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02:00:00Florrie

基隆廟口美食~吳記螃蟹羹、油飯(5號攤位)~來嚐鮮螃蟹羹!

前些日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一趟基隆,因為妹妹沒有吃早餐的緣故,再加上我們又對基隆不熟,於是我們就這麼樣閒晃到了基隆廟口附近。結果妹妹看到之前她一直很想吃的吳記螃蟹羹沒什麼人潮排隊,妹妹便決定來去吃她很想吃看看的吳記螃蟹羹。



基隆廟口美食~吳記螃蟹羹、油飯(5號攤位)



基隆廟口美食~吳記螃蟹羹、油飯(5號攤位)

猶記得上次來基隆還是為了帶小俞去看黃色小鴨,最後我們也去了基隆廟口吃了阿媽的魯肉飯當作結尾。只是人只要一到不熟的地方吃飯,就是會特別怕踩地雷,所以我和妹妹當天在基隆廟口晃了一下後,雖也有看到一間販售三明治的店家有排隊,我原以為妹妹會想吃三明治,結果沒想到妹妹竟然選了吳記螃蟹羹,這還真是讓我有點出乎意料。



廟口一隅

寫這篇文章時,這才發現原來我上次所寫的阿媽的魯肉飯就位在隔壁而已,所以如果大家不想吃油飯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去隔壁吃滷肉飯。說實話,我雖然去基隆廟口夜市的次數不超過5次,但從我第一次見到“螃蟹羹”時,我就很好奇到底裡頭是放了些什麼,因為螃蟹羹就只有湯沒有麵或是飯就要55元了,讓我不由得好奇裡頭是否真的有螃蟹肉丫~~



店面照



店面照

放上基隆廟口夜市的地圖供大家參考,倘若大家是搭火車前往基隆廟口夜市的話,從基隆火車站走到基隆廟口夜市大約是20分鐘以內就會抵達,而且路上還會經過有販售漂亮漸層飲料且位在愛一路上的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大家如果想要購買基隆知名伴手禮名店--李鵠餅店的話也一樣是位在前往基隆廟口的路上,就端看大家要不要先買伴手禮拿在手上逛夜市。



地圖

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文章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



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



Menu照



溫度特調飲料--冬季戀歌

該攤位販售的品項只有兩種,分別為螃蟹羹與油飯,妹妹之所以會特別堅持想吃該攤位,其實是因為每次她來基隆廟口夜市想吃這間店時,總是人潮超多,而且排隊的人也很多。所以這次可以不用排隊就能嚐到當然就是要滿足她的心願才是,當然就是要把唯二的兩款品項全點上才是丫~~



品項

油飯:吃起來帶著香菇與蝦米的味道,糯米煮至較為Q彈的口感,而且調味也不會覺得有過鹹的感覺,讓人覺得是款古早味的油飯。若是加上辣椒醬再吃的話,辣椒醬帶點微辣的口感,還挺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油飯30元



近照(加入辣椒醬)

螃蟹羹:從沒吃過螃蟹羹讓人頗為好奇,趁熱嚐上一口後,調味適中不會讓人覺得過甜,尾韻有著淡淡的筍子鮮甜與高湯香氣,湯裡放了幾塊肥厚且軟嫩的蟹角肉倒是滿足了口中的咀嚼感。



螃蟹羹55元



近照

就我個人來說的話,我是覺得油飯加辣比較好吃,至於螃蟹羹的話,就是基隆廟口的特色小吃,就端看大家是否喜歡羹類的食物,因為我還是偏愛吃肉羹為多,所以螃蟹羹對我就是嚐鮮小物。雖說,我也不知自己是否還會再去基隆廟口逛街,但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寫別間攤販介紹給大家好了。

同場加映:基隆美食~杯沿溫度咖啡 Hand temperature CAFE阿媽的魯肉飯(基隆廟口五號攤販)

同場介紹:基隆美食~瑞芳區美食~米詩堤甜點王國台灣BoLo基隆店~鮮奶手工吐司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18號(基隆廟口五號攤販)

免費小遊戲 2016-11-08 16:30:23

吃喝玩樂~http://avsex6av.com

徵信社女孩 2016-11-08 14:27:56

士林夜市裡面也有一家很有名
好吃喔!!

http://www.tddetect.org

吃喝玩樂 2016-10-17 21:09:10

吃喝玩樂~http://avsex5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