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08:15:33Florrie

三重小吃~大胖烏醋乾麵~運將口袋裡的美味!

原出處:三重小吃~大胖烏醋乾麵~運將口袋裡的美味!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此間店,一開始Richard得知此間店其實是他前公司的同事帶他去的,結果Richard當天吃完下班回來後,便說他跟同事去了一間小黃運將的口袋美食,講了一堆後便叫他帶我去,結果他說:「我有可能看到店家後會不想吃,因為這間店位在大馬路口而且用餐環境並非很好,所以若要去的話就來去吃吧。」被他這麼一說後,初訪時我就抱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這間小吃店,果真如Richard所言,不過美味度卻讓我決定寫文,但無奈二次造訪皆沒帶相機,這次造訪剛好有帶就來介紹這間小黃運將的口袋美食吧~~

外觀照

 

 價目表

既然到了烏醋乾麵店當然就是要點一碗招牌麵來吃,因第一次造訪時我點小碗的吃不完,所以二訪與此次我皆沒點啦,老實說價目表有稍微改過了,但並未上漲太多還是一整個便宜,這是小碗麵就已滿到爆出來了,大碗的份量就更不用說有多份量十足了~~

烏醋乾麵30元(小)

本來沒要點這個的,只是Ricahrd在點餐時,我便跟他說有涼拌豬肝很特別,結果其他桌的客人便叫我趕快去找位子,這樣才不用等,雖然本來就知道二人同行要一人排隊一人找位子,但當我聽到其他客人如此熱心的提醒時,就覺得台灣人真的好熱心,難怪只要外國人來台灣總對台灣的人情味與熱心留下深刻印象丫~~

涼拌豬肝

讓我決定寫文就是這盤豬皮啦,之前在介紹三峽古伯米苔目時有提過我極愛吃豬皮,所以初訪時便來上一盤,這一吃讓人家愛上了,這麼大一盤只需30元哦~

滷猪皮

豬皮近照

因為還要去吃別的東西,所以就叫Richard只要點一盤豬皮、一碗豬肝湯跟一碗麵,但當我看到Richard拿餐點回來時多了一份涼拌豬肝,我不禁得說Richard還真會扮演“小沈子”的角色,只是我雖愛吃內臟類的東西,但看看豬肝湯裡的豬肝份再配上涼拌豬肝,當天吃完後只覺得近期人家不想再吃豬肝了啦~~

豬肝湯40元

內容物

雖鮮少介紹路邊攤,但並非代表我是不吃路邊攤的人,只是因胃不好容易因食物的乾淨與否而有脹氣的情形發生,因此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我就會以環境為選店吃飯的優先考慮,因此Richard老說:「我是只吃有房子的小吃攤!」,為了要洗刷這天大的冤屈人家當然要來造訪此間店一下啦~~

烏醋乾麵:麵体為白色的麵体而非油麵,由於麵未煮至軟爛,因此吃起來有著些許的彈牙口感,配上了爽脆口感十足的豆芽菜更增添了口中的豐富,將麵攪拌均勻後,Q彈的麵体配上了微酸的烏醋香氣與淡淡的鹹味,使得整体吃起來樸實味十足,只是我覺得有點小油啦。

涼拌豬肝:聞起來蒜味些許並帶著香氣十足的豬肝香,而小黃瓜爽脆且有些許的醬料香氣在裡頭,豬肝吃起來只有淡淡的蒜味,因此不會讓人吃完後口氣不佳,而豬肝切的較厚一些,因此就更能嚐到豬肝的厚實感,豬肝吃起來新鮮且沒有腥味,而且軟嫩中又帶著彈牙的口感,不過因為味道調的較重一些,若是沒有配麵吃的話,很容易會讓人吃膩!

滷豬皮:滷汁香氣十足且外觀呈現閃耀動人的醬油糖色,表面的細毛更是處理的相當乾淨,幾乎找不到一根細毛,而內層更將油脂多餘部分剔除的十分乾淨,因此一入口先是滷汁的醬油豆香氣,吃起來更是香Q有彈性,愈嚼Q彈的口感彷彿像在吃軟糖般,只不過由於此份量不少,因此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小油。

豬肝湯:湯面泛著薄薄的微亮油光,讓人以為會有油膩的感覺,但喝起來竟是鮮甜且帶著濃郁的大骨香氣,伴隨著微淡的薑絲香氣,使得濃郁的大骨香氣更多了份清香,而微細的蔥香適時的將豬肝香味緩慢帶出,更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的喝不停,舀了湯料後,發現裡頭的豬肝不少,每片皆切成薄片,在上桌前有微燙一下,再藉由熱湯的溫度將豬肝泡熟,因此豬肝便是透著粉嫩的鮮嫩色澤,嚐起來而是柔軟且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在這間店只需花少少的錢就能飽餐一頓,但若是極為在意用餐環境的話,我就不建議前往,另外若一個人的話千萬別點太多,不然可會吃到撐的哦,而且也因部分菜色會覺得小油,所以記得要多帶一瓶每朝綠茶吃完麵後再來上一口茶剛好能去油解膩啦~~

地址:三重市光復路一段138號

鬼鬼 2012-05-02 10:32:51

原來是這家阿!!我剛剛還在想說店名怎麼這麼眼熟說!
這家是我以前同事無意間發現的美食耶!!
那時候我們還是在夏天的時候吃的~很開胃哩!!
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吃飯也吞不太下..
剛好吃這家的烏醋乾麵!讚!!胃口整個都來囉~
自從我那位同事離職後...我就沒有口福了..哀!
不過這家的好滋味可是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期待有一天可以親自造訪~他們家的豬肝湯超讚的!!!
我記得有次我那個同事說~他那時候去買的時候因為還要等..他就騎車先去繞繞~結果無意間看到一家多米多爆米花專賣店~他就進去買了幾桶回來跟我們大家分享~還不錯吃!!
之後我們公司常常都會訂這家爆米花來吃~哈~可是還真的要有所節制...以免身材橫著走阿XD

版主回應
感謝來訪,有機會可以再去試試的好味道~~ 2012-05-02 16:27:07
昕≈〠 2009-10-26 10:37:17

哈~因為人家之前就超愛吃肉羹冬粉泡醋,就是把醋倒在白色湯匙裡,冬粉放進去浸泡、再吃!我媽說會禿頭,所以後來才收斂一點~:p

版主回應
了解,不過我跟你媽的論點不同,因為醋會加速澱粉的吸收,所以若吃羹湯、炒米粉之類加醋的話,可是會變胖的哦,冬粉也是會適用此說法,因為冬粉只是熱量較低,但它是由綠豆製成的~~ 2009-10-26 17:34:16
昕≈〠 2009-10-24 22:22:07

啊啊啊~人家超喜歡吃麵"泡"醋XDD

版主回應
吃麵“泡”醋?你很愛烏醋的香味哦~~ 2009-10-25 22: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