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01:00:30風兒

園藝治療

 

 

 《音樂

  

 

 

 




 

What is Horticultural Therapy?

 什麼是園藝治療

 

 

 

簡單來說

園藝治療就是利用接近植物以及接近大自然

治療或改善生活上的行為 以及 生理、心理上的健康

 

 

 

 

前陣子去上 園藝諮商治療師 的課程

很開心的發現

它是一個很好的身心靈治療媒介

利用大自然的花花草草 間接的、溫暖的去靠近主角

搭配園藝課程的設計 或 療癒庭園的安排

讓主角在陽光下、清新的空氣中

接觸著大地土壤的手感、溫度、濕度與氣息

讓諮商的內容巧妙的融於在園藝治療的課程活動中

輕輕的 鬆動主角的問題

就像鬆動泥土一般 一鏟一鏟慢慢來

悄悄的 改觀主角的想法

就像身在花園中的清新芬芳飄進嗅覺

 

 

 

園藝治療除了助人外

也是一個很棒的自我覺察與觀照的媒介

當我自己在上園藝諮商治療師的課程時

打開所有感官知覺 (NLP)

透過有生命力的植物  無聲的互動

有機會在這過程中

讓自己更靠近自己的內在

透過每一個課程的設計與參與

歷經了自我覺察與觀照

讓原本有些忐忑不確定的狀態 多了份穩定

更深一層的覺察到另一層面的內在狀態

 

 

以下相片

是運用週遭隨手可得的東西所完成的作品

發揮創意與生活美學 

 為生活增添綠意與活力


 





種子培育 vs環保培育盆

 

 

 





     玫瑰小品 - 把愛傳下去

   (花草來自我的小小花園)

 

 




 

     薄荷小品 清新遇上典雅 

    

       (花草來自我的小小花園)

 

 





     玫瑰小品 靜默的陪伴  

     (花草來自我的小小花園)



 





     組合小品 寬廣中的恬靜   

《花草來自 生長在吵雜大馬路邊的野生植物》 

 

 

 

 

 上述訊息僅包含於園藝治療中的一小部份

     運用所學和內在探索與NLP連結

 

 

 

 

 

 

Music:風中奇緣 

 

 

 

 

 

雷爸 2009-11-18 20:29:28

轉角咖啡有了園藝治療
生活中好充實喔
真好

版主回應
呵~~ 是呀!
學了園藝治療 再加上生涯卡和NLP
太完美了
當然囉
和花花草草相處的同時
也要有咖啡香
創造一個療癒小庭園
2009-11-20 10: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