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22:24:54Florrie

試吃~牧田MU10雞湯--能量雞湯、潤妍雞湯~天冷就該來碗雞湯!

原出處:試吃~牧田MU10雞湯--能量雞湯、潤妍雞湯~天冷就該來碗雞湯!

這陣子常動不動就是冷到10幾度,讓我這超怕冷的人,根本就只想躲在棉被裡,死也不想出來接受冷空氣的洗禮,可是好動的小俞彷彿就是勁量電池般,只要一起床就是帶著他可愛的手提袋四處“趴趴造”,所以人家只好離開溫暖的棉被懷抱,開始努力幫小俞放電,平常吃飯我就極愛喝湯,所以一旦到了冬天,餐桌上沒有一鍋熱騰騰的熱湯,我就會比平常更加沒胃口吃飯,前陣子收到了牧田MU10雞湯的試吃邀約,想當然爾,極怕冷又愛喝熱湯的我,當然就是一口答應啦,所以咱們就趕緊來看這款讓人一喝就全身暖呼呼的湯品吧~~

 

試吃~牧田MU10雞湯--能量雞湯、潤妍雞湯

試吃~牧田MU10雞湯--能量雞湯、潤妍雞湯

當天送來時,因為Richard不在,再加上是冷凍包裏,於是人家只好抱著小俞去警衛室簽收,當我一看到超大的紙箱時,我有點嚇到了,因為人家一開始以為雞湯只會來上一包而已,所以回到家後,兩條手臂差點斷掉,拆開紙箱後,原來裡頭內含了兩款口味--能量雞與潤妍雞,細看了一下DM,發現還有野鮑雞,過年拿這雞湯來上桌,一定非常的有面子丫~~

內容物

DM照

既然有兩款湯品,那就先從名字一整個超級響亮的能量雞看起好了,據官網上的介紹,這款燉煲雞系列共有燒仙草雞、蒜蓉雞、潤妍雞、健菇雞、能量雞、暖暖雞與神奇雞,看完這幾種燉煲雞湯的名字後,我突然間超好奇到底暖暖雞與神奇雞是什麼?光聽名字就是一整個很不可思議的感覺丫,至於這款雞湯的卡路里還是要來看一下啦,每100g為114.1大卡,而這包共含25份。

燉煲雞--能量雞

卡路里照

細看了牧田MU10雞湯官網後,不難發現該品牌選用的皆是萬中選一的商品,為的就是要讓顧客吃的健康、品嚐美味,最後感受到一股溫馨感,不但嚴選了在地好食材,更走入農場,實地了解栽培飼育過程,是否理想,更為每一份商品進行認證、檢驗、HACCP等面向著力。(註)

外包裝

這款能量雞裡頭放了豬肚、九尾草與鳳眼果,並選用放養土雞,採用全雞精火慢燉,所以肉質滑嫩,看到這裡後,我還真的有點期待雞肉的口感,因為喝過很多慢火燉煮雞湯,幾乎都是肉質超乾且柴,吃了一小口就不想再吃了丫~~

外包裝

隨著養生風逐漸興起,不論是餐廳或小吃,幾乎都能看到店家會特別標明自己是不添加味精,所以牧田MU10也十分強調自己絕不添加味精、防腐劑與人工甘味劑,而且採用先進滅菌技數,為的就是讓顧客能安心食用每一份自家商品

外包裝

外包裝

一大包裡總共有2小包在內,每一小包皆採獨立包裝,所以非常適合2~3人的小家庭,只不過,咱們好奇又早已飢腸膔膔的小俞,已經迫不及待伸手要拿雞湯給Richard弄熱給他吃了丫~~

內容物

由於有先退冰了,所以到底加熱多久,我也不太清楚,因為用銅鍋加熱一下子就好了,趁Richard忙著料理其他菜色時,我偷偷了將雞腿卸下來拍照,沒想到,這放養土雞真是迷你丫~~

加熱中

由於有先退冰了,所以到底加熱多久,我也不太清楚,因為用銅鍋加熱一下子就好了,趁Richard忙著料理其他菜色時,我偷偷了將雞腿卸下來拍照,沒想到,這放養土雞真是迷你丫~~

加熱完成

大家來看看這慢火精燉的土雞,人家才輕輕撥開而已,就徹底骨肉反離,至於豬肚的口感與湯品的口感,就容我來賣個小關子啦~~

雞腿近照

豬肚照

再來就是光聽就覺得一喝會變美的潤妍雞湯,裡頭放了薏仁、山藥、黃豆與胜肰膠原,因為外包裝幾乎一樣,只是口味上的不同而已,這裡我就不再贅述囉~~

燉煲雞--潤妍雞湯

外包裝

一樣還是要來看卡路里部分,這款潤妍雞每100g為1份,每一份為126.5大卡,此包共含25份,果然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能量雞湯才114大卡,而這款就要126大卡,看來美麗與身材有時還是只能二擇一丫~~

