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00:00:00Florrie

台北信義區美食~鐵火牛排(鉄火牛排TEKKA STEAK)~來吃900℃高溫超級牛排、和牛滷肉飯也好好吃~~

由於小俞的生日是7/16,剛好落在非假日的關係,Richard便想說提早在假日幫小俞慶生,於是我們又去了停車超方便的信義區。因為Richard的信用卡可以免費停車3小時,所以我們從誠品信義店一路往統一時代百貨找店吃午餐,結果小俞一看到有“雞腿排”三個字,當下我們便決定要來吃從去年火紅到今年的鉄火牛排TEKKA STEAK。



台北信義區~鐵火牛排(鉄火牛排TEKKA STEAK)



台北信義區~鐵火牛排(鉄火牛排TEKKA STEAK)

即便我是不吃牛肉的人,但以頂級和牛燒肉聞名的“樂軒”,我還是略知一二。而鉄火牛排TEKKA STEAK正是“樂軒”為了搶攻年輕族群,所成立的新品牌。相信大家聽到“樂軒”二字,除了聯想到“頂級和牛燒肉”外,再來就是驚人價格。之前我曾看過美食網站的介紹,“樂軒”的牛肉看起來很厲害,但價格實在讓人有點退避三舍丫~~



品項

稍微來介紹一下鉄火牛排TEKKA STEAK,以頂級和牛燒肉聞名的『樂軒』鎖定上班族與年輕族群,打造都會型輕消費品牌『鉄火牛排TEKKA STEAK』,延續樂軒一直以來對優質牛肉的執著,雖定價平實,仍不惜成本嚴選2018世界牛排大賽金牌的紐西蘭草飼牛、美國Prime等級、甚至澳洲和牛、北海道A4和牛等冷藏原塊牛肉,先鐵板香煎,再入900高溫的超級烤箱炙烤,呈現表皮酥香、肉質甘美,以鐵板裝盛保持熱度,定價NT$280起,含排餐主菜,附餐湯品、和牛滷肉飯或咖哩飯、花生珍珠豆花、飲料皆無限供應。讓消費者以平實價格,即可品嚐高檔牛排館的美味肉質(註)。



品牌

鉄火牛排TEKKA STEAK位在統一時代百貨的美食區,也就是提供明太子吃到飽的“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旁邊。而且經過該店時,肯定會被一大片的透明牛肉冷藏櫃吸引,要不注意到該店真的很困難。再加上店員也會親切介紹該店特色,所以真的很容易會情不自禁踏進該店想要一嚐美味的餐點。



店面照



店面照



店內一隅

門口有置放菜單,大家可以先行看過菜單,再決定是否入坐。當天約莫11點出頭就入座也就沒有遇見排隊的情況。因為是臨時起意前往,相片是用手機拍攝,倘若畫質不佳請見諒。由於是頂級和牛燒肉“樂軒”的年輕品牌,菜單內容主要還是以牛肉為主打,但還是有為不吃牛肉的人,提供雞腿排與豬排選項。但最讓我感到訝異的部分,沒想到還有以“低油、低脂”健康為訴求的纖體套餐。



Menu照

由於是“樂軒”的新品牌,販售的品項以牛肉為主。牛排價格最貴為北海道A4和牛紐約客980元(150g重),最便宜的品項肩卷肋眼280元(180g),其餘價格端看牛肉的部位來定價。但對於不吃牛肉的人來說,可以選擇雞腿排與丹麥香草豬。如果想一次吃2種肉品的話,當然就能選擇菲力+雞腿排580元。Menu上價格都需再加上10%服務費,內用可享附餐、湯品、甜品與飲品無限享用,以及餐包一份。



Menu照



紐西蘭肋眼牛排380元(180g,需加10%服務費)

