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00:00:00Florrie

台北士林區美食~全統西點麵包--芋頭寶盒~一不小心就吃完一盒了!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吃芋頭的嗎?如果地瓜跟芋頭讓我選擇的話,我超愛吃芋頭。不論是芋頭甜點,或是把芋頭煮在鹹食裡,我都覺得好好吃。或許有人無法接受芋頭變成鹹食,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好吃又漂亮的芋頭甜點。這款甜點更是讓我不辭千里特別跑到士林的全統西點麵包購買,而且甜點名稱也超好聽--芋頭寶盒。



台北士林區美食~全統西點麵包--芋頭寶盒



台北士林區美食~全統西點麵包--芋頭寶盒

我會知道這款甜點,不是因為我常在士林閒晃,其實是在網路上看到美食相關報導才知曉。因為名稱實在太好聽了,再加上相片看起來又好好吃的感覺,於是我才想買來嚐看看。所以3月初,有天去全統西點麵包天母東路店時,發現冷藏櫃沒有“芋頭寶盒”的蹤跡。正當我準備開口問店員時,旁邊購買麵包的阿姨詢問店員說:「現在沒有芋頭寶盒哦?什麼時候才會有?」店員:「芋頭寶盒要下午1點以後才有,妳要先預定嗎?最近很多人都來買。」當我聽到下午1點才會有芋頭寶盒時,我只好黯然離開該店,因為下午1點才有芋頭寶盒,這樣搭車會來不及回到永和接小俞回家丫~~



品項

第一次沒買成,第二次我就學聰明了,先跟店家預定1個芋頭保盒,而且選在芝山捷運2號出口附近的全統西點麵包德行西路店。一出捷運不用走太遠,這樣就能省去不少時間了。正當我佩服自己的小聰明時,沒想到捷運一路行駛到士林附近,天空竟下起大雨。正如大家所想,即便已經撐傘,我依舊是濕淋淋。當我看著手上的可愛甜點時,突然覺得應該要多買幾個“芋頭寶盒”回家才對,下雨天只買一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品項

說到“全統西點麵包”,這可是只有天母人才能吃到的老字號麵包店。因為該店僅在士林區開設,三間店面分別位在天母東路、天母北路與德行西路。該店販售的品項很多,從早餐必備的麵包與饅頭皆有,像結婚喜餅、伴手禮、生日蛋糕、蛋糕捲跟手工餅乾等商品也有。除了這次要介紹的芋頭寶盒外,我還有買過該店的傳統肉餅與手工餅乾。傳統肉餅我是偏愛淡水新建城,全統西點麵包的傳統肉統吃起來,是也不錯吃,但比較不吸引我。而手工餅乾已經被小俞吃掉了,就不再多提了。



品項

咱們這就直接來看,這個外型小巧卻內餡浮誇的芋頭寶盒。當天看著店員從冷藏櫃拿出這盒芋頭寶盒時,我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當店員告知芋頭寶盒160元,我付完錢看著手中的芋頭寶盒,突然覺得這個芋頭寶盒好迷你,自己的手怎麼那麼大!!



價格



品項

因為我有用Instagram,當我把芋頭寶相的相片PO在自己Instagram上後,我發現全統麵包還有芋頭內餡更浮誇的芋泥生乳捲。芋泥生乳捲的爆餡照,看得我心癢難耐。但芒果寶盒的相片也是超誘人,只是我到目前為止尚未購買就是了。因為天母真的好遠,芋頭又不耐熱,現在天氣實在太熱了,好怕買了芋泥生乳捲在這種炎炎夏日裡會壞掉。



品項

我覺得芋頭寶盒是屬於單人享用的,要不就是跟小孩一起共享。因為芋頭寶盒的尺寸真的不大,我拿自己的iPhone XS Max當比例尺,大家應該可以看出差異。若還是覺得實在看不出大小,我也有用尺量大小,所以如果怕買芋泥生乳捲吃不完,我想芋頭寶盒會是較佳的選擇。



大小



大小



大小



大小

看看這個芋頭寶盒的側面照,2/3以上都是芋頭餡,鮮奶油與蛋糕體僅是佔小部份而已,所以身為芋頭控怎麼抗拒的了這個迷你的芋頭寶盒。芋頭寶盒內的蛋糕體吃起來十分濕潤,所以不論是老人或小孩來吃這款甜點,都是十分合適。



側照



品項



近照

芋頭寶盒:迷你的尺寸,在透明外盒的襯托下,滿滿的芋泥餡隔著外盒特別吸引人。迫不及待將其上蓋打開後,淡淡的檸檬香迎面襲來,檸檬皮屑輕灑在芋頭泥與鮮奶油的裝飾上,更顯得典雅好看。順著檸檬香氣挖了一口品嚐,不甜膩且柔滑綿密的芋泥餡讓人喜愛不已,夾層的海綿蛋糕體與鮮奶油讓口中簡單的芋頭香多了份奶香與蛋香。細嚐芋頭餡有時更能吃到芋頭塊,也讓口中的芋頭香細細流轉,迷人的口感更是令人瞬間秒殺完ㄧ盒,還覺得意猶未盡。



全統西點麵包--芋頭寶盒160元



開盒照



近照

我真的非常推薦這款芋頭寶盒,尤其是芋頭控千萬不能錯過。這吃起來既不會過甜,芋頭餡更是綿密可口,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芋頭餡。而且表面的檸檬皮屑與柔滑的鮮奶油,更讓整體風味多了份淡雅香氣。雖然,小小一盒要價160元,可能會有人覺得有點小貴,但我覺得這真的很好吃。一個人吃完一整盒後,罪惡感也不會太重。下次我要買來去買該店另一款芋頭餡超浮誇的芋泥生乳捲,光是想到爆餡的芋泥內餡,就讓我不禁口水直流丫~~

同場加映:士林區美食~ISM Pastry 主義甜時Boulangerie Nogami野上麵包坊(天母店)百合麵包園起酥蛋糕專賣店南港老張燒餅店(士林店)

同場介紹:芋頭控必買~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真.芋頭蛋糕

全統西點麵包官網:全統西點麵包官網

全統西點麵包粉絲團:全統西點麵包粉絲團

電話:02-2832-36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70號(其他店面位址,請見官網)
免費小遊戲 2019-09-05 14:23:02

走走看看~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