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00:00:00Florrie

台北南港區美食~REAL‧臻烘焙坊~我跟麵包戀愛了!

不知大家是否有去今年在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2015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這次的烘焙展選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因為我對今年的展覽內容頗有興趣,於是就選了一天前往參觀,不過,看展當天除了看展人士外,還有許多學生前往參觀,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攤位,於是趕緊買完票後,就拿著參展資料去尋找我想要參觀的攤位了解產品資訊。
 


台北南港區美食~REAL‧臻烘焙坊



外袋照

老實說,N年前我也曾去過烘焙展看展,因為當時還會自己做甜點,所以就會去烘焙展看看有什麼活動且了解各家廠商推出什麼新奇玩意,有時幸運的話,還能買到小包裝的好貨原料。但後來連續去了幾趟後,發現烘焙展似乎流於形式為多,再加上我也因為手傷復發的關係,開始慢慢將部落格從烘焙記錄轉為美食記錄後,我就沒再去參觀烘焙展了。這次會去參觀烘焙展,是因為想親自了解一些商品資訊,所以才會直接去烘焙展找答案,畢竟有時透過官網介紹只能了解部分產品資訊,有些問題還是要親自詢問才能解惑丫~~



法式布丁 

於是當我的正事辦完後,也就稍微逛了一下伴手禮專區,雖然,有不少知名店家參展,但很多品項都能在店面或是百貨公司臨時購位購得,我也就沒什麼興趣了,正當我準備離開展場時,突然聽到“花現麵包”,這可就大大引起我的興趣了,於是湊近一看原來是有花香的麵包,本來我是興趣不大,但看到玫瑰二字,極愛玫瑰的我,就不禁佇留在ReAL‧臻烘焙坊歐式典藏烘焙專賣店的攤位了。



品牌

上網查了一下該店後,這才知道原來REAL‧臻烘焙坊是由超秦集團第二代所建立,而超秦集團最讓大家所耳熟的品牌之一正是麥味登早午餐店。這就稍微來介給一下REAL‧臻烘焙坊,「REAL‧臻烘焙坊」為超秦集團第二代卓靖倫帶領的金牌團隊,共同打造成立。該烘焙坊的麵包,保持了歐風麵包的經典精神,又兼具臺式麵包的創新、美味口味特質,以真材實料、天然酵母,真手感烘焙,真金牌團隊工藝為堅持,醞釀麵包的生命力、孕育出歐式典藏烘焙好滋味。「REAL‧臻烘焙坊」總店在桃園市永安路上(註)。



名片



名片

總店位在桃園,南港一樣也有店面,是位在南港展覽館內,但看展當天,我只是單純看展而已,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有可能在展內買上任何東西,所以買完麵包後,也就沒去拍南港店的外觀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不過,我沒想到南港店連六、日都有配合展期營業,倘若大家看完展後,若覺得時間尚早倒是可以去該店買個麵包再回家。
 


地址



花現麵包

該店推出的花現麵包共有四種口味,分別為玫瑰、桂花、茉莉花與薰衣草,四種口味內含的乾果皆不同,每款花現麵包售價為90元,烘焙展展期有推出優惠活動為買滿200元就送一個法式布丁。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再加上家裡只有我偏好花香口味的麵包,所以我一度很掙扎到底要買買桂花還是茉莉花口味?但最後我還是買了玫瑰、桂花與茉莉花三款麵包。只是當天晚上,Richard肚子餓就把茉莉花口味直接吃了,所以也就沒拍照,因為我覺得拍一個被咬了1//4的麵包實在不怎麼可口丫~~



品項(法式布丁為滿額贈送)



外包裝

由於是參展的緣故,所以攤位上的麵包種類其實有限,我並沒有細看攤位上到底有哪些麵包,因為我滿腦子只有花現麵包,也就只買了花現麵包回家。以價位上來說的話,手感沉甸甸的麵包且尺寸也不小,價格只要90元,我覺得並不貴,而且裡頭還有放上乾果來增添口感,而非沒有任何餡料。至於保存方式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先分切成小片,然後再放入冷凍庫保存,回烤時直接將麵包從冷凍庫拿出,放入小烤箱烘烤加熱即可。



外觀照



近照

我只要看到歐式麵包,心中就會燃起想要來個彈性測試的想法,所以當我將麵包分切成小塊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稍微用力按壓麵包表面,按壓個幾秒後再放開,此時,就能看到會呼吸的麵包一下子就回復成原樣,彷彿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就連表面也沒什麼按壓的痕跡。



彈性測試



側照



表面照

花現麵包這一系列的產品,四款口味皆有非常好聽的名字,只是我當天沒有帶相機的緣故,我實在也記不得了,上該店粉絲團與超秦集團的官網,只找到了“花現麵包”的大略介紹,並沒有每款口味的詳細介紹,看來以後我都要養成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REAL臻‧烘焙坊以愛情為概念,將自家培育的私房酵母結合花朵,將花材揉入麵糰,創造出4款風味獨特的花香麵包,新鮮創意的口感,兼顧嗅覺與味覺,讓喜愛麵包的人有全新選擇(註2)!



