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00:00:00Florrie

小俞趴趴造~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讓人驚奇的微型異想世界

隨著小俞年紀愈大,這兩年我也開始帶著小俞前往一些比較特別的展覽看展。因為我覺得小孩都要從小慢慢接觸展覽,長大也就不會覺得看展是件無聊之事,而且從展覽中也能開啟小朋友的新視野。雖然,看恐龍展也是不錯,可是偶爾還是要來點與眾不同的展覽接觸一些新事物,所以當我得知日本微型大師--田中達也大師將來台灣開展時,我就決定要在今年的小一暑假,帶小俞來看“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展覽。



小俞趴趴造~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7歲又27天拍攝



2017年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小朋友要從小培養看展的興趣,因為我覺得透過展覽能讓小朋友從中吸取到創作者的美感以及視野。所以為了要培養小俞喜歡看展覽的興趣,一開始我是選擇小俞喜歡的恐龍,從中尋找與恐龍相關的特展開始,隨著年紀的增長,當然也就要來點不同的展覽。



7歲又27天拍攝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展覽介紹時,我就覺得帶小俞看微型展肯定會引起共鳴。所以我便請Richard幫我購買了票卷,因為Richard的公司有時會有販售票卷人員到公司販售一些展覽的票卷,所以我們買到的票卷為校園優惠票,校園優惠票卷價格也就比起現場購票來的便宜一點,微型展的展覽位置為中正紀念堂-2展廳3展廳(白棟藍色屋頂)。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如果大家想要看微型展的話,記得要抓緊時間前往,展期為2017/06/29至2017/09/10,早上9點至晚上6點,全台只會有這一個展次而已。微型展的旁邊是史努比特展,所以如果喜歡史努比而且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兩個展覽都帶小朋友前往參觀。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這裡我必須要先向大家說聲抱歉,本篇的相片皆是用手機拍攝,所以畫質不佳請見諒。其實一開始我也有想說帶相機出門拍照,可是我後來還是決定把相機留在家裡,因為我我想多花點時間陪小俞看展,再加上人潮也多,雖說Richard會幫忙照顧小俞,可是我怕自己為了拍照就忘了跟小俞聊作品,最後也就決定不帶相機出門拍照了,希望大家能多多見諒。



