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20:02:07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9

IX

 

這天, 枯坐無聊我感覺繽紛落英漫天,準備把手往雞巴靠近,牆角一隻小老鼠躥了出來,一付饑腸轆轆的樣子,見了我也不躲閃,我用手掰點酥餅給它,它吃的很歡,臨別,它感激的搖搖尾巴。

 

第二天,它又來了,我又掰酥餅給它吃,它開始為我打圈,跳起舞來。

 

第三天,小老鼠在我腳邊吃起酥餅。

 

第四天,第五天······月亮從缺到滿。

 

直到有一天,我可愛的小老鼠沒有在老時間出現。

 

日往月來,月往日來,等啊等我,摧如,愁如,拿起筆和顏料我將它畫了下來,早起,又去河邊取了黏土,對照畫紙捏了個泥形。我掛念它,可它卻再也沒有出現,牽掛時,我就望望它的泥形,以解兩狼連臀之情。

 

這天,泥形散架乾裂,成了一堆塵渣,我的掛念頓時失去依附之所,它開始變形誇張,嘶的它賦予自己一個形體,兩側拉出鋒利的薄刃劃開我的胸膛,沖出這道豁口流向四周,它繼續在繁衍湧騰直將我完全包圍隔離,我被淹沒慢慢下沉,暗流在我身下張開嘴吐出藍色的舌頭一歙一合,我在中間不得動彈。我發狂的開始鑿起石頭,將小老鼠的形象寓之永恆。月落烏啼,村邊的地塍上出現一排小老鼠的石形,大大的耳朵,尖尖的嘴,足有一人高,很是自豪的站著,星星也為它們顫動,我累倒在石形腳下睡死過去。

 

睜開眼睛,一個有著無數眼睛的怪物出現在視野中,一陣戰抖,仔細再打量,是村裡人都在齊攢著低頭看我,睡思懵懂中無異於千首魅魘,他們用敬慕的眼光望那排石形,我正要準備跟他們解釋,他們便開始頂禮膜拜,他們以為這是神賜的禮物,我是守護者。我將計就計把石形當作我們村落的圖騰,我們的福祉,自此每時有人或遭不順,或罹患曲折,他們便來到石形下,念念有詞向石形祈謁,希望得到保佑,受茲介福,季節更變,大夥兒獻上時鮮瓜果豬羊牛,跳起舞來,煙火燎祭,齊聲禱告,已然成了儀式,我把一個原本屬於我的獨自迷執變成一個大夥兒公有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