菜單看了老半天後,小俞決定點雞腿排,Richard則是紐西蘭肋眼。本來我是猶豫要選舒肥雞胸肉還是香草豬排,但Richard說來這裡吃什麼舒肥雞胸肉,於是我便選了纖體套餐--舒肥香草豬。等到餐點上桌時,這才發現小俞的雞腿排不小心被誤點成丹麥香草豬排,因為小俞也會吃豬排,所以這個失誤並不打緊。我覺得如果店家能把店內音樂稍微關小聲或是改成輕音樂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外頭是美食街的緣故,再加上店裡的客人會聊天,其實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會聽錯客人點選的餐點,而導致畫錯單的情況發生。



纖體套餐--舒肥香草豬280元(需加10%服務費)



品項



丹麥香草豬280元(200g,需加10%服務費)

點完餐點後,這時就是要來裝一碗熱騰騰的湯品來喝一下。原以為只有玉米濃湯一種,沒想到還有提供羅宋湯。而且最讓我意外的是,這裡還有和牛滷肉飯供大家無限量享用,這未免也太佛心來著了。寫文時,我查到有文章提到和牛滷肉與和牛咖哩是交替提供,這部分我並不清楚是否會提供和牛咖哩,因為當天僅提供和牛滷肉,所以下次我若再訪有看到和牛咖哩的話,再補上跟大家分享。



湯品



玉米濃湯



附餐



和牛滷肉飯

飲品的部分有無糖綠茶跟冬瓜檸檬可選,餐碗、杯子與湯匙皆在下方供大家取用。至於甜點的部分,是餐後由店員上桌,如果想續吃甜點跟店員說即可。唯有餐包的部分,店家是按餐點數量提供份量,而且是不能續加。



飲品



餐包

雖然,有跟大家稍微提及鐵火牛排(鉄火牛排TEKKA STEAK)的來由,但大家一定還是不免會好奇900℃高溫超級牛排到底是什麼意思,這就來幫大家解惑了。該店特別從美國進口Montague超級烤箱,牛排先以鐵板香煎,再放到攝氏900度的烤爐,造就牛排表層酥脆外殼,並將鮮甜肉汁封鎖住(註2)。



特色



品項

解釋完圍邊紙上的“900℃高溫超級牛排”後,我們就要直接切入重點了。我會先從附餐部分開始介紹,但因為我不吃牛肉的關係,所以Richard的紐西蘭肋眼牛排,我並沒有吃。我只有吃一小口和牛滷肉飯的米飯,所以沒能介紹牛排部分,希望大家見諒。



品項

和牛滷肉飯:無限續吃的和牛滷肉飯,讓人不禁垂涎三尺。將其拌勻後,米飯裏上滷汁的鹹香味與牛肉香氣,吃起來Q彈可口,再加上和牛滷肉更是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或是醬汁太鹹的感覺。



附餐(和牛滷肉飯)

玉米濃湯:喝起來香甜可口,淡淡的奶香,不會讓人有奶味過重的感覺。



玉米濃湯

羅宋湯:有著些許的蕃茄果酸味,入口後的蔬菜甜味,是款清爽的羅宋湯。



羅宋湯

餐包:店員烤熱熱的送上桌,金黃色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十分誘人。趁熱嚐上一口,麵包鬆軟且裡頭的奶油微鹹,吃起來鹹甜可口。



餐包(不可續加)



近照

當我吃著鬆軟可口的奶油餐包,而Richard跟小俞吃著美味的和牛滷肉飯,這時讓人期待已久的牛排終於上桌了。如果是點排餐的話,鐵盤外圍都會圍上一圈紙,紙上不但有印上該店獨有的“900℃高溫超級牛排”特色外,還能防止排餐送上桌時,鐵板的熱油會噴濺到客人身上。



特色



紐西蘭肋眼牛排380元(180g,需加10%服務費)

醬料有黑胡椒、蘑菇與麻辣可選,倘若覺得醬汁不夠的話,可以請店員再送上醬汁。由於我不吃牛肉的關係,這裡只提供相片供大家參考。如果點紐西蘭肋眼牛排的話,點餐時店員建議最佳口感是5分熟,所以Richard是聽從店員的意見。當Richard切開牛肉時,看著粉嫩的牛肉,就是一整個十分誘人。我問小俞好不好吃,小俞覺得很好吃就是了。