7歲又27天拍攝

一進到展區,就會看見有關日本微型之神--田中達也大師的本人微型作品,稍微來介紹一下這位微型之神。2011年4月開始,每天都努力不懈、絕不停歇更新作品的微型平面攝影師──田中達也,在短短五年內,Instagram就擁有43萬粉絲!僅是電視介紹而已,15分鐘就增加2萬人的粉絲!讓日本、甚至是全球都愛上他的療癒作品,讓粉絲大喊:拜託每天都更新吧! 靠著大紅大紫的微型日曆,田中先生甚至已以Instagramer為本業,許多大企業如:汽車的TOYOTA、航空的ANA等等都爭相邀約作品、廣告。不只企業,就連文學作品都能涉略,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残り全部バケーション)的封面,都是由田中先生所創作!(註)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跟隨指示動線前進後,映入眼簾的每一件作品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發出讚嘆聲,當我帶著小俞看著作品時,我終於能明白為何會有人說小朋友總是最能貼近藝術家的創作想法。因為我會問小俞有關自己的想法,以及從作品中看到了什麼,當我聽著小俞滔滔不絕說者自己的想法時,然後再對照作品旁邊的作品介紹,我發現小俞闡述的內容與作品介紹是相差不遠,而且還會幫作品裡頭的小人編故事,難怪總說小孩子的想像都是天馬行空丫~~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當我跟小俞看這個作品時,小俞突然說:「媽媽你看,這個有很多人辛苦種稻子,結果稻子長大後,我們用的電腦就變出來了!」我聽完不禁說道:「小俞,那你覺得這個稻子長出來的電腦是大台還是小台?」小俞說:「我覺得是迷你電腦,然後很厲害的那種!」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看到這副作品時,我不禁想起了法國畫家 米勒最讓人熟知的作品--“拾穗”,沒想到在微型大師的創作之下,也有了另一番意境。倘若大家有細看作品的話,會發現畫框旁邊還有作品的小人物在一旁,大家可以在看作品的同時,找找作品內的小人物。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走在展場內,除了可以觀賞田中達也大師的作品外,大家也能從攝影的角度來看作品,會發現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作品,都能看到作品本身的特色之處。而且大家應該也有發現田中達也大師都以生活周遭隨處可見的事物來取材,也就更讓人有所共鳴了。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當天看到這副“採收名曲”作品時,小俞突然問說:「媽媽,這個小人是不是要把音符全部收起來?」Florrie:「對,所以你有想叫小人幫你把什麼東西收起來嗎?」小俞:「有,把國字全收起來,只留英文跟數學就好了,因為國字不是我的好朋友!」當下聽到時,只覺得小俞還真老實來著,暑假過完就要上小二了,還是不愛國語丫~~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當天小俞看到這個作品時,小俞立馬就說:「媽媽,這個哈蜜瓜是真的嗎?」Florrie:「你覺得是真的還是假的?」小俞:「它看起來好像真的!」Florrie:「媽媽要說答案了哦,它是假的,有沒有做的很像?」小俞:「好像真的,好厲害哦~~」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沒想到我們平日拿來洗碗盤的菜瓜布在微型大師的巧手下也成為了一個作品。小俞一看到就說:「媽媽,這是我拿來洗碗的菜瓜布嗎?」Florrie:「是的。」於是我就開始聽到小俞開始嘰嘰喳喳地說著打算用他的LEGO小人物來做些什麼獨特的作品了。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當小俞一看到這個作品時,小俞興奮說道:「媽媽,我最愛吃的炒飯ㄟ~~」Florrie:「是丫,你認真一點看還看到了什麼?」小俞:「有火腿、蛋、蝦子,還有一個人在炒飯上面衝浪!」原以為小俞還會說出什麼驚人的話語,結果沒想到小俞幽幽地說:「媽媽,我肚子餓了,這裡都是食物,看的我肚子好餓哦~~」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聽到小俞開始喊肚子餓時,我不禁莞爾一笑,因為明明早餐就是吃的飽飽才進場看展,才看一下下就開始覺得肚子餓了。既然小俞有饑餓感了,當然就是要趕緊找其他的作品讓小俞大開眼界一下才行。在展區內其實有設置幾個放大版的作品供遊客拍照留念,所以為了要讓小俞忘記饑餓,當然就是要來拍照留念一下。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整個展區作品,都有其特色且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共鳴度,但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個作品了。讓人覺得好有禪意且悠閒感十足,本想說如果參觀完,有看到這個作品的週邊商品的話,就買一份來做個小紀念,可惜最後沒看到這個作品的週邊商品。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近照

酷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想必對於許多人來說會覺得消暑許多,沒想到微型大師把常見的冰涼啤酒做成了一個大人帶著小孩玩雪橇的作品,光看就覺得療癒感十足。所以大家就能知道為何我十分推薦大家帶著小朋友來看這個展覽,因為看著裡頭的作品,大人看了療癒外,更能啟發小朋友對於事物的想像力。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近照

小俞一看到這個以可頌麵包為主題的作品有放大背板可拍照時,就一整個超愛不已,每個看展的人都會在這個背板拍照留念。只是我明明就有跟小俞說這個展覽名叫微型展,但不知道為什麼小俞事後卻稱這個展覽為麵包展,我一聽到都快昏倒了丫~~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看完展的當天,我將相片PO到自己的FB時,就有朋友問這個作品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作品太逼真了,再加上又都是日常生活能接觸到的物品或是飲品為主,光看就能想像氣味與香氣了。難怪為小俞看展看到一半就開始吵著說自己的肚子好餓了。



展區一隅



近照



近照

小俞一看到這個作品時,可就完全大崩潰了,因為小俞本來就覺得肚子餓了,結果看到這個無人島作品後,小俞邊看邊哀怨說道:「媽媽,這個蛋包飯看起來好好吃,我好想吃飯,但又想繼續看作品。」我一聽到不禁笑開了,看來微型展的魔力讓小俞難以抗拒丫~~



