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20:09:54Florrie

N訪神旺飯店Pozzo普諾麵包坊~再嚐canelé~尋覓canelé之旅不停歇

原出處:N訪神旺飯店Pozzo普諾麵包坊~再嚐canelé~尋覓canelé之旅不停歇

今天不介紹法式點心店了,改介紹飯店麵包店,我想常在東區、敦南商圈逛街的人一定對神旺飯店並不陌生,若是說到潮州菜讓人第一聯想到的莫過於就是“神旺飯店--潮品集”,但對我來說神旺飯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Pozzo普諾麵包坊,只因我始終抗拒不了麵包店特有昏黃燈光所打出的溫暖色調,我承認初訪時有“一小部分”原因是剛好在等紅綠燈就順道摸了進去晃一下,初訪時並未推canelé,二訪時發現竟有我愛的canelé所以就買了二個,當然也是有買其他的產品,所以會分成二篇介紹囉~~

 

神旺飯店Pozzo普諾麵包坊--canelé

當我看到Pozzo麵包坊販售canelé時,心中雀躍不已,因為人家終於也能在東區逛街時嚐到了,只是一次出的量並不多,不過雖然心中維躍但為以防萬一,所以一開始我只有買一個,一出店門實在按耐不住想吃的欲望,於是便馬上吃了一口,讓我大為驚豔丫~~

 

 表面照

側照

吃了那麼多間的canelé,我發現大部分的底部都是平的,而非像野上麵包店小法國是凹的~~

 

Pozzo普諾麵包店--canelé底部照

當天買了一顆馬上吃一口後,讓我又馬上掉頭回去再買了二顆,回家拍照時才發現高度也不一樣,莫非要達到正確的canelé標準需要2英吋(約5.08cm)是有難度的嗎~~

 

高度照

 

高度照

當然又要來拍個canelé的內部照啦,會讓我折返再買的原因是因這吃起來與野上麵包店卡努力的味道幾近九成像,而且當我一切開時發現內部照也頗像丫~~

 

內部照

 

內部照

PO張野上麵包店的卡努力相片讓大家看一下,神旺的canelé與野上的卡努力這兩款的內部頗像吧,我可沒騙大家的哦~~

盤左為珠寶盒可麗露,盤右為野上麵包卡努力

連續兩PO法式點心canelé不知大家有無覺得內心有種甜蜜蜜的感覺,不過這篇是目前尋覓canelé之旅中的最後一篇了,因為人家有點懶的跑去芙麗葉買來吃咩,而且自從吃過了Pozzo麵包坊的canelé後,只要我有到東區逛街,就一定會造訪購買,所以大家能想見美味度了吧,不過因為是限量所以要買的話,可是手腳要快,由於先前已介紹過canelé的標準與歷史,所以這裡就不再多提,煩請大家自行連結底下的介紹了哦~~

Pozzo普諾麵包坊--canelé:一顆45元,二顆特價88元,湊近一聞,芳香濃郁的焦糖香氣迎面襲來,摸起來外殼堅硬但卻又不像珠寶盒有著難以咬下的口感,表面上色沒有過焦的情形,呈現漂亮的咖啡焦糖色將其切半細看內部,裡頭的孔洞分佈大小幾近一致,只有些許孔酒有較大情形,吃了一口後,外殼帶著硬硬的焦糖口感且有著些許黏牙的感覺,而內層組織柔軟且溼潤,又帶著些許Q軟的口感,滿口盡是濃郁芬芳的焦糖香氣在口中,其後蜂蜜的淡雅,以及牛奶與蛋香味,不停的在口中環繞,最後留在口腔會只剩濃郁的焦糖牛奶香氣與淡雅的香草香味,第二天再吃,外層焦化的硬殼已變軟,但依舊有些許硬脆的口感,近看內部發現有著香草籽的顆粒,吃起來不會黏牙且不甜,一入口先是焦糖味與淡雅的香草香在口腔繚繞,隨著口中的咀嚼醞釀,怡人的香草香引領淡淡的奶味與蛋香在齒間流竄,內部Q軟的口感更使得整体香氣多了份蜂蜜香,吞嚥口中只剩濃郁的焦糖香帶者微淡的香草香在口中盈繞~~

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在台北找到類似野上麵包的卡努力香味與口感,尋覓了許多久後,我終於在神旺飯店的Pozzo麵包坊找到與野上卡努力頗近似的口感了,只是人家還是比較鍾愛手感溫熱、內部軟嫩的canelé,或許這就是讓我沉醉野上麵包店的卡努力原因之一,更或許是讓人家踏上尋覓canelé之旅的主因吧~~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神旺飯店官網:神旺飯店--普諾麵包坊

同場加映:Pozzo普諾麵包坊~伯爵蛋塔與白吐司鳳梨酥

同場介紹:尋覓canelé之旅~野上卡努力VS.珠寶盒可麗露小法國~卡娜蕾15區canelé初訪品悅糖canel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