側照

這就從花現麵包中的邂逅桂花先看起,當我把麵包從外袋出後,研究了表面上的圖樣很久,可能因為我沒什麼美術天份的關係,再加上提著麵包在外頭晃了一整天的緣故,怎麼看都覺得麵包表面上的花樣,實在不像桂花丫~~



邂逅桂花90元



表面照



側照

邂逅桂花:紮實的沉甸甸麵包體搭上桂花而製成的花香味麵包,令人著實好奇不已,近聞表面只覺得麥香混合著淡淡的桂花香,讓人情不自禁順著花香大口咬下,富有嚼勁的麵包體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淡雅的桂花香氣在口腔輕柔綻放,宛如身處桂花樹旁的錯覺。暗藏其中的糖漬甜黑豆與核桃雖增加了些許黑豆香與堅果滋味,但還是不及淡雅迷人的桂花香在尾韻輕柔流轉,讓人不禁留戀不已。



邂逅桂花



近照

倘若問我所有的花卉中,我最愛的花卉為何?玫瑰正是我最愛的花卉,而且我只愛粉色與紅色玫瑰,其餘顏色皆不愛,所以花現麵包有推出我最愛的玫瑰口味,當然要買上一個才行,而且玫瑰口味的名字超討人喜歡名為“愛戀玫瑰”,這叫人怎麼會不心動,而且每一款花現麵包裡頭都是包不同的乾果或是豆類,所以我才會覺得花現麵包一個只要90元,真的不貴丫~~



愛戀玫瑰90元



側照

愛戀玫瑰:我最愛的玫瑰製成的麵包,更是令人期待不已,表面漂亮的玫瑰花裝飾,讓人著實捨不得破壞外觀,但最後還是情不自禁一口咬下,紮實的麵包體搭上暗藏其中的蔓越莓乾與其他果乾,不但在口中點綴迷人果香,隨著口腔的溫潤,迷人芳香的玫瑰花香在口中四溢,卻又不會讓人覺得花香過於強烈,反而是與果乾搭配的恰到好處,讓人吞嚥後不禁回味著芬芳的玫瑰花香久久不能自拔。



近照

因為另一款茉莉花口味麵包被Richard吃了,所以我就不拍已被吃過的麵包了,也就不再贅述,直接看滿額贈送的法式布丁。老實說,我本來就沒很愛布丁或是奶酪一類的甜點,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奶味過重的甜點,所以當店員不斷地在一旁說法式布丁是店裡頗為暢銷的商品時,其實並沒有讓我燃起太大的興趣,只想說拿回家給小俞當作晚餐後的小點心。



贈品--法式布丁(原價50元)



保存方式

沒想到這款法式布丁冷凍保存可以放30天,我上粉絲團看了一下,如果大家偏好這種小巧可愛的冰涼點心的話,除了法式布丁外,還有藍莓慕斯、芒果慕斯與草莓慕斯,價格皆為1小瓶50元,而且該店除了販售麵包外,就連優格也有販售,我都不禁在想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去南港店晃晃,看看REAL‧臻烘焙坊到底還有些什麼獨特的麵包種類。



底部照

法式布丁:透過透明瓶身,看著黃澄澄的外觀,不禁在想應該是一款奶香味濃郁的布丁,小嚐一口後,正如所料奶味極為香濃,滑嫩的布丁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香濃奶香,竟讓我有種在喝奶油濃湯的錯覺,裡頭有著些許葡萄乾,更是增添了口感與香甜果香,吞嚥後,滿口盡是濃郁化不開的奶香味。 



表面照



近照

因為我本來就偏好歐式麵包了,所以我還挺喜歡該店所推出的花現麵包,但若真要叫我選擇的話,我是偏好“愛戀玫瑰”為多,雖說,“邂逅桂花”的淡雅桂花香也十分迷人,可是我對蜜過的黑豆就沒特別偏愛。至於法式布丁的話,我是覺得奶味太過於濃郁了,不是很合我胃口,因為我真的不愛奶味過重的甜點。由於南港不是我的活動範圍,即便Richard在南港軟體園區工作,但我會去南港大多是為了看展緣故,所以除非REAL‧臻烘焙坊在台北還有其他分店,不然,要我特地為了買麵包搭捷運到南港展覽館站,機會真的不大,因為我只對法式甜點才有超強衝勁,對於麵包的話,衝勁就是不如法式甜點來得高丫~~

REAL‧臻烘焙坊粉絲團(桃園店):REAL‧臻烘焙坊粉絲團(桃園店)

桃園永安總店地址:桃園市永安路1061號

營業時間:07:00~17:00   

電話:03-2702488  

台北市南港分店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112室 

營業時間:08:00~19:00  

電話:02-77094320

註:擷自自立晚報、註2:擷自超秦集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