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0:00:00Florrie

台南美食~府前魯肉飯~物美價廉的好店

台南美食雖然多,可是若真要吃什麼時,我們還真不知該吃什麼,當天買完美味的克林台包--八寶肉包後,我便問Richard要吃什麼,Richard想了許久後,突然提議說去吃之前去過的山記魚仔店,於是便直接開車到該店附近,可是當我們停好車準備過馬路時,發現了一間疑似附近居民常去的店家,於是我們兩個便改變心意來到這間平價的小店家~~


店面照

說真的,我一直不知該店是叫何名?是否就像是看板所寫的“ 虱目 海魚 府前魯肉飯店”還是叫“府前魯肉飯店”,我只知道該店就位在府前路一段與開山路的路口附近,所以就地理位置來說的話算是間還滿好找的一間店,只是每次到這附近時,看著對面的烤鴨店就一直很想買來試試,因為我發現台南的烤鴨店都跟台北的店家頗不同。


烤鴨店

我一直在想台南人是不是很愛吃烤鴨?因為每次到台南時,就看到烤鴨店都這樣把鴨子掛在店門口,而且一掛都好幾十隻,遠遠地看就十分醒目要人不發現烤鴨店的存在也很難,我們後來有買半隻烤鴨,請店家都幫我們用炒,因為比較方便,只不過我只能說我還是吃不習慣台南的口味,因為口味是不錯,只是偏甜就是了,不過,我想這也才叫台南的味道吧~~


烤鴨店一隅


烤鴨店一隅

這就來回歸正題了,這間府前魯肉飯店的價格十分便宜,如果一個人來吃的話,我想應該不到10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了,而且好久沒看到小碗魯肉飯只要15元的價格了,我都不禁懷疑店家賣這麼便宜有賺錢嗎?!


價目表

我們點了鮭魚飯大小各一、味噌魚肉湯與一碗不知是海鱺魚肉還是深海石斑魚肉湯,我會不記得另一碗的湯名是因為當天小俞不知哪根筋沒轉緊,一直把椅子搬來搬去,所以我就更沒心思認真看菜單,全部交給Richard點菜,當我們的鮭魚飯後上桌後,頗讓我們感到特別,因為距離該店不遠的山記魚仔店的日式鮭魚飯價格也很便宜,不過,山記魚仔店的日式鮭魚飯是用鮭魚與香鬆來增添香氣,不像該店以鮭魚肉為主。


鮭魚飯25元(大)


山記魚仔店日式鮭魚飯15元

鮭魚飯
:用鮭魚肉、海苔與炒過白芝麻在白飯上做點綴,吃起來芝麻香氣十足,並帶點海苔的香氣,以及略帶少許的鮭魚獨有的油香味,只是白飯吃起來覺得偏軟了一點。


鮭魚飯15元(小)

至於這碗不知是海鱺魚還是深海石斑魚湯,倘若大家如果知道的話,煩請留言告知一下,我必定馬上更改,不然,我覺得這碗湯還滿好喝,沒有確切的名稱還真可惜,果然有時小孩是個很可怕的未爆彈,明明平常就很乖但有時卻又會突然來個大爆炸,炸到父母体無完膚,可是又不能找人索賠。


湯品

湯品
:因為不知是點深海石斑魚湯或是海鱺魚湯,煩請大家見諒了,湯頭喝起來非常的鮮甜,不但有著魚肉的鮮美更帶點細細的青蔥與薑絲香氣,讓人光是喝湯就覺得十分滿足,魚肉吃起來細緻且又無刺,所以更能大口吃下也不用擔心會被魚刺札到。


近照

這麼大一碗味噌魚肉湯只要30元,還真是有夠便宜,每次到台南來,我都覺得台南人真好,不但有那麼多的美食,而且價格又便宜,雖然台北也有一些店家販售著一碗只要20元的味噌湯,裡頭也有一些湯料,可是我沒什麼印象有見到裡頭有放魚肉。


味噌魚肉湯30元

味噌魚肉湯
:湯頭喝起來是屬於偏甜的味噌湯口感,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太習慣,味噌味雖也明顯,但口感上就是覺得甜了一些,淡淡的青蔥與味噌香在口中一下子就消散,魚肉吃起來新鮮且沒魚刺,總覺得魚肉是屬於帶點嚼勁的口感。


近照

我覺得該店是間物美價廉的店家,就魚湯方面來說的話,我覺得十分鮮甜好喝,而且魚肉又新鮮,難怪人潮會絡繹不絕,而且約莫1點多過後沒多久就收攤了,只是對我來說,我實在不太習慣偏甜口感的味噌湯,所以下次我又到該店的話,還是只會點清湯,對於味噌魚肉湯就不會再點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36號

本文同步刊載於“
台灣蹓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