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02:00:00Florrie

台北大安區美食~東門餃子館~份量實在的餐點

某天假日因為發現貓兒子史努比的飼料快斷糧了,所以我便提議來去永康街逛逛,因為飛比樂ForPET-寵物食品&精品店12點才開門,於是想說去永康街逛逛還能在附近吃飯,吃完飯就能順道去寵物店買史努比的飼料了。由於Richard曾跟同事一起到東門餃子館吃飯,於是我們一家三口便決定到了東門餃子館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台北大安區美食~東門餃子館

在還沒發現飛比樂ForPET-寵物食品&精品店時,我每次為了要買史努比的飼料都會有點傷腦筋,因為史努比的飼料是有吃固定的品牌,再加上價格也偏高一點,所以有些店家其實並沒有備貨太多在店裡,常常我都要請店家幫我叫貨或是一次先買上幾包放在家裡。後來在偶然會下去了位在金華街上的飛比樂ForPET-寵物食品&精品店後,發現該店有較多的貓飼料品牌可選,所以我後來也就不再新莊或是三峽的寵物店買史努比的飼料。再加上飛比樂ForPET-寵物食品&精品店的店員服務超親切又用心,像我有時若對不同品牌的飼料有疑問或是恰巧碰到同樣也有養貓的店員,我們就會稍微聊一下,一同交流一下養貓的心得。所以我個人還挺愛飛比樂ForPET-寵物食品&精品店(金華店),如果大家有養毛小孩的話,可以選擇去金華店或是微風廣場附近的大安店逛逛。



貓兒子-史努比

這裡我要先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因為用餐當天小俞不知是不是玩太瘋且肚子餓了,本來平常會乖乖等店家送餐的小俞,當天一整個超難控制,不停地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因為他的肚子好餓,所以照片若是拍的不好或是不小心拍到衛生紙入鏡的話,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4歲7個月又3天拍攝

該店位在金山南路二段31巷內,也就是金華國小的附近,附近的停車格並不多,如果大家要開車前往的話,可能要稍微花一點時間找停車格。因為當天小俞實在太難控制了,我整理相片時,這才發現我竟忘了拍店面與菜單照,但我有上該店官網查價,所以部分品項我還是會幫大家寫上價格,如果大家要了解詳細的菜單的話,再煩請大家自行上官網了解。(東門餃子館官網:東門餃子館官網)



三鮮湯

當天Richard點完餐後,便叫我去小菜區看看有無什麼好吃,因為小菜區的品項頗多,但看到桌上恰巧有一大盤辣椒小魚,看起來頗為可口的感覺,我便拿了一盤來嚐嚐,結果沒想到竟是意外的好吃,而且桌上有放上大蒜與沾醬供大家使用。



小菜區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辣椒小魚乾:原以為是裝飾用的辣椒,於是便大口嚐上,整體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有過甜的感覺,豆干吃起來嚼勁十足,緊隨其後的辣度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辣椒小魚乾(價格已忘,請見諒)

當天我們點的菜色分別為豬肉水餃、牛肉麵(小)、三鮮湯(小)以及蔥油餅一張,水餃是10顆為一份。該店並非只有販售麵類而已,其實還有火鍋、炒飯類與炒菜類等可選,最近天氣也變涼了,若是大家不想老吃麻辣火鍋的話,其實可以去該店來份酸菜白肉鍋或是紅燒牛肉鍋。



牛肉麵180元(小)



豬肉水餃70元(10個)

餐點的份量頗大,如果用餐人數不多的話,千萬不要冒然點上中碗或是大碗來吃,因為當天我一看到小碗牛肉麵上桌時,我其實有點嚇到了,滿滿一大碗都快溢出來了,就連Richard看到自己的小碗牛肉麵上桌也不禁直說好在自己沒有點中碗來吃。



牛肉麵180元(小)



蔥油餅35元(一張)

牛肉麵(小):小小的一碗卻是份量十足,牛肉頗為大塊且份量頗多,小嚐了一口湯頭,湯頭為紅燒口味,不會讓人有過鹹的感覺,麵條吃起來Q彈且帶了點嚼勁,牛肉軟嫩且入味。



牛肉麵180元(小)



近照

豬肉水餃:一份為10顆,外觀看起來頗為大顆,一口咬下後,滿滿的豬肉甜味與香氣在口中四溢,只是平常吃慣了以蔬菜為多的高麗菜豬肉水餃,頓時,會覺得此款豬肉水餃少了點青菜的爽脆口感,吃多會覺得了稍微膩口了一點。



豬肉水餃70元(10個)



近照

如果大家有點蔥油餅的話,其實需要一點時間等待,因為店家會把蔥油餅煎至金黃色才上桌,當天小俞除了頗愛該店的豬肉水餃,就連蔥油餅也吃了不少。不過該店的蔥油餅雖是一張販售,但並不是大家常看的一大張,而是一小張且屬於較薄的蔥油餅,如果愛吃厚餅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小小失望。



三鮮湯(小)75元

蔥油餅:煎至金黃香酥的外觀,讓人光看就不禁食指大動,趁熱嚐上一塊,香酥的口感搭上富有嚼勁的麵皮,愈嚼愈能嚐到質樸的麵粉香味在口中四溢,淡淡的青蔥香氣更在質樸的麵香味引領下,顯得清甜迷人。



蔥油餅35元(一張)



近照

三鮮湯:一端上桌讓人不禁頗為期待裡頭的配料,細翻了一下裡頭的料後,湯料頗豐富不會讓人覺得有湯多料少的感覺,小嚐了一口後,淡淡的酒香與湯頭的鮮甜味在喉間緩慢釋放,海鮮吃起來也頗為新鮮。



三鮮湯(小)75元

我覺得該店還挺不錯吃,而且價格算是中價位,份量也頗讓人滿意,所以大家不論是要請客或是單純用餐都不會讓自己的荷包失血太多。若不是當天小俞有點難已控制,我還真想多拍幾張店裡的相片,可惜Richard覺得永康街是個不易停車的地方,不然,我還真想再去該店嚐嚐酸菜白肉鍋跟木須炒麵,因為光是看官網上的相片就是配料超豐富的感覺,下次我應該找妹妹跟我再去該店才對,這樣就能嚐到我十分好奇的木須炒麵啦~~

同場加映:大安區美食~元樂蘋果年輪蛋糕Qsweet精品甜點--松露巧克力、法國55%天然巧克力脆球花椒可可豆療癒巧克力霸、野薑花法式水果軟糖巧克力雪茄棒(冬季限定)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 Bread,Espresso&,Taiwan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常溫點心漫步、蘋果塔門司燒きカレー敲敲咖啡KNOCK KAFEBella Ciao Tiramisu 提拉米蘇(忠孝敦化捷運站)La Douceur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金華店)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WUnique Pâ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維多利亞、檸檬塔、每日限定--槐花蜜覆盆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塔、蘋果派本日限定--櫻日、新鮮覆盆莓荔枝塔、玫瑰覆盆莓opéra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香檸花圈(期間限定麵包)、馬卡龍不凋花禮小罐子點心鋪PETIT POTGontran Cherrier Bakery(法國巴黎可頌、東方美人蛋糕捲)、

東門餃子館官網:東門餃子館官網

東門餃子館粉絲團:東門餃子館粉絲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30;17:00--21:00、週六~週日:11:00--15:00;17:00--21:30

電話:02-2341-168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
免費小遊戲 2016-11-23 09:25:36

吃喝玩樂~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