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21:32:33Florrie

小貴卻料好的牛肉麵~初訪牛店牛肉麵~西門町美食

原出處:小貴卻料好的牛肉麵~初訪牛店牛肉麵~西門町美食

今天再來介紹最常活動區域--西門町美食,一樣要介紹位在行人徒步區外的好料理,因我鮮少吃牛肉麵,所以總想一碗牛肉麵要價100元上下到底是叫便宜還是貴,本來是要去吃“田舍手打麵”,但星期天去時沒開,又懶的過馬路去吃“牛軋糖”,於是便選了這間人頗多的“牛店牛肉麵”~~

店外觀照

一進店家發現我能吃的東西少的可 憐,但我頗愛這種專賣某一料理的店家,因為賣的越少樣,也就才能全心的維持好品質,細看價格發現還真是不便宜,尤其是牛肉類的東西,不過貴還是有其原因的,大家往下看就知道啦,人家已經盡力拍價目表了,但是試了好幾個方式拍攝,只有這兩張比較合我意啦,其他的都會模糊,當天白平衡已經調過很多次了

價目表


價目表2

店裡的涼拌小菜並不多,在不知該選什麼情況下便選了豬耳朵跟涼拌四季豆,選四季豆也是好奇心發作,因為吃過涼拌小黃瓜,但鮮少看到涼拌四季豆就又點來吃,店家不會在小菜倒上很多額外醬汁,一上桌就是這樣清清淡淡的,如果要加辣的話,還有小菜專用的辣椒醬(分大、小辣),真是貼心的店家。

小菜~涼拌豬耳朵

小菜~涼拌四季豆

這是放在桌上的辣醬,我有嚐試一小口,很香但也很辣丫~~

 
 
桌上辣醬

人雖多,但也不會讓人等很久,沒等多久,這碗椒麻麵就上桌了,而且將菜單給店員時,店員會再確認一次,然後問要不要加青蔥之類的,服務真的是超好的啦~~

 
椒麻麵(辣味牛肉)80元(小)

 

椒麻麵拌好照

請店員不要加青蔥,所以我的炸醬麵就白了一點,這也是我唯一能吃的麵點,不過這炸醬麵與我想像的有些許出入,其實我一直在尋找好吃的炸醬麵,我想要的是香氣足、不偏鹹或甜的炸醬,但這只是基本要求,細節不太適合在此細述,這篇是牛肉麵店介紹,配角不能搶戲

 

炸醬麵80元(小)


 

炸醬麵拌好照

這一碗要價200元的半筋半肉湯,本來Richard很猶豫豫到底點牛肉湯150元,還是這碗200元的湯,因為他實在花不下手,於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叫他點這碗,因為差50元,能吃到兩樣東西,這很誘人ㄟ,只是我一直在想這碗200元到底算貴還中等價格,當天我有聽到有人喊這湯要200元很貴~~

 半筋半肉湯200元
 
 
牛筋近照

不吃牛肉的人介紹牛肉麵,是有點怪啦,不過當天我有吃一、兩口的牛肉跟牛筋,只是我真的很不習慣吃牛肉,但為了介紹美食我會努力克服,既然拿了小菜,咱們就先從小菜開始介紹囉,另外這樣總共花了420元~~

小菜豬耳朵表面的醬油膏並沒有放很多,而且香油些許,因此吃起來也就隔外的爽口,不會有油膩感,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而且軟硬適中,在咀嚼的同時還會有豬耳朵本身的煙燻味在口中久久不散,而涼拌四季豆和豬耳朵一樣,只有淋少許的醬油膏,不過表面灑了許多的黑、白芝麻,吃起來芝麻香氣濃郁,調味不會過重,所以非常的清爽且能吃到蔬菜的甜味,只是四季豆本身的清脆口感不足,又加上有一、二根邊邊的鬚沒有處理乾淨,因此吃在口裡會有點礙口的感覺。

椒麻麵:由於是辣味牛肉口味,我只有試吃一、二口,麵為手拉麵,因此麵吃起來滿Q的,但彈牙度尚可,將麵拌好後,花椒與黑胡椒香味頗重,雖然表面放了許多的青蔥,但卻不會有辛辣感,而是扮演提味的作用,牛肉味頗重,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這麵的辣度是能調整的,Richard請店家調成中辣,但他覺得還是不夠,所以如果嗜辣者點這個,可能會和Richard一樣得再加辣了~~

炸醬麵:因為我真的不愛麵裡有放蔥,於是便請店家不要放蔥,麵一上桌時與我想像的有些許出入,因為滷肉的香氣直撲而來,單吃一小口炸醬,豆干味並不重,而是滷肉的香氣濃郁,而且味道也偏甜一些,麵滿有嚼勁,還有Q彈的口感,吃起來會有些許的辣味,但只有淡淡的辣度,有提味的作用,我覺得這麵是屬於偏向台式的炸醬麵啦。

牛筋牛肉湯:我一直很期待這碗湯上桌,湯一上桌後,清燉的湯頭,讓我不禁小嚐了一口,湯頭很清淡,且喝起來是淡淡的牛肉味還帶點蔬菜的甜味,由於耳聞牛筋不易燉爛,Richard就叫我試吃一小塊,吃了一口後,讓我大為驚豔,小塊的牛筋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而較大塊的牛筋,吃起來像是綿花糖般綿密,卻又像東坡肉的肥肉軟爛,還帶點些許的QQ的口感,而且吃起來還沒有牛腥臊味,牛肉雖有軟爛,可是卻有牛肉的特有的腥臊味,與牛筋相比的話,牛肉頓時失色不少~~

店裡有熱茶讓人享用,不過要自己動手倒茶,另外桌上的辣醬,我有試吃一小口,我覺得很辣,由於用牛油做基底,因此香氣十分濃郁,下次逛西門町時,大家想吃牛肉麵時,可以試試這間,雖然價格小貴,但總比吃到地雷店來的好啦。

地址:北市昆明街91號

同場介紹:西門町~巴基斯坦串燒店(已歇業)、肉餅丸可樂餅排骨酥湯(楊記VS.何家)萬國滷味兩家老天祿食記冷式滷味檸檬屋果汁吧~蜂蜜苦瓜汁蜂大咖啡~餅乾篇三訪峰大咖啡~杏仁酥牛軋堂牛肉麵店南蠻堂蜂蜜蛋糕萬國酸菜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