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20:05:16babe blue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十)

2009/08/17 20:16



這次爸爸媽媽幫教室同學做的團體表演舞衣

 

  親愛的寶寶,或許是這陣子的食慾太好,也有可能媽咪已經適應懷孕的身體狀況,這次量體重媽咪竟然超重1.2公斤(天啊!從懷孕到現在已經足足胖了8公斤了),已經開始為自己的母牛身材擔心啦!媽咪感覺自己的身體笨重許多,更容易出汗過敏,臉也越來越圓,手腳常水腫之外,走路更是得要外八著走(因為大腿內側的肉多到都快要夾在ㄧ起啦!!)

   

     超美的舞衣啦!謝謝爸爸幫忙確認!

 

 胖媽咪的產檢終於來臨了,媽媽在8月12日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柏仁醫院,今天為我看診的是陳達昌醫師,他是爸爸媽媽選擇的主治醫生,相信他的細心耐心親切可以為媽咪帶來更安心的生產情緒。

     

陳達昌醫生以他ㄧ貫的親切耐心開始為我解說,先量妳的體重有八百多克,竟然比同週數的嬰兒多了一週的體重,原來不只媽咪胖,寶貝妳也胖多囉!

 

        寶貝的超音波圖解說,請大家仔細看喔!!

 

醫生開始照妳的頭圍,檢查腦部是否正常,再看看妳的手指,妳的右手緊握著拳頭(難怪媽咪覺得妳打我的肚皮也相當有力!),左手是give me five式的張開,十隻手指頭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還有照一下你肚肚裡面的器官,空空的小胃裡面什麼也沒有(現在的妳還是喝羊水),腎臟肝臟一應俱全,心臟跳動的聲音的比前幾個月都還要大聲(一分鐘現在跳140下左右),檢查到現在,聽到妳的身體目前一切正常,媽咪不禁先鬆了一口氣。

 

 

醫生接下來繼續說,“我們現在來看大腿的部分,喔~妳們家女兒大腿很長喔”,媽咪真不知道大腿長是像我還是像爸比咧? 陳達昌醫師嘴巴很甜的繼續說“現在大家都生兒子,妳們家的女兒真是千金,依照現在男生116比女生100的比例,將來我們家的兒子都要追你們家的千金啦!”(我想看到這邊,各位朋友應該清楚為什麼我會找陳達昌醫師做我的主治醫生,你看看,多麼會哄人又多麼親切啊!!)

 

 

陳醫師接著檢查妳的腳指頭是否有十根,這時候媽咪才發現寶貝的腳ㄚㄚ正用力抵住邊邊,是不是開始覺得空間太小呢?貼心的陳醫生繼續將超音波儀器往寶寶的五官照過去,原來他是要檢查寶貝是不是兔唇小孩,這時候只見寶貝你突然張開你的大嘴(真的是大圓形啊!),原來妳正ㄧ吐ㄧ吸著羊水呢!

 

 

媽咪隱約從儀器反射出黑白的影像中,看見寶貝你閉著眼睛,有著大大的眼眶,還有大鼻子跟大嘴巴(這跟你爸比簡直ㄧ個模樣)。除了下巴尖尖像媽咪,其他部分不折不扣就是你爸拔的女兒啊!!

 

哈哈,看到這邊,知道你身體情形良好,媽咪真的覺得太開心了!陳達昌醫師還給了我們十多張超音波的相片(上次產檢的醫生1張也沒有給耶),還叮嚀我很多懷孕的重點。真的很感激遇到這麼好的醫生,相信選擇醫生就是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或許他並不是院長也不是最有名氣的,但我相信平常產檢就這麼仔細的陳達昌醫師,到了我要生產的時候,絕對會更小心的對待我跟寶寶的。

 

親愛的寶貝,媽咪一定會多吃點營養的食物,不貪吃澱粉類的美食,因為這些只胖到我身上都沒有補到你!希望下個月跟你見面的時候,你仍然是頭腦棒棒身體壯壯喔!! 媽咪愛你! 一定要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