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3:49:01Florrie

無冷氣的美味店家~源氏食堂~三峽美食~已歇業

原出處:無冷氣的美味店家~源氏食堂~三峽美食

打混時間結束,要來繼續po文了,不然我就會積欠7/13拿到的芋頭媽媽美味芋頭丸了,雖然現在還在整理相片,也還有一堆的積欠文,但美味的芋頭丸我可不想拖欠太久丫~~

 
店外觀照

 
菜單

 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這間店了,因為三峽的東西我們幾乎快吃爛了,所以每次只要有新店家開張,我就一定會拉著Richard去嘗嘗,只是我初訪會帶相機的機會並不多,因為如果不好吃又有拍照的話,人家就會一整個更加的抓狂丫~~

醬肉蓋飯

有無發現這間店把菜名取的滿不錯聽,XX蓋飯,就覺得頗日式風,只是一上桌後,整個台味又來啦~~

醬牛蓋飯

其實這湯就是很單純的竹筍湯,會拍這個是因為初訪時我沒喝到,這次既然能喝到,當然要來拍照留念一下啦,而且這湯還能續加的哦!


 

竹筍湯

我一定要特別強調這是間沒有冷氣的店家,其實初訪與二訪相差不過一個禮拜,但初訪時因為新開幕,結果我要點的菜都沒了,想說二訪來個炒飯試一下口味如何,結果竟然也沒了,那就只好隨便點啦~~

醬肉蓋飯:講白一點就是魯肉飯便當,但異於其他店家的地方在哪呢?就請聽我細說先從配菜說起,清炒馬鈴薯,不油膩且不會過鹹,由於是清炒,所以馬鈴薯吃起來就是有脆脆的口感,能吃到馬鈴薯本身的甜味,且裡頭有灑些許的胡椒粉,在胡椒粉的引導下,味蕾也因此而清醒且開胃了起來,筍絲就比較油一點,能吃到筍絲的味道,但也沒啥特別的地方,而我沒吃豬血糕,因為我胃不好所以無法吃糯米的東西,飯吃起來有彈牙的口感,愈嚼能吃米飯的甜味,而重要的醬肉,味道偏甜,且紅蔥頭的香氣頗重,有把豬肉的膠質燉煮出來,但卻不會感到油膩,每吃一口就覺得膠質在口中化不開,只是因為味道偏甜,吃到最後會有種甜膩感,對我來說,這醬肉的味道太甜了~~

醬牛蓋飯:配菜與醬肉蓋飯一樣,直接來說醬牛,濃郁的牛肉香氣混合著滷汁的香味,一上桌香氣就直撲而來,試吃了一小口後,牛肉燉到軟爛,且幾乎吃不出牛肉特有的臊味,且最讓我意外的是,牛肉經過燉煮後,濃厚的臊味變成了柔和的香味,再配上柔軟的牛肉,口中頓時充滿了溫暖的感覺,彷彿就像是媽媽的好味道。

竹筍湯:竹筍湯要難喝不太可能,但這間的竹筍湯喝起來非常的鮮甜,且濃郁的大骨高湯,因蔬果的清甜與竹筍的香甜,因此喝起來非常的清爽且不油膩,另外總覺得這湯裡還有股淡淡的中藥味(很像是當歸跟枸子的香氣)。

前兩天三訪時,發現又多賣了豬排飯,只是我們沒點,三訪點的東西大体沒變,只是我改點醬肉米粉,但我不喜歡,因為醬肉還是一樣甜丫,說真的我覺得東西不錯吃,不過沒有冷氣,實在是讓人受不了丫

更正:09/8/26經過店家,已裝冷氣~~

地址:三峽鎮和平街46號

同場加映:三峽美食~~只開加上的甜不辣店古伯手工米苔目賴蚵仔之家麥維婷烤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