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00:00:00Florrie

宜蘭蘇澳2天一夜小旅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餐點篇

看完美美的房間後,當然要來介紹入住2天一夜吃的餐點了。雖說,蘇澳有不少景點與美食可吃,當然Richard同事有人去買了義珍香的牛奶吐司與饅頭。或許娘家在宜蘭的關係,很多知名店其實都已吃過,但讓我想寫文章的店家就實在不多,再加上假日返回台北的車潮真的很驚人,所以當我們辦理完飯店退房手續後,我們僅去了“涼意叭噗專賣店”買叭噗來吃。但我們還是先來看飯店的美味餐點,美味的“叭噗”就放在後頭介紹了。



宜蘭蘇澳2天一夜小旅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飯店一隅



涼意叭噗專賣店(價格若有誤,請依現場為準)

再讓大家多看幾眼這美麗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如果新人們在此飯店辦婚宴的話,新娘記得要留點時間,穿著美美的婚紗或是白紗在飯店裡拍照。因為飯店是米白色的建築物,再加上建築物是採歐洲莊園設計,所以拍起來的感覺會超美且浪漫,就算沒有專業攝影師的幫忙,僅靠新人與親朋好友幫忙,一定也能拍出新嫁娘嬌態。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至於房間部分,床墊是軟硬適中,而且還有超大浴缸可以享受泡澡樂趣。倘若在一樓玩水玩不夠的話,回到房間可以選擇看是要泡冷泉還是暖呼呼的熱水澡。因為上一篇已詳細介紹了房間與飯店部分,這裡我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再自行點選連結了解細解。



房間一隅



房間一隅

入住的當天晚上,我們一行人享用的晚餐是屬於套餐形式,倘若現在已有任何的改變,請大家依飯店實際狀況為主。這裡我要向大家承認一件事,因為當天Richard的同事們皆是攜伴參加,同行的小朋友也頗多。所以當天我光是要盯著小俞吃飯,就已讓我呈現快大暴走的邊緣了,照片若是拍不好的話,煩請大家見諒了。



兒童餐



餐點

說實話,看著這些美味的餐點相片,我竟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我跟Richard的餐點吃起來口感如何。因為我們都一致覺得小俞的兒童餐比我們的餐點還要好吃,兒童餐在分量與餐點配色讓人光看就不禁垂涎三尺。而大人的餐點因有前菜、主菜與湯品且慢慢上菜的緣故,再加上當晚用餐氣氛歡樂,我才會對自己的餐點完全沒印象。所以這次我就不特別將餐點的口感一一寫出,僅將我有印象的兒童餐部分介紹,希望大家見諒了。



餐點

兒童餐:一上桌就讓人不禁驚呼連連,份量頗多且菜色看起來可口又營養十足,調味並不會過鹹,而且好吃度滿點。



兒童餐

底下皆是我跟Richard的餐點部分了,但我實在想不起來口感了,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希望大家見諒。這道前菜除了使用蝦子外,還放了吃起來QQ的曼波魚凍,調味是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其餘部分就請大家看照片就好,相片拍不好也請見諒。



餐點



餐點



餐點



餐點

來到宜蘭當然要吃鴨肉才行,反正Richard的主菜是選牛肉,那我就選個鴨肉來當我的主菜。吃起來是不會過硬或是乾柴,只是因為我幫小俞吃了兒童餐部分餐點,所以我的主菜吃了1/2就又全交給Richard解決了。



餐點



近照



餐點

吃完主菜後,當然也就有可口的甜點做結尾。甜點部分,我覺得中規中矩,沒留下太多的印象。我跟Richard都一致覺得兒童餐真的比較大人的餐點還要好吃。只是兒童餐的整體份量對於胃口不大的小孩來說,可能會有吃不完的情況發生,所以大家可得要多準備點肚子來裝小朋友的兒童餐。



