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19:50:57Florrie

品味法式點心~初訪La Douceur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尋覓canelé之旅

原出處:品味法式點心~初訪La Douceur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尋覓canelé之旅

終於趕完一堆試吃與試用的文章,果然人不能太打混,不過總算能介紹我最愛的法式點心了,在台北要找到“法式點心店”其實並不難,隨便一喊就能喊出一堆但有賣人家愛吃的canelé並不多,品悅糖位在離美食戰區永康街並不遠的金華街上,但每次經過時總提不起勁進入店裡,因為品悅糖12點才開門,等我吃飽再經過時就已不想再吃東西了,即便這間店有賣人家喜愛的canelé,所以就只好放在心上列為造訪名單中,這次會踏進店裡是被店門口拿著canelé的可愛小妹妹模型吸引,結果就進門了~~

 

初嚐品悅糖~canelé

因為當天是臨時起意造訪又加上沒帶相機,所以就沒拍店內與門口的照片了,當天總共買了二個canelé與一個玫瑰荔枝馬卡龍,不過馬卡龍一出店門就被人家吃掉了,所以就不介紹了哦~~

 

頂部照

 

側照

我一直很訥悶一件事,為什麼每間店的canelé大小、高度都不同,這間店的大小跟高度就跟珠寶盒一樣,由於已提過何謂canelé的故事,這裡不會再多提,請大家自行移駕底下連結哦,不過這間店賣的蛋糕比其他法式點心店來的小一點、價格也高一點,不過造型卻有比較美,該店的馬卡龍是秤重計價(3元/1g吧),買一個玫瑰荔枝就51元了,所以大家要到這間店時,記得錢要多帶一點ㄟ,另外這canelé有兩種口味,我這是原味口味的哦~~

 

內部照

 內部近照

很多人不懂canelé的美味,只因外表長的黑黑焦焦,一點法式點心的美感也沒,因此也就很難相信canelé會是個美味點心,即便是Richard初見canelé時也是有著同樣的感觀,所以他一直不懂為何我會為了一顆canelé尋遍各大法式點心店,所以有時我都不禁在想自己得了canelé上癮症,因為我雖愛吃馬卡龍但還不曾為了馬卡龍特地坐車去買,但canelé卻有著無比的魔力讓我心甘情願坐車前往丫~~

canelé:一個為50元,聞起來焦糖香氣四溢並帶著微淡的焦香味,輕敲外殼傳入耳中的聲音清脆響亮,外殼硬脆但卻又比珠寶盒的可麗露來的軟一些,而非硬到難以一口咬下,一口咬下後,硬脆口感又帶著些許的黏牙感受,一入口盡是濃郁的焦糖香氣在口中四溢,單吃內部吃起來柔軟但卻蛋腥味重,嚐不出牛奶與奶油香味,而重要的香草豆莢香氣卻是微淡香氣而非濃郁的芳香味,內部香氣頗像奶油酥餅,整体一起吃後,稍微咀嚼口中的canelé,芳香怡人的焦糖香不斷地在口中盈繞完全掩蓋了內部香氣,吞嚥後口中僅剩焦糖香,隔日再嚐時,原本硬脆的外殼已回軟至只剩些許硬脆的口感,但表層摸起來卻有些許的泛油,聞起來依舊是濃郁的焦糖香,但卻又多了份牛奶香氣,一口咬下後,有點小甜,些許硬脆的外殼帶著濃厚的焦糖香,在不斷的咀嚼過程中牛奶香氣伴隨著淡淡的香草與蛋香味,柔軟的內部在經過一夜的催化後,嚐起來Q軟而原先的蛋腥味變成一道令人喜愛的蛋香味,微淡的香草味更是變的濃郁卻淡雅,似有若無的焦香苦味更在齒間流轉引領著焦糖香即便在吞嚥後留下芳香的足跡。

有時我會突然心血來潮想計算自己究竟吞下了多少顆的canelé,但人家數不出來了,只知道腦袋記錄著一堆canelé的口感與店家,我很難告訴大家自己是否還會再訪品悅糖,因為沒有嚐過蛋糕無法体會點心師傅的絕妙手技,只因我始終相信一間法式點心店的成敗就在那一塊塊小巧誘人的蛋糕上~~

地址:北市金華街223號

同場介紹:尋覓canelé之旅~野上卡努力VS.珠寶盒可麗露小法國~卡娜蕾15區canelé

同場介紹:最愛法式點心店之一~小法國~卡娜蕾小法國~Opera蛋糕15區法式烘培坊~半熟巧克力15區法式烘培坊~玫瑰馬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