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00:00:00Florrie

台北大同(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我終於吃到總是在排隊的三多屋爸爸嘴了!

自從小俞進入小學後,除了每天聽小俞跟我分享學校趣事以及何時要大小考外。只要一到學期未的前夕,倘若班上有活動的話,小俞都會特別交到一定要去參加學校的歲末聯歡會。由於學校的歲末聯歡會都會選在朝會舉辦,而且整個活動結束完也都將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當天活動結束後,我們與小俞開心地跟我們道別,小俞就乖乖回到教室準備吃午餐,而我跟Richard則是開車閃人準備去吃午餐,由於時間尚早,於是我們便決定來去華陰街去吃總是有著排隊人潮的三多屋爸爸嘴。



台北大同(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



台北大同(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

因為我們很常在京站與台北後火車站出沒,再加上華陰街上有煙斗專賣店以及美妝保養品店,所以Richard若是去煙斗專賣店晃晃時,我就會到附近的美妝保養品店看看有無特別的美妝保養品。每次看著三多屋爸爸嘴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時,我雖很好奇,但有小俞在實在好懶排隊,總是會情不自禁往前走到福珍排骨酥吃午餐,然後飯後再去買Richard跟小俞超愛的脆皮鮮奶甜甜圈。所以這次參加完學校的歲未聯歡會後,停好車來到三多屋爸爸嘴附近剛好是10點40幾分,距離該店營業時間尚早,於是我們便按店員指示先坐在位置上看菜單並等候該店開門。



店面照



店內一隅



脆皮甜甜圈店

該店位在太原路與華陰路交叉口的三角窗店面,所以還滿容易找到該店。該店公休日為每週一,營業時間為每週二到每週日的早上11點到晚上8點。另外,該店用餐有150元低消且無需服務費。至於小朋友是否有低消問題,就要煩請大家詢問店員會比較清楚。



品項



Menu照

看著Menu上的品項,我又開始陷入天人交戰了,因為圖片看起來都超可口,而且好多都是限定供應。於是跟Richard討論許久後,Richard說點一個三多屋特餐,然後再點一份我愛的散壽司。正當我開心準備點餐時,由於前一位客人也要點散壽司,店家說目前停售散壽司與綜合握壽司,於是我便選擇了限量供應的綜合壽司。



Menu照



Menu照

Richard看到結帳單上,發現我點了一個綜合壽司,一整個黑人問號,Richard立馬便問:「Florrie,你今天怎麼會點綜合壽司?我記得你不愛吃豆皮壽司也不喜歡海苔捲壽司…」Florrie:「不知道,我想點的目前停售,然後菜單上面寫它限量,所以就點了。」Richard:「雖然我們認識10幾年,但妳點餐的習慣,真的讓我好不懂丫~~」



結帳單

沒能吃到我想點的散壽司跟綜合握壽司有點可惜,但我又不想吃蓋飯類,所以也就選了限量的綜合壽司。不過,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選錯時間前往,所以才沒機會點到散壽司跟綜合握壽司。等到小俞放暑假時,我再帶小俞前往該店,看看有無機會嚐到散壽司或是綜合握壽司。



品項

點完餐的時間為11點03分,我的綜合壽司瞬間就上桌了。所以如果有帶小朋友前往,怕孩子耐不住餓的話,可以幫孩子點這份綜合壽司,這樣就不會聽到孩子一直說肚子餓。而Richard的三多屋特餐則是等了快15分鐘,因為鯖魚是現烤,現烤總是要花時間等待。所以如果真的耐不住餓或是有帶孩子前往的話,還是在一開店就前往該店,這樣就不用餓肚子排隊了。不然,排隊只能看別人吃美食,真的太煎熬了。



綜合壽司150元(含一碗味噌湯)

我覺得實際餐點與Menu照片不會相差太多,而且當我們用餐時,人潮開始湧現。發現好多人都會點三多屋特餐,然後再點一份生魚片。無奈小鳥胃的我,吃不了那麼多食物,所以生魚片就待下次再來品嚐好了。



品項



味噌湯

當Richard的餐點上桌後,Richard便說:「Florrie,我們交換吧!」Florrie:「為什麼?」Richard:「因為你又不喜歡吃海苔捲壽司跟豆皮壽司,還是你要去加點別樣?」Florrie:「那我都各吃一口,然後跟你交換半碗櫻花蝦炒飯跟烤鯖魚…」Richard:「好啦,那以後不要再點妳不愛吃的食物了。」



三多屋特餐250元(含炒飯、烤鯖魚與一碗味噌湯)

綜合壽司三多屋特餐跟綜合壽司都有附一碗味噌湯,以價格來看的話,150元6顆壽司還有一碗大碗味噌湯,而且味噌湯大碗還有大塊魚肉在裡頭,真的挺划算。一份綜合壽司裡頭含有2顆豆皮壽司、2顆花壽司與2顆海苔壽司。如果想單點味噌湯的話,店家亦有提供,單點味噌湯的價格為1碗50元。



綜合壽司150元(含一碗味噌湯)

味噌湯:一大碗味噌湯而且含有大塊魚肉,光看就覺得店家誠意滿滿。喝起來鹹甜適中,有著味噌與青蔥香氣。



味噌湯

三多屋特餐:鯖魚大片且吃起來魚油香氣十足,魚肉鮮甜可口。櫻花蝦炒飯一上桌就覺得頗為誘人,炒飯上頭有著為數不少的櫻花蝦以及鮭魚卵,讓人不禁大口嚐上一口,鮭魚卵不會過鹹且櫻花蝦香氣濃郁,炒飯不會有油膩感,搭上些許的青蔥後,是款爽口度十足且香氣濃郁的炒飯。



三多屋特餐250元(含炒飯、烤鯖魚與一碗味噌湯)



近照



近照



近照

綜合壽司:一份含有6顆壽司。醋飯吃起來酸度剛好,而且米粒Q彈。豆皮壽司的外層豆皮吃起來微甜,整體來說是款清爽且小孩也會喜歡的壽司。



綜合壽司150元(含一碗味噌湯)



近照

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前往的話,而且又不知要點什麼,可以先來份三多屋特餐。因為我覺得還挺划算,倘若有帶小孩前往,可以點一份綜合壽司給小朋友,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孩一直問何時才能吃飯而且直說自己肚子餓。我會建議大家最好11點開門營業前就前往該店,不但省去排隊時間,而且吃完飯還能買隔壁超人氣的脆皮鮮奶甜甜圈當飯後甜點,這樣就能把華陰街的兩大火紅店家一次踩點完成啦~~

台北火車站美食~脆皮鮮奶甜甜圈開飯川食堂(京站店)、Mo-Mo-Paradise壽喜燒(京站店)、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真.芋頭蛋糕無名鍋貼(老人家親手製作的好吃鍋貼)、

同場加映:台北大同區美食~Flour and Salt麵粉和言君城本家--太陽餅(重慶門市)小山甜點市集 瑞士捲專賣十字軒糕餅鋪SCHOKOLAKE巧克力雲莊--巧克力脆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