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00:00:00Florrie

全家便利商店~江原道雪蟹蟹膏~韓國蟹膏果然名不虛傳,不愛吃飯的我,一下就吃了半碗飯!

上一篇寫了全家便利商店獨賣的海賊燒,就再來篇全家便利商店限定發售的韓國美食。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前陣子在網路爆紅的“江原道雪蟹蟹膏”以及“起司熱狗”?前陣子在網路上得知全家便利商店獨家進口韓國商品時,一開始我是興趣缺缺。但看到有“江原道雪蟹蟹膏”以及“傳統韓國蔬菜炒粉”時,再加上樓下的貼心店長妹妹也在群組幫忙登記,我便登計了三款有興趣的商品, 咱們這就來看號稱有“白飯小偷”的江原道雪蟹蟹膏是否真有如此神奇的魔力。

全家便利商店~江原道雪蟹蟹膏

全家便利商店~江原道雪蟹蟹膏

加入便利商店群組的另一好處,就是有時商店若出新商品或是集點活動,群組就會發起登計的活動。所以像我家樓下的店長妹妹就十分貼心幫大家登計商品,因為我腸胃不好的關係,所以辣炒年糕也就沒有登計了。

品項

這次全家便利商店引進的四款韓國美食,分別為魚板辣炒年糕、蔬菜炒粉、起司熱狗與江原道雪蟹蟹膏。正如我先前所提,我的腸胃不好,再加上小俞跟Richard對於韓國年糕興趣都不大,我也就沒有購買該商品。沒能為大家介紹魚板辣炒年糕,煩請大家見諒了。至於目前是否能在全家便利商店購買這些韓國美食,我想大家可能就要再詢問各店家了。畢竟店家鋪貨量皆不同,所以我也無法為大家解惑。

品項

品項

我想就直接從據說在韓國當地也十分火紅的“江原道雪蟹蟹膏”看起了,畢竟這款蟹膏能被稱為“白飯小偷”,肯定都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而且能讓我這討厭吃飯的人,都不禁吃了半碗飯,更讓不吃糯麥飯的小俞也不小心吃了半碗,這叫我不寫文來介紹大家,實在說不過去。

江原道雪蟹蟹膏129元

千萬不要小看這盒蟹膏,雖然價格有點小貴,80g就要129元。如果不想單純拌飯的話,還可以拿來拌麵。我有拿來拌過麵,真的也超好吃。這盒蟹膏可以微波加熱,也可以直接從冰箱冷藏室拿出來後,直接拌在熱飯或是熱麵上頭。懶的煮飯的話,可以直接到全家便利商店購買白飯,直接微波加熱,一次完成。

外盒照

卡路里照

卡路里部分的話,此一小盒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136大卡,鈉含量600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將外層紙盒打開後,會看到獨立的小包麻油包,麻油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我是把蟹膏取出來後,再把麻油淋上,而不是直接將麻油包加到蟹膏裡頭。

品項

大家千萬不要被這可怕的顏色跟味道給騙了 只要加入麻油拌一拌後,白飯或是白麵就會變得好好吃。倘若家裡有韓國海苔的話,更要拿出來搭配,因為真的超合拍。由於我吃糯麥飯的關係,小俞跟Richard都吃白飯。小俞超不愛吃糯麥飯,當天我拿出蟹膏加上麻油拌好,想說用韓國海苔包飯給小俞嚐個味道。沒想到小俞就把整碗糯麥飯跟韓國海苔拿走,當我再次看見時已是碗底朝天了。

江原道雪蟹蟹膏近照

韓國海苔搭配照

江原道雪蟹蟹膏:一開封後,見到顏色有點小小嚇到,因為顏色實在不討喜且聞起來帶點腥味。並沒有將其加熱,而是直接從冰箱冷藏室拿出後,直接加入到熱飯上頭。將其拌勻後,原本單吃偏鹹的蟹膏,但加在糯麥飯與白麵後,鹹度變的剛剛好,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的腥味。加上適量麻油後,麻油香與螃蟹的鮮美味且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江原道雪蟹蟹膏129元