甜點



近照

吃完晚餐後,大家千萬不要又跑回房間躺在床上消耗肚子食物,吃飽就躺下可是容易長肉在身上,最好稍微散步一下,享受悠閒時光。既然看完美味晚餐後,當然就是要來看隔天的早餐部分了。早餐用餐地點位在2樓,也不知是不是太早睡了,當天我們超早就起床。早起吃早餐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到餐廳的部分空景相片,由於當天的早餐也是套餐形式出餐。倘若目前有所異動的話,煩請大家依現場實際供餐為主。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雖說早起用餐的人不多,但餐廳內依舊有用餐的人,所以我僅拍了一小部分的餐廳相片。因為昨晚的兒童餐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於是當天的早餐,我一樣幫小俞點了兒童餐。而我跟Richard則是選了芋頭粥與烏龍麵,一早就是要吃熱熱的食物才會有暖胃的感覺。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一坐定位,飯店人員便送上一籃麵包,而且還有附上奶油與果醬。說實話,當我們把這一籃麵包吃完後,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能把芋頭粥吃完,因為麵包雖是迷你尺寸,可是把麵包吃完後,我都覺得自己快吃飽了丫~~



麵包



品項

兒童餐:內容豐富且營養均衡,不但有蘿蔔糕還有一個大漢堡,再加上還有水果與穀片,讓人看了就不禁覺得飯店好貼心。整體調味都不會過鹹,完全不用擔心小孩會沒吃飽。只是對於吃不多的小俞來說,實在很難將其吃完,最後還是有1/3部份進了我跟Richard的肚子裡了。



兒童餐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芋頭粥:一上桌看到如此大一碗實在有點小小嚇到了,粥品吃起來不會過鹹,而且都能嚐到芋頭的顆粒,雖然頗為大碗,但還是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吃光了。



芋頭粥



近照

味噌烏龍麵:一大碗公光看就覺得十分驚人,熱度頗夠且份量十足,湯頭喝起來也不會過鹹。烏龍麵的份量也頗多,麵條吃起來Q彈,完全不會覺得麵條過爛。



味噌烏龍麵



近照



水果

吃完早餐後,一整個肚子超飽,這時就是要來開始拍美美的網美照了,然後再多看幾眼這美麗的飯店。辦理完退房手續後,我們去了位在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附近的叭噗老店--涼意叭噗店買冰來當最後的完美句點。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因為只有我一人下車購買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拍太多有關店內的相片,希望大家見諒。該店於1968年開立,店內有詳細的歷史介紹,這裡我就不再多贅述。另外,寫文時,我幫大家查詢了一下售價,目前古早味叭噗3球40元,現榨果汁清冰一杯45元。



店面照

由於也不知何時會再來蘇澳玩,所以我便買了古早味叭噗3球與一杯現榨果汁清冰。果汁清冰我是選檸檬口味,但古早味叭噗的口味,我已徹底忘光光了,所以我就不多介紹叭噗的口味了,只記得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有口渴的感覺。只是我們都一致覺得檸檬果汁清冰比較好喝,因為檸檬口味喝起來微酸微甜,讓人十分喜歡。



品項(價格若有誤,請依現場為準)

或許是我們較早離開宜蘭的關係,其實倒也沒碰上塞車的情況,所以我們又去了信義區逛街消耗肚子的食物,以及購買穿制服時,小俞腳上要穿的黑皮鞋。寫到這裡,我不禁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我的矮冬冬小俞就要上小學了。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我們這次的宜蘭蘇澳2天一夜小旅行也就在涼意叭噗專賣店的畫下了完美句點,至於下次還能去什麼地方住飯店,我想就要期待下次的飯店文章啦~~

同場加映: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房間篇

同場介紹:宜蘭美食~南館懷念排骨麵MUNE牧內義式手工蛋糕店振地餅鋪Brown Taffy咖啡糖 義式廚房 下午茶 咖啡伴手禮--藏金棗

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官網: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官網

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粉絲團: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涼意叭噗專賣店粉絲團:涼意叭噗專賣店粉絲團

地址: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