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08:23:06Florrie

永和美食~龍門涼麵~重新認識涼麵的美味

又要來出清文章了,夏天前往這間美味的涼麵店結果到了秋天才PO文,雖是秋天了,但還是很適合吃涼麵的哦,因為白天還是會有上升至30度的情況發生嘛,當被酷熱的太陽曬到沒有胃口時來份一盤冰涼的涼麵就是開胃首選啦~~

外觀照

早上七點半就營業了,所以早餐若是想換口味的話來份台版涼麵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哦,老實說我不愛吃涼麵,因為我從來沒有吃到一間覺得好吃的涼麵店,所以要我特地跑來吃涼麵根本就是不可能,會到這間是友人極力推薦,又加上他是在地的永和人,更是這間店的忠實顧客,若不是他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到這間店來嚐嚐,我可能就算經過也不會進來,於是我便選了個天氣頗佳的早上坐車來嚐嚐啦~~

價目表

名片照

價目表

桌上的醬料瓶非常的乾淨,光是這一小細節就讓我非常的讚賞,因為很多的店家雖說有注意地板與桌面的整潔,但卻忽略醬料瓶的部分,常會看到醬料瓶蓋上會有著又厚又黑的灰塵,我有細問友人有關這間的來由,據他說這間店原本只是間小小的店面,但味道獨特於是便從轉角的小店面搬到了現址,當天我到達時好像是9點吧,但人潮都沒有斷過,而且常是有人外帶一堆回家,果然聽在地人的介紹的準沒錯啦,等待涼麵上桌時,看了一下辣油一直在想這間店的辣油是否為店家自己炒的,那股濃郁卻又溫和的香氣非常的耐人尋味丫。

醬料瓶身近照

辣油照

吃到好料當然要外帶一份大盒的回家孝敬家中老爺啦,不然怎麼對得起在外辛苦工作的Richard,而且這樣剛好晚餐也能不用煮,真是一舉二得丫,當我看到醬料包都是用真空包裝時讓人十分滿意,,但醬料包用真空包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包拿起來不油膩才是讓人值得讚賞,而且一開盒就是滿滿的青菜這叫人怎麼會不想再二訪呢~~

 外帶大盒45元

開盒照

涼麵:先細說每個醬料的味道--醬油包、芝麻包(細嚐外帶的單包裝),醬油包--聞起來有著些許的烏醋香味,嚐起來宛如柴魚醬油的味道,小嚐一小口,入口先是烏醋特有酸香味搭上醬油的甜味後,口中會慢慢出現醬油本身特有的黃豆香味在口中緩緩散發。麻醬包--芝麻香氣十足,卻似乎又有淡淡的花生香味,單吃不覺得油膩且也無蒜味與甜味,滑順的口感讓人更順勢的品嚐到白芝麻特有的淡雅香味在口中四溢,再來描敘在店內吃到的整体搭配,蒜味雖加許多,但聞起來的味道是淡淡而不讓人感到嗆鼻,單吃喜愛的小黃瓜清脆又爽口,而豆芽菜的頭尾也沒有氧化變黑的情形,因我不愛吃蒜頭故將其大部分的蒜頭挑掉,將其整体拌勻後,小嚐一口後,雖使用油麵,但嚐起來並無油麵特有的味道,麵体吃起有嚼勁,而醬汁更是均勻的沾附在麵條上,盤中只剩些許的醬料殘留,一入口先是淡雅濃郁的芝麻香,緊接在後的則是醬油的香甜味,而烏醋特有的酸味會將口中的甜味清空,吞嚥後口中只剩濃郁芬芳的芝麻香並帶著輕柔的黃豆與蒜頭香氣在口中盈繞,聞了一下辣油瓶,辣油聞起來花椒味頗重,幾乎蓋過辣椒的溫和香辣味,加了些許在麵中後,一入口雖保有芝麻香,但隨後而來卻是花椒味與辣椒香氣,花椒特有的麻會短暫麻痺味覺以致嚐不到醬油的香甜,但在味蕾恢復後口中殘留的依舊是芝麻香帶著淡淡的蒜味在口中。

小份涼麵35元

 

  拌好照

說真的我頗驚豔龍門涼麵的味道,我從未想過自己竟會因為一間店而重新喜愛上涼麵的味道,就連Richard也頗喜愛此間,難怪友人會極力推薦我來這間品嚐,這次沒有喝到湯,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這間店的味噌湯。

地址:永和市國光路19號之1 (永和圖書館對面,永和國父紀念館附近,搭公車請在永和市公所下車)

同場介紹:永和美食~M.J Bakery沐爵烘焙坊--手工曲奇餅乾店源本屋日式車輪餅王師父餅鋪響馬水餃(試吃)、うまい(WUMAI)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金鳳酥、金皇酥うまい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墨西哥棒

龍門老闆 2014-07-04 14:20:45

非常感謝妳的支持
我們會努力維持我們的品質

版主回應
您太客氣了,您們的涼麵真的很好吃丫~~ 2014-07-05 00: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