卡路里照

裡頭一樣也是2小包的獨立包裝雞湯,而且還能看到不少的薏仁與黃豆在裡頭,難怪這叫潤妍雞,因為薏仁能美白,而黃豆與山藥又富含天然雌激素,所以愈喝會是愈美麗丫~~

內容物

近照

這裡就跳過加熱時的相片啦,只不過,每次當我將雞腿挑起放在碗裡拍照時,我都覺得這土雞還真小隻,都會讓人家不禁想起上次去台中吃飯時,人家所點的法式烤香雞丫~~

加熱完成

一樣也是輕輕一碰就骨肉分離了,所以我覺得這還滿適合拿來給家裡有老人或是小孩喝的湯品,不但家庭煮婦能省時又省力,又不用擔心牙口不好的老人跟小朋友會吃不到健康,所以大家來猜猜咱們可愛的小俞到底愛喝哪一款雞湯呢

雞腿近照

近照

每次只要天一冷,對我這極怕冷的人來說,我都覺得好痛苦,因為我都覺得怎麼穿就是不會暖和,所以冬天一來,我常是穿的跟熊一樣,再加上我極愛白色的衣服,這時Richard就會說:「Florrie,妳有冷成這樣嗎?穿的跟北極熊一樣!」每次我都只能回說:「Richard,那是你不怕冷~~」於是Richard便會提議去吃火鍋,可是人家又不愛吃,因為我就是對任何丸子與肉都不感興趣,這時我總會想要是有純賣雞湯的店就好了,只不過,要叫人家頂著寒風到台北市喝雞湯,人家也很懶,所以網購就是不二的好選擇,這就趕緊來看堅持使用在地食材的牧田MU10燉煲雞湯商品吧~~

能量雞:看著金黃色湯頭,雖表面帶著薄薄的油亮感,但湯頭卻又十分的清澈見底,讓人不禁順著香氣近聞了一會兒,聞起來有著淡淡的中樂味,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濃郁的藥味,趁熱喝上一口後,淡淡的中藥香混著九尾草獨有的草香味,不但溫暖口中的溫度,鮮甜的口感與雞肉的甜美完全融於湯中,喝起來更是絲毫沒有任何油膩感,讓人愈喝愈順口,整個身体也因此溫暖了起來,至於雞肉則是要看部位,雞腿部分就是十分的軟嫩且不澀,而雞胸肉則是會比較澀一點,但搭上鮮甜味十足,且又不鹹的湯頭卻又中和了雞胸肉獨有的澀度感。

潤妍雞:將其加熱後,順著誘人香氣近聞了一會兒,淡淡的中藥香配上薏仁獨有的香味,彷彿像極了四神湯的氣息,也更加讓人垂涎三尺,趁熱喝上一口後,一入口不油膩的口感,喝起來鮮甜味十足,淡淡的中藥味更是豐富了口中的香氣,細膩的薏仁香與綿密的黃豆更讓原本的鮮味多了一份清香,讓人不由自主一碗接一碗喝個不停,已燉煮至軟嫩的雞腿肉,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一顆顆白色圓滾滾的薏仁與黃豆吃起來也是一抿就化於舌上,吞嚥後,口腔盡是一份清甜的香氣在口中環繞久久不散。

說真的因為我真的很愛喝湯,所以真要叫人家從中二選一,我還真選不出來,因為兩款口味上都很好喝,味道又鮮甜,而且裡頭的每一項配料又燉煮極為軟爛,倘若真得要抉擇的話,我會選能量雞湯,因為以前家裡就很常買九尾草來煮雞湯,所以當我喝到能量雞時,那股熟悉不已的香味,會讓人家想起Florrie媽煮九尾雞的日子,當我將這二種口味加熱餵小俞喝時,小俞頗愛能量雞的味道,有天拿白稀飯拌能量雞湯給他吃時,小俞竟能吃上8分滿的稀飯,但若是用潤妍雞湯的話,吃個半碗就已經是極限,看來小俞也是喜愛的九尾草的香味呢,這陣子天氣寒冷,不論大家選擇吃火鍋或是薑母鴨來禦寒,建議大家這類商品偶爾吃就好,因為火鍋吃多了會變胖,而薑母鴨吃多也會上火又過頭,倒不如來碗平溫的雞湯,讓自己與家人坐在餐桌上,享用一碗熱呼呼的雞湯,溫暖身心吧~~

牧田MU10官網:牧田MU10燉煲雞湯

註:擷自牧田MU10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