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02:00:00Florrie

板橋區美食~豐園包子饅頭店~真材實料又大顆的好吃肉包!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介紹位在板橋的知名包子饅頭店的影片,結果小俞一看到影片是在講肉包時,於是立馬便說隔天的早餐要吃該店的肉包。所以當我送完小俞去上課後,便趕緊用Line詢問妹妹是否知道該店的位置,妹妹說大概知道在哪,於是我們便約好見面時間,然後先去豐園包子饅頭店買小俞指定要吃的肉包。



板橋區美食~豐園包子饅頭店



板橋區美食~豐園包子饅頭店

我會在網路上發現該店其實也是件偶然之事,依稀記得當天我只是好奇Yahoo首頁的影片標題介紹而已,結果當我認真看起影片介紹後,我也不禁被吸引了,因為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很好吃的感覺,結果小俞一看肉包介紹後,就立馬大聲:「媽媽,明天的早餐我要吃這個肉包~」只是身為大路痴的我這時就是要找住在板橋的妹妹帶我來去該店買小俞指定要吃的肉包,結果當我們一到該店附近時,我這才發現先前曾去過一次的PONPIE甜點店就位在豐園包子饅頭的不遠處。



5歲10個月又3天拍攝

當天出門前,已先上網查過該店並將地址用Line傳給妹妹了,我看了其他人的相關文章後,都對該店的肉包評價頗佳,所以我實在也很擔心肉包會被搶購一空。所以當我和妹妹見面後並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先來去該店剛開門營業沒多久就去看肉包是否已販售,所以當我們12點40分左右抵達該店並詢問了店員後,店員說目前僅有饅頭,而肉包需等到下午2點才有。雖說,當下有點小失望,但我們當下卻也多一些時間可以來去吃板橋在地美食--無名米苔目店。



店面照



地址

該店販售的品項頗多,光是饅頭就有多種口味了,而且包子口味也超多,我覺得價格也頗為便宜,如果大家要一次購買頗多包子或是饅頭的話,建議可以打電話訂購,或是打電話詢問自己想要購買的包子口味是否已出爐,這樣大家就也不必多跑一趟。



價格



店內一隅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為一家在板橋車站附近開了將近15年的包子饅頭專賣店,老板原本是在台北市開店因風災因素而遷移到板橋來開業,只專注於本業包子、饅頭長達22年的時間。每日早上用新鮮發的老麵所做出來的,因此我們的麵皮吃起來是Q嫩有彈性,餡料方面是用黑毛豬的肉以及每日早上新鮮採買的蔥再加上一些祕方所調味出來鮮嫩多汁的口感,最重要的是堅持每天早上到市場新鮮採買,餡料拌好也不超過二天就必需全部包完,以保持內餡的新鮮。也就是這種堅持才能得到老顧客多年來的支持(註)。



價格

因為我們12點多到該店時,店員說下午2點才有肉包,當我們在2點左右抵達該店後,發現已經有不少客人在購買了,原以為品項都皆已出爐。輪到我們之後,這才知道原來店家的選購單上是以打勾做記號來告客人目前有提供販售的品項,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真有特別想吃的包子口味,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家何時才會出爐,這樣會比較方便。



外帶照



品項

因為妹妹也好奇該店的肉包,所以我們便決定購買招牌肉包3顆且福州肉包2顆,因為離小俞下課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也去附近的遠百百貨先來拍個照,當我將其拿出來拍照時,我不得不說還真有點小小嚇到了,因為尺寸竟然跟我的手一樣大丫~~



品項



品項



尺寸

店家十分貼心在包子上寫上包子的口味,倒也不必擔心買了會分不清楚口味,購買當天我和妹妹實在太好奇該店的肉包了,而且我們都一致覺得以1顆21元的手工肉包而且尺寸還如此大顆,CP值真的很高,於是我們當下就立馬將一顆福州肉包對分來嚐個味道一下。



福州肉包21元



原味肉包21元

小俞:「媽媽,這個肉包好大,你看跟我的臉一樣大ㄟ~~」Florrie:「對丫,你確定你吃的完哦?」小俞:「媽媽我吃不下了,另外一半給你吃~~」Florrie:「可是為什麼只有皮?沒有肉?」小俞:「因為我喜歡吃裡面的肉,所以把它吃掉了。」



5歲10個月又3天拍攝

福州肉包:等上許久終於買到,讓人不禁趁熱嚐上一顆,將其對半分開後,發現裡頭有不少的肉汁在裡頭,大口咬下後,包子皮吃起來頗有嚼勁,而肉餡調味偏重一些且肉汁滿溢,肉餡的胡椒香跟蔥香與豬肉的鮮味和尾韻的麵粉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福州肉包21元



切面照



近照

招牌肉包:尺寸大小與女生的手掌一樣大,讓人不禁覺得是款份量十足且CP值頗高的包子,趁熱咬下一口白拋拋的包子皮,鬆軟帶著嚼勁的包子皮愈嚼愈能嚐到些許的甜味在口中四溢,當咬到肉餡時,吃起來不但沒有肉羶味也不會有乾柴感,而是有著些許的鮮甜肉汁與青蔥的清甜味,不但點綴了香氣也讓整體多了份青蔥香。



招牌肉包21元



切面照



近照

我覺得該店的包子挺不錯吃而且價格也便宜,肉餡鮮甜且調味偏重一點,包子皮也頗有嚼勁,而且份量十足是款真材實料的包子店,只是對於食量小或是小朋友來說的話,可能就會覺得要一次把一大顆包子吃掉是有點小難度,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這間真材實料的包子或是饅頭哦~~

同場加映:板橋美食~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專門店雪花Café杓文字日式純手工烤布丁杓文字日式丼飯店三豐芋冰城Merci café(一店)、Birkin Waffle Cafe試吃~饗食天堂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店(環球板橋店)Angry Birds Juice & Tea 憤怒鳥主題餐廳哈肯鋪手感烘焙~潘娜多妮果香麵包(板橋火車站)、玫瑰夫人Madam Rose下午茶(板橋大遠百)

豐園包子饅頭店官網:豐園包子饅頭店官網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8: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21號

註:擷自豐園包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