紐西蘭肋眼牛排380元(180g,需加10%服務費)



近照

雖然,店裡無限供應的和牛滷肉飯十分誘人,但小俞並不愛鹹甜口味的餐包,再加上又擔心自己會吃不完豬排。所以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小俞努力克制自己只吃3大口的滷肉飯跟半碗玉米濃湯,當豬排上桌後,小俞立馬開吃,而且瞬間就把一份豬排全吃光了。



丹麥香草豬280元(200g,需加10%服務費)

丹麥香草豬:金黃色的表面就是特別吸引目光,將其切成小塊送入口中,豬排有厚度不但滿足了咀嚼感,吃起來保有肉汁不會讓人覺得有乾柴感。也不會有讓人懼怕的肉羶味或是有油膩感,麵條Q彈可口,將其全部吃完也十分有飽足感。



丹麥香草豬280元(200g,需加10%服務費)



近照

如果不想吃排餐,想在大熱天裡來點比較清爽口味餐點,我覺得可以點纖体套餐來試試。纖体套餐的牛肉部分是舒肥菲力牛肉,當天我是點舒肥香草豬,如果跟我一樣是屬於小鳥胃的話,最好不要吃太多的和牛滷肉飯或是湯品。不然,餐點可是有可能會吃不完丫~~



纖體套餐--舒肥香草豬280元(需加10%服務費)

纖體套餐--舒肥香草豬:等待時間較排餐時間稍久一點,所以點餐時,店員會特別告知。待餐點上桌後,整體份量頗多。豬肉吃起來肉汁頗多且不乾柴,更帶了點香草味。一旁還有水煮蛋、生菜、水煮紅蘿蔔、山藥與水果,不但補充纖維質也讓整份餐點更加清爽。店家有附沙拉醬,但因為我不使用沙拉醬的關係,所以無法告知其味,請見諒。



纖體套餐--舒肥香草豬280元(需加10%服務費)



配菜



近照

甜點--珍珠豆花:由於我們皆已吃飽,所以請店員僅上一份,但如果還有需要,甜點是能續加。豆花綿密且是微甜的口感,搭上QQ的珍珠讓人十分喜歡。



甜點--珍珠豆花



近照

當天超幸運剛好碰到統一時代百貨的活動,就是氣溫達到33度,下午2點會在百貨公司內隨機發送冰品跟飲品。吃完免費冰品後,因為士林的「187巷的法式」來誠品信義店設快閃櫃,愛吃法式甜點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此次機會。「187巷的法式」的巧克力千層派真的十分好吃,千層派是烘烤比較上色一點,所以會帶點像是焦糖焦化的香氣,千層派薄脆且奶油香十足,內層的巧克力香緹餡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而是保留了巧克力的苦甜感與香氣。



8歲11個月又26天拍攝



8歲11個月又26天拍攝

整體來說,鉄火牛排TEKKA STEAK還不錯吃,排餐價位最低為280元(需加10%服務費)起跳。雖說,可能會有人覺得價位並不便宜,但是店裡有提供無限供應的和牛滷肉飯、湯品、飲品與甜點。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因為貴鬆鬆的“樂軒”頂級和牛燒肉沒辦法天天享用,但現在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品嚐到“900℃高溫超級牛排”。如果大家在信義區有吃到好吃的美食,也希望大家留言跟我分享哦~~

同場加映:台北信義區美食~ZAKUZAKU棒棒泡芙一蘭拉麵(新光三越A11店)、佳佳甜品TaSweet手作燒菓子Semeur--金磚花生LALOS Bakery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哈肯鋪 手感烘焙-3號仔土鳳梨酥(誠品信義門市)、Danny's iPasta義大利麵安普蕾修Impression起司塔

鉄火牛排TEKKA STEAK粉絲團:鉄火牛排TEKKA STEAK粉絲團

新光A11店:台北市松壽路11號B2(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新竹巨城店:新竹市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F 

統一時代店: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註:擷自鉄火牛排TEKKA STEAK粉絲團、註2:擷自Yahoo新聞
日本藤素 2020-02-21 16:58:17

很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