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02:00:00Florrie

桃園美食~海是甜的Honey Ocean~萌萌的花園鰻,療癒度破表的甜點店!~已撤櫃

該店目前已轉至網路販售,永和本店已歇業

很久沒寫我愛的甜點蛋糕文章了,所以咱們就來介紹一間有著超可愛蛋糕裝飾的甜點店。只不過,老是介紹位在台北市或是新北市的法式甜點店實在有點小無趣,今天就來看這間總店位在永和區,但卻選在桃園的ATT筷食尚設立分店--海是甜的Honey Ocean甜點店。



桃園美食~海是甜的Honey Ocean



桃園美食~海是甜的Honey Ocean

印象中去年中下旬時,第一次在網路上見到有關該店的分享文,我就開始注意這間以海洋生物為蛋糕裝飾的甜點店了。雖說我也知道該店位在永和國小附近也常經過店門口好幾次,可是每次若是想吃甜點時,還是會情不自禁往台北市跑,打根就忘記了這間有著可愛裝飾的甜點店。



品項

因為外婆還有阿姨住在龜山的關係,再加上外婆突然提說說想要找我和妹妹一起吃飯,於是當天和老人家一起吃完飯後,再加上我和妹妹又很好奇ATT筷食尚有哪些品牌進駐,於是我們姐妹倆也就去了ATT筷食尚一趟晃晃,然後再回外婆家坐坐。當我和妹妹晃了一圈後,雖然一樓有不少甜點品牌入駐也有引起我的好奇心,可是人家吃太飽了,在肚子有限的情況下,我當然要選讓我注意許久的“海是甜的 Honey Ocean”。



店面照



蛋糕冷藏櫃



蛋糕冷藏一隅

當我一靠近蛋糕冷藏櫃,店員就十分親切且詳細將全部蛋糕介紹一輪。雖然,扣除綠色的香蘭起司蛋糕,我真的很有衝動想要把全部蛋糕都來上一塊打包帶回家,就連妹妹也有發現我的衝動,但一想到我們是要騎摩托車從桃園回三峽,本想說買最具特色的2款蛋糕--花園鰻與復活的巨人,結果最後還是忍不住加點了一個黑潮。



蛋糕冷藏櫃一隅



品項



花園鰻130元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該店以海洋為主題,店長黃森崌師傅,做甜點已經有18年資歷,曾任職喜來登飯店負責甜點的製作以及小口袋甜品,後來在永和開設了海是甜的Honey Ocean。私底下的他熱愛潛水,將嗜好與甜點工作結合,以海洋主題做出「花園鰻檸檬塔」、「黑潮巧克力蛋糕」,希望大家吃這些甜點,想起兒時在海邊遊玩時的美好。(註)。既使生活在環海的島國。黃師傅認為,城市裡的人們把自己禁錮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忘了海的顏色、海的聲音,以及海能療癒人心的魔力。「如果我的甜點,能在傳達美味與幸福之餘,讓大家想起海的美好。那絕對是最棒的事!」想著想著,他不禁嘴角上揚。「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人已經忘了海水的味道,以為海不是鹹的。」  於是偌大的台北城,喧鬧的永和,一間滿溢著幸福滋味的小店。 一塊塊擁有不同故事的海洋蛋糕,獻給每個奔忙在紛擾生活中的你(註2)。



品牌



品項

因為店長黃森崌師傅超愛海洋的關係,除了在永和門市可以見到以海洋為主題的裝潢外,在外盒或是外袋都能見到海洋的蹤跡,外盒上頭更是畫上小魚兒在海裡悠游的圖樣。桃園門市的店員告知如果下次到店裡消費,有攜帶外盒前往購買蛋糕的話,可以抵消費5元,永和門市亦有相同優惠活動。寫文時我有瀏覽該店絲團,優惠活動是沒有優惠期限,如果還有疑慮,再煩請大家自行打電話或是到該店粉絲團留言詢問了解詳情。(海是甜的Honey Ocean粉絲團)



外盒照



地址



DM照

該店亦有提供客製蛋糕的服務,我有幫大家到粉絲團看了一下有關客製蛋糕的貼文,每款客製蛋糕都做的超美,但價格部份就是端看選擇的圖案以及蛋糕大小來決定了。倘若想要客製蛋糕的話,除了要提前預訂外,倘若是在桃園櫃位訂購的話,可以在桃園櫃位取貨,不用特別到永和門市拿取蛋糕。



價格



品項

如果外帶蛋糕的話,店員會把蛋糕牢牢的黏在外盒上,因為妹妹是騎摩車的緣故,從桃園回到三峽約莫要30分鐘左右,一路上我都是提著外袋,當我回到家後,蛋糕不但沒什麼位移,僅有復活巨人的摩艾上頭小花掉下來而已,所以除非是刻意甩晃外盒,不然,應該是不太會有蛋糕位移的情況發生。另外,因為蛋糕裝飾上的海洋生物大多是用翻糖製作,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帶著蛋糕到處趴趴造,不然,可愛的海洋生物造型翻糖遇到室溫可是會回潮出汗,最好是盡早把蛋糕放入冰箱冷藏或是吃到肚子保鮮為佳。



