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00:00:00Florrie

新竹(竹北)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2019/10/30更新,由於阿本師傅年紀大以及個人因素關係,該店已決定只營業到農曆過年前!

老是介紹位在台北的店家實在太無趣,今天咱們就過雙北界限,來介紹一間位在新竹的店家。說實話,我對新竹真的很陌生,因為我們其實鮮少在假日排新竹一日遊。而我會到這間店是許久未見的好友,突然起意說要找一天吃飯,因為實在拒絕不了好友的盛情邀約,所以咱們就來看這間位在竹北且“必須”要預約的隅田川日本料理店。



新竹(竹北)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新竹(竹北)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自從上次寫了新竹市的甜點名點--紅帽烘焙文章後,我就再也沒寫過任何一間有關新竹的文章了。即便現在紅帽烘焙已搬遷至較大的店面,我也不敢衝一趟。因為身為大路痴的我實在不敢冒然離開熟悉的雙北市,事實上我自己都能在台北市走到迷路了。所以每次若要跨縣市的話,若不是有妹妹或是朋友相約的話,其實我都不會自己前往,因為迷路的機率實在太高了,還是不要自己去不熟的地方比較實在。



品項

一開始朋友約我吃飯時,我真的興趣度不高,因為吃個中餐要跑到竹北,然後又要趕在下午5點前回到永和接小俞下課,光想就覺得好累。若不是好友一直說自從我有小孩後,就已經許久沒一起吃飯,再加上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去日本料理吃飯好孤單,最後我實在抵擋不了好友的央求,於是我們也就一同來到了這間位在竹北的日本料理店。



品項

當天聽好友說,該店是完全預約制無菜單日本料理店,而且是由日本師傅親自為大家料理餐點,是一間無菜單的日本料理店。寫文時我有到該店粉絲團看了一下貼文,如果大家預計前往用餐的話,千萬要在前兩天預約,一定要用Line或是用電話傳簡訊預約,請不要打電話進行預約或是到該店粉絲團留言預約。由於店家都是按照預約人數採買食材,所以大家可別預約用餐後,又突然放鳥店家,這樣可是會造成店家困擾。(預約用餐細節請見隅田川日本料理粉絲團:隅田川日本料理粉絲團)



製作餐點中



名片

該店的外觀與一般住家並無兩樣,所以當天跟好友抵達該店門口時,我還曾一度懷疑好友是不是記錯地址了。帶著忐忐的心情進到店裡後,熱情的老闆娘便招呼著我們入坐,所以大家可別跟我們一樣以為自己走錯地方。由於當天店裡已有其他的預約客人,我也就不便拍室內照。該店不大再加上是以接預約客人為主,因此沒有預約用餐的話,也就無法享用到美味的日本料理。所以再一次提醒大家,若要前往用餐的話,“一定要在2天前用Line或電話簡訊預約”用餐。



外觀照



地址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雖然該店為無菜單料理,但還是分成2種套餐供大家在選擇,一為相撲鍋套餐,另一則是江戶前壽司套餐。相撲鍋價格為1人880元(需加10%服務費),相撲鍋套餐內容含相撲鍋、生魚片、烤魚、唐揚雞與小菜兩樣。江戶前壽司價格為1人1380元(需加10%服務費),江戶前壽司套餐內容含前菜、刺身、唐揚雞、土瓶蒸、烤魚(煮魚)、壽司與水果。所以大家在訂位時,就要跟店家說明是要預訂哪種套餐。如果選擇相撲鍋套餐的話,由於店家無法提供一人一鍋,所以若是2人前往的話,店家是會將“鍋”併鍋,套餐裡的其他料理內容會像照片分成一人一份上桌,倘若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再煩請大家自行上該店粉絲團了解細節。(隅田川日本料理粉絲團:隅田川日本料理粉絲團)



相撲鍋套餐1人880元(需加10%服務費)



江戶前壽司套餐1人1380元(需加10%服務費)

由於好友是預定江戶前壽司套餐,我們也就能坐在板前看著老闆製作料理。由於老闆是日本人的關係,所以老闆一人負責製作餐點,而招待客人就是交由熱情健談的老闆娘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吃過日式料理,但大家有無發現一件事,似乎許多日本料理店家都會端麥茶給客人飲用,但來到隅田川日本料理店則是喝日式綠茶,這點倒是讓我滿驚豔。



茶品

我想吃日本料理除了享用美味的料理讓人開心外,另一項最享受的事就是坐在板前看師傅以純熟的技巧製作餐點了。當天看著師傅的純熟的技巧捏製壽司時,我都情不自禁看出神了,差點就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由於該店都是吧台位置的關係,再加上吧台座位頗高,所以是不方便接待小朋友,而且也沒有兒童安全座椅。倘若有任何疑的話,再煩請大家訂位時詢問店家了。