展區一隅



近照



7歲又27天拍攝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內亦有與環保議題相關的作品,尤其是這兩副作品,讓人光看就不禁聯想到有關地球暖化的問題,小朋友看到作品也都能清楚明瞭微型大師所想要表達的意象。所以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著想,我們真的要好好保護地球,不然,以後小朋友想要看企鵝就真的只能到動物園,或是動物模型跟動物相關書籍才能看見了。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作品名

看到這個以青花菜為主題的作品時,我突然好希望微型大師也能以白花椰菜來創作。因為我比喜歡白花椰菜勝過青花椰菜,只不過沒想到我超討厭的青花菜變成作品時,竟也有其獨特的美感。



展區一隅



近照

說實話,我沒料到小俞竟會對微型展如此喜歡,當天有個作品的人潮頗多,我便跟小俞說等一下再來看,結果看了幾個作品後我也忘了要回頭再看其作品。結果小俞便提醒我有個作品沒見著要再回去看一次,等到小俞看到後才心滿意足離開並觀看其他作品。所以當天的拍照大多都是由Richard代勞為多,因為Richard覺得我顧小俞都沒認真拍照,實在太對不起微型大師了。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內除了有日式庭園風情的作品,也能看見紐約大城市的風格,還有在圖書館裡找尋書籍的作品。當天小俞一得知幾副作品是用釘書針所製成後,小俞就是一直提醒我要把家裡的釘書針拿出來借他用,因為他說要做個超級大城市來著。雖說,事後小俞也還真的做出了關於自己的微型作品,但這裡就不特別PO上了,因為小俞說這是他跟我的秘密,不能給別人看。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諾亞方舟的故事,在微型大師的巧思之下,諾亞方舟變成了大西瓜。讓人瞬間分不清動物們是為了香甜的大西瓜還是為了避開大洪水而上船了。



展區一隅



展區一隅



近照

在整個展區中,還有兩個大型的微型展作品,如果大家要拍攝這兩副作品的話,記得不要太過入迷。因為作品旁邊的服務人員會叮嚀大家不要太過靠近作品,以免發生作品毀壞的情況。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近照

如果說每個人的小姆指都有跟另一伴繫著紅線的話,我相信雙方都會期待快樂走進教堂共度後半輩子。雖然,每個人的紅線羈絆有深有淺,但在一起的時光若能快樂渡過,肯定會是兩人最美好的回憶。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近照



展區一隅

在整個展區最後,會有幾個經典的作品放大背版供大家拍照,地上也會有標示建議大家拍攝位置,而且還有提供太空人衣服裝備與動具供大家使用拍照。拍完照片後就是購買週邊商品的商店了,裡頭有販售一些微型模型、文件夾以及一些微型展的週邊商品,因為沒有看到我們喜歡的商品,我也就沒買東西了,只有讓小俞做他最愛的紀念幣壓製還有玩大頭貼機。做完紀念幣後,我們就轉移陣地到京站吃飯,不然有個小孩一直吵著說微型展看到肚子餓,再不讓小俞吃飯可能會碎念到不行,最後再搭上一個超美的優格冰淇淋做甜蜜的結尾。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7歲又27天拍攝



yole優格冰淇淋(京站店)

我真的覺得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觀,大人看了療癒外,還會啟發小朋友的想像力,微型展的展出時間只到9/10,如果還沒去看過的人,真的要趕緊前往參觀,因為全台只有這一個場次而已。我相信大家肯定會驚豔原來微型模型的世界竟是如此驚奇,更會情不自禁對微型大師--田中達也大師的微型異想世界讚嘆不已。

同場介紹:小俞趴趴造~台北市立動物園2012 TOMICA多美小汽車節、2014年趴趴造行程~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基隆海洋廣場--黃色小鴨初次搭貓空纜車2014貓空魯冰花季大直Miramar美麗華百樂園初訪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展覽時間:2017-06-29~2017-09-10;9:00a.m.~18:00p.m. (僅一場次)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2展廳3展廳(白棟藍色屋頂)

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展覽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註:擷自文化部--文化活動介紹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0 00:35:01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7-09-10 14:27:05

田中達也太厲害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9-06 17:27:5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