近照

看了白飯小偷--江原道雪蟹蟹膏後,似乎就該來點韓國炒冬粉當配菜,所以就來看這盒1人份的蔬菜炒粉。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吃韓國炒冬粉,我是挺喜歡韓國炒冬粉的獨特QQ口感。我家沒有微波爐,所以我是將其倒在盤子後,再用電鍋加熱。

蔬菜炒粉99元

加熱方式

說實話,以前我很不愛吃全家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我都覺得7-11的微波食品比全家便利商店好吃。但這幾年,我真心覺得全家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大勝7-11。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這幾年全家的微波食品種類不但變多外,調味也不錯。當然也是會偶有踩雷的時候,只是踩雷機率已不像過去這麼高就是了。

品項

蔬菜炒粉的配菜顏色十分繽紛,雖然裡頭有我超不愛的青、紅椒。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此一盒即為一份,一份含有293大卡,鈉含量850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因為我是用電鍋加熱,內鍋放2/3杯冷水,原以為蔬菜顏色會因為加熱過程而變掉。沒想到加熱後,蔬菜依舊是漂亮的模樣。

卡路里照

蔬菜炒粉:一人份的份量,對於女生的食量來說剛剛好。韓國冬粉獨有的Q彈感,加上十足的醬香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蔬菜份量適中且吃起來也還保有蔬菜該有的爽脆口感。

蔬菜炒粉99元

最後一樣就是起司熱狗,這根的售價為59元。可以選擇用微波加熱或是氣炸鍋,但我家皆沒有這兩樣小電器,所以就是端出小烤箱來加熱。如果是用小烤箱加熱的話,千萬不要一次就轉20幾分直接放著不管,這樣一定會表面就烤焦。我都是一次轉10分鐘後,適時查看烤箱內部情況,以防熱狗表面烤焦。

起司熱狗59元

背面照

如果對奶製品會過敏的人,因為麵衣裡頭有放起司,這款起司熱狗就需考慮是否要買來吃了。如果不想用微波爐、氣炸鍋與小烤箱加熱的話,而是想用半油煎方式加熱,想要呈現剛炸好熱狗口感的話,我是覺得有點小麻煩。因為用小烤箱回烤,口感就已經很棒了,而且都不會覺得油膩。如果真的要動到油鍋的話,我想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放的油量,以免吃起來會太油膩。

品項

起司熱狗:將其用小烤箱加熱後,外衣吃起來酥脆且不油膩。裡頭的起司頗多,熱狗部分搭配的剛剛好,整體來說也不會覺得過鹹。對於起司控來說,會覺得頗為喜歡。

起司熱狗59元

近照

這三款我比較喜歡江原道雪蟹蟹膏跟蔬菜炒粉,因為口味獨特外,再來就是蟹膏拿來挑配白飯或是白麵真的很合拍。至於蔬菜炒粉,則是我本來就愛吃韓國冬粉,再加上一人份適合單人享用,而且醬香味十足。至於目前是否還能購買此次全家便利商店獨家引進的韓國商品,我想大家可能就要碰運氣了。倘若大家有在架上看到的話,可以買來試試,畢竟現在不能出國遊玩,買個韓國食品來解嘴饞也是頗為不錯的選擇。

同場加映:全家便利商店美食~德傳茶玫瑰烏龍Q心巧克力、冰的大本營--水果冰棒AUMA奧瑪烘焙-草莓爽Lotus比利時蓮花焦糖餅雪糕脆皮乳酸風味泡芙One Piece海賊燒(全家行動購)、

木子米米 2020-05-19 23:57:01

原來全家有哪麼多有趣的商品
看完很想試試蟹膏

版主回應
蟹膏真的不錯吃,有機會可以試試。現在全家推出的商品跟過去比真的變多且變好吃了,踩雷機會也跟著降低了許多~~ 2020-05-20 10:10: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5-19 09:45: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