎都找不到讓我合意的蝴蝶酥餅乾。因為我實在愛極了香港帝苑餅家蝴蝶酥,吃起來輕盈薄脆,淡淡的微甜與柔和的油香香氣,讓我一吃就徹底愛上而且一次吃個1/3盒都不成問題。當我某天上網,看到“波琳小姐 LadyPlume”蝴蝶酥官網時,我就立馬下訂了一盒原味蝴蝶酥。再加上目前官網有全場商品買“1盒”即可“超商免運”,說什麼也要立馬下訂才行。所以如果大家看完文章且想購買的話,記得要趁著有免運優惠趕緊下單。

波琳小姐 LadyPlume

外盒是用鐵盒設計,表面有著非常可愛的河馬圖樣。拍照當天,小俞一看到就一直喊:「媽媽,我要吃河馬小姐?」我聽到時一整個一頭霧水,於是反問了小俞到底在說什麼後。小俞便答:「就是你正在拍的蝴蝶餅乾丫?上頭不是有河馬小姐,所以是河馬小姐!」Florrie:「這不是河馬小姐,正確名稱是波琳小姐!!」小俞:「反正都是小姐,河馬蝴蝶酥小姐就是我幫它取的餅乾綽號!不然,媽媽平常買太多甜點,我都記不得名稱。」

開盒照

因為是用鐵盒盛裝餅乾,店家雖有在裡頭置放乾燥劑,但還是建議大家盡早吃完。因為蝴蝶酥餅乾其實很怕受潮,為了不讓餅乾的口感因受潮而影響,大家還是早早把餅乾放在自己的肚子為佳。由於我也沒特別算一盒裡頭有幾片蝴蝶酥餅乾,也就沒能告知大家一盒總共有幾片餅乾了。差點忘了跟大家說一件事,大家在官網購買餅乾時,如果是要自用的話,可以選擇免提袋。除了可以做環保外,有提袋一盒餅乾為580元,沒有提袋則是一盒餅乾560元。

開盒照

原味蝴蝶酥:打開可愛的鐵蓋,輕柔的奶油香與淡淡糖香纏繞鼻間,順著怡人香氣一口咬下,蝴蝶酥層次頗多且層次感分明。口中柔和的奶油香味讓人不禁口味再三,完全不會有任何的甜膩感。

原味蝴蝶酥 560元(無提袋價格)

近照

近照

我覺得波琳小姐的原味蝴蝶酥挺不錯吃,奶油香氣十分迷人,而且餅乾層次薄脆又帶點淡淡的微甜感。只是因為香港帝苑餅家的原味蝴蝶,已經榮登我心中的蝴蝶酥第一名。所以我還是不禁覺得波琳小姐原味蝴蝶酥似乎少了點輕盈的感覺,因為吃多片後還是會不禁覺得有點膩口感。但香港帝苑餅家的原味蝴蝶酥是我可以一次吃上很多片都不會覺得有膩口的感覺,我想這或許就是香港帝苑餅家甜點師傅的厲害之處。但現在不能出國之際,我還是挺推薦大家可以買波琳小姐來嚐嚐。下次我若是又發現不錯吃的蝴蝶酥餅乾店家,我再買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波琳小姐官網:波琳小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