店內一隅



製作餐點中



製作前菜中



相撲鍋套餐前菜



唐揚雞

相信大家應該都了解該店的用餐訂位方式與套餐內容了,所以我們就要直接來看此次我所吃到的江戶前壽司套餐。江戶前壽司價為1人1380元(需加10%服務費),江戶前壽司套餐內容含前菜、刺身、唐揚雞、土瓶蒸、烤魚(煮魚)、壽司與水果。這裡我要向大家說聲抱歉,前菜是生山藥泥,我不敢吃生山藥,我有聽從好友的建議小嚐一口,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滑溜的生藥泥。所以拍完照片後,我就直接送給好友了。好友是覺得超好吃,當天看著好友開心地吃著滑不溜丟的生山藥泥時,我還是覺得山藥還是要吃熟食才可口丫~~



前菜



近照

雖然,我很想要做到不挑食這件事,可是真的太難了,所以當我看到這碟小菜時,我就不禁皺眉了,因為我不愛吃紅蘿蔔跟荷蘭豆,但最後我還是吞下去了,這時就不禁覺得倘若小俞在身邊就好了,因為小俞超愛吃紅蘿蔔跟荷蘭豆。



餐點

小菜:每樣蔬菜呈現漂亮的原色,光看就不禁覺得美觀。吃起來不但有著蔬菜的清甜,更帶了點淡淡的醬汁香氣。玉子燒吃起來軟嫩且帶點甜味,完全不會覺得乾柴,而是保有水份且有著迷人的蛋香。



小菜



玉子燒

吃完前菜後,就是要來點生魚片了,只是當天我忘了問魚種名稱,所以沒能將生魚片寫上名稱真的非常抱歉。但看著盤上的生魚片,我突然間不知該從何處下手,因為看起來都好好吃丫~~



料理中



刺身(生魚片)

刺身(生魚片):使用了三種魚種製作而成,魚肉吃起來鮮甜且Q彈,再加上厚度也頗夠,所以更能滿足咀嚼感。



刺身(生魚片)



近照



近照

土瓶蒸:吃了生食後,總是會特別想要來碗熱湯暖胃,店家送上土瓶蒸後,趁熱喝上一口,清甜的湯頭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土瓶蒸



近照

至於這份生魚片,就容我跳過不介紹,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口感為何了。只依稀記得我當天吃了一片後,因為我實在不愛上頭的蔥花,最後就又轉送給好友了。我想應該會有人說我沒有盡到美食部落客的責任完整呈現餐點的口感,可是我真的不愛吃靑蔥,希望大家就放了我一馬吧~~



餐點



近照

烤魚:吃起來沒有魚刺,魚肉烤到恰到好處,不會讓人覺得有過柴的口感,而是保有了些許的水份在魚肉裡頭。魚肉吃起鮮甜可口,搭上表面帶點微甜微鹹的醬汁,讓人頗為喜歡。



烤魚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吃唐揚雞?我雖對炸物的興趣度不高,但當我看到現炸的唐揚雞上桌後,香噴噴的雞肉香氣,光聞就垂涎三尺。只是對於愛吃炸物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只有2塊唐揚雞真的實在太少了,因為就連我這不愛吃肉的人都覺得超好吃。



唐揚雞



唐揚雞

唐揚雞:現炸起鍋的唐揚雞,空氣彌漫著雞肉香氣,光聞就不禁口水直流。趁熱大口咬下,雞汁滿溢且鮮嫩可口,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



唐揚雞



近照

看到師傅捏製壽司飯時,就代表即將進入正題了,讓人期待已久的壽司即將上桌了。看著師傅使用純熟的技法捏製壽司,真的會讓人一看就出神。不過,因為我忘了問老闆娘每款握壽司為何,所以這裡我也就不再一一介紹口感,希望大家見諒。



製作餐點中



壽司



近照



近照

一共有7款握壽司,我能認出的握壽司僅有干貝、海膽與鮭魚卵。雖然,我也知道有蝦子,可是我不曉店家是使用何種蝦子,所以我就不敢冒然亂取名,希望大家見諒。這裡我僅會把我最愛的品項介紹大家,因為真的一口吃下會讓人覺得印象深刻丫~~



品項



干貝握壽司



側照

7款握壽司中,我最愛且驚豔的握壽司就是這款以鮭魚卵以及海膽搭配而成的壽司了。相片拍起來又超美,真的怎麼看都捨不得吃掉。這款吃起來有著海膽獨有的豐潤滋味,而鮭魚卵的鹹味與鮮美滋味,真的會讓一吃就驚豔不已。



品項



近照

因為我吃過的日本料理店並不多,該店的江戶前握壽司套餐整份吃起來並不會讓人吃不飽,海鮮的部分也都十分鮮甜可口。只是若讓我選擇的話,我還是最愛位在台北市合江街上的喜多川日式料理店。如果大家有意前往隅田川日本料理店吃飯的話,由於該店採預約制,大家一定且千萬記得要在兩天前用Line或是簡訊先預約,店家不接受電話預約,請大家在用餐前要遵守店家預約規定,預約後也千萬不要放鳥店家哦~~

同場介紹:新竹美食~紅帽烘焙

隅田川日本料理店粉絲團:隅田川日本料理店粉絲團(貼文有詳細菜單內容與預約事宜)

Line ID:@exr2580y (請用Line預約,前方小老鼠要記得打上才能找到該Line ID)

地址:新竹市尚濱路62巷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