開盒照



黑潮



品項

這就從讓人一看就會直呼超可愛的花園鰻先來看起,拍照當天,小俞一看到這三款超可愛的蛋糕時,就不停地直說好可愛的蛋糕。這款花園鰻即為常見的檸檬塔,但做法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我當天也是聽了店員介紹才得知原來這款檸檬塔是以檸檬乳酪布丁、檸檬奶醬和白乳酪慕斯組合而成。在眾多的法式甜點店常見的檸檬塔大多都是檸檬奶醬與塔殼雙組合,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是頗為好奇這款花園鰻的口感。



花園鰻130元



花園鰻130元

如果大家外帶花園鰻的話,店員會現場在上頭刨檸檬絲做最後的點綴,購買當天我就看到店員現場刨檸檬絲做最後點綴。花園鰻亦有放大版,只是我還是覺得縮小版的花園鰻比較可愛,至於放大版的花園鰻價格,我就不太清楚,因為當天現場並沒有放上價格,倘若大家有意訂購的話,煩請大家自行打電話詢問了。



蛋糕冷藏櫃



花園鰻130元



側照

花園鰻:海洋生物花園鰻化身為可愛的花園鰻出現在鵝黃色的檸檬塔上,讓人驚豔萬分,順著怡人的奶香小嚐一口,清新的檸檬果香在口中綻放,柔和的白乳酪奶香緊隨其後,當嚐到中心的檸檬乳酪布丁與檸檬奶醬時,頓時口中盡是柔和淡雅的清甜檸檬果香與怡人的奶香。



花園鰻130元



側照

再來就是以一看到表面裝飾就會讓人立馬想到位在南美洲智利復活(節)島上(Easter Island)摩艾石像的復活的巨人蛋糕,如果喜歡吃巧克力蛋糕的話,大家可以試試該店的“復活的巨人”以及“黑潮”。這兩款蛋糕是以巧克力為主,但風味呈現度卻十分不同。購買當天因為是妹妹騎摩托車載我從桃園回三峽,當我拍照時,發現小花朵裝飾已掉落了,我就直接把小花放在巧克力塔表面,不然,小花原本的位置是要黏貼在摩艾石像上頭,而非在巧克力塔上。



復活的巨人140元



品項

復活的巨人:摩艾變成甜點裝飾,讓人不禁讚嘆甜點師傅的創意與製作甜點功力,將其切成小塊後,順著可可的濃郁香氣並小嚐一口,隨著口腔的溫潤,濃郁醇厚的可可香味在口中化開,尾韻的濃醇可可香與表面酥脆的可可餅乾碎在口中交織成一道香濃化不開的可可迷人滋味。表面的摩艾為布朗妮蛋糕,嚐起來稍甜一點,但搭上底層的可可塔,不但加深了口中的可可味,也讓人愛上了這份香醇濃郁的可可塔。



復活的巨人140元



表面照



側照

最後會加點這款蛋糕,除了造型可愛度破表外,另一原因是小俞喜歡鯨魚,所以一開始選擇時我其實是在“復活的巨人”與“黑潮”舉棋不定,最後雖選了“復活的巨人”,但又情不自禁加點了“黑潮”,因為小鯨魚讓人愈看就不禁想拿錢出來購買。結果拍照當天小俞一看到這款蛋糕,邊說超可愛但又立馬把上頭的藍色小鯨魚吃掉,然後才開始吃起底下的蛋糕丫~~



黑潮130元



表面照

黑潮:可愛的鯨魚在蛋糕表面上悠游的樣子,不但吸睛更讓人捨不得破壞外觀,帶著不捨心情小嚐一口,由於外層以海鹽巧克力餅乾做圍邊,吃起來酥脆且有著微鹹感,帶點微鹹的巧克力餅乾巧妙的帶出表層覆盆莓醬的果酸與果香,柔滑的可可慕斯餡豐富了口中香氣,讓人吞嚥後口中盡是柔和迷人的覆盆莓果香與可可香在口中流轉。



黑潮130元



側照

我覺得這三款蛋糕真的可愛度破表,而且會讓人一看就覺得蛋糕萌萌的且頗有療癒感,輕易地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三款蛋糕在風味呈現上也各有其特色。若真要叫我選擇的話,我是比較偏好“復活的巨人”蛋糕,入口後可可香氣濃郁且迷人。至於花園鰻以及黑潮的話,花園鰻雖是將常見的法式檸檬塔用另一種手法呈現,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能嚐到檸檬果香感與果酸度的檸檬塔。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去位在永和國小附近的永和門市買蛋糕來吃,看看會不會發現什麼新鮮又特別的蛋糕。

同場加映:永和區美食~源本屋日式車輪餅うまい(WUMAI)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龍門涼麵王師父餅鋪

海是甜的Honey Ocean粉絲團:海是甜的Honey Ocean粉絲團

永和本店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2:00(有內用區;可電話預約)

電話:(02)89236969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85號

桃園ATT筷時尚櫃位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00(僅提供外帶)

電話:電話(03)275229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47號1F

註:擷自壹週刊介紹、註2:擷自海是甜的Honey Ocea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