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21:56:42Florrie

LOHAS生活~生活每日必備~大吟釀醬油~不死鹹的醬油豆香味等您細心品嚐!

原出處:LOHAS生活~生活每日必備~大吟釀醬油~不死鹹的醬油豆香味等您細心品嚐!

之前介紹了每日必需品有機湖鹽有機楓糖漿,今天再來介紹另一款廚房必備調味料--醬油,賣場裡的醬油品牌百百種,再加上手工醬油更是讓人難已抉擇,因我愛吃麵,所以晚餐就是半碗麵淋上少許的醬油拌一拌就解決了,等到Richard下班後才會再準備他的晚餐,因此在如此簡單與清淡的飲食下,我對醬油的要求就會多一點,在試了許多款醬油後,決定來試試由我最愛的名廚--阿基師所推薦的大吟釀~~

萬家香大吟釀

用了快半瓶後才想到未拍醬油的近照,所以就趕快補上讓大家瞧瞧,其實當初買這瓶時我考慮了很久,因為雖說有阿基師打廣告,但我還是很怕吃起來會死鹹丫,因此之前買的醬油大多是低鹽或是手工醬油,但大老遠的出門就只為一瓶醬油說真的真正有點瘋狂,於是某天在逛家樂福時,看到這瓶正好特價就下手啦,不過已買有一陣子也就忘了價格,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哦~~

萬家香大吟釀醬油照

來張醬油的近照讓大家瞧瞧漂亮的暗橘紅色,不曉得大家有無近看家中的醬油色澤,我發現顏色若愈深嚐起來好像也就愈鹹,而且黃豆香味好像也會不足~~

 醬油近照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固定使用的醬油品牌,但不論是龜甲萬、四季、味全等大廠牌,或是手工醬油--豆油伯,最終希望的就是能找到不死鹹又好用的醬油,因為若是使用較鹹一點的醬油來燉滷東西時,會因為長時間的燉煮或是反覆的加熱以致使得一鍋美味又下飯的滷肉會有愈來愈鹹的狀況發生,所以就來讓我為大家介紹一款不錯的醬油啦~~

大吟釀醬油:一開瓶濃郁卻又清香的黃豆香氣四溢,更帶著濃郁的釀造香氣隨風飄香於室,完全沒有讓人感到嗆鼻的一股特有因釀造而產生的鹹味,淺嚐一小口後,完全不會有死鹹的口感,而是一道因釀造所製成的甜甜甘味,清香的豆香味在口中不斷的盈繞,煮了少許的白麵與之攪拌後,黃豆的香氣更加的突顯,而原本的些許甜味更因在咀嚼麵條時,混合了麵條的原始甜味讓人更加的品嚐到黃豆香氣與清新的甜味在口中盈繞久久不散。

雖說這瓶的價格比其他款的醬油來的貴一點,但我覺得很值得而且近期也不打算再換新牌子,所以大家真的可以試試這瓶醬油,打算過兩天來拿這醬油來滷東西,相信效果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