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21:59:49babe blue

給寶寶的幸福日誌(七)

2009/07/24 22:44

                     

               拔拔生日當天去產檢喔!

 

親愛的寶寶,從知道有你的存在以來,爸爸比以前更體諒媽媽,幾乎讓媽咪什麼家事都不用做,就這樣過著天天自然醒的開心生活,沒想到時間就這樣匆匆過去,感覺好不可思議,你竟然已經快要5個月大了,也有400公克重啦!

 

       老公帶我去看期待已久的變形金剛第二集

 

想當初媽媽跟爸爸都想要有個巨蟹寶寶,就跟我們同一個星座,因為媽媽想,全家都是巨蟹座,這樣一來,品質生活都很好控管啊!呵呵,不過老天有它的旨意,你註定就是在牛年接近尾聲,要誕生的不屈不撓的射手座牛寶寶。醫生曾說過預產期在11/28,秋天出生的你,應該會比較舒服愉快吧!

 

             泳蓁乾媽送的愛心抱枕

 

 

媽媽觀察過很多射手女孩,都是大辣辣的活潑,總是人群中注目的焦點,外表很亮麗時髦,買東西一點都不手軟(我跟爸爸已經說好要努力賺錢,以防萬一)。雖然射手座女孩外表總是艷光四射,但卻出乎意料的專情跟細膩,個性雖像傻大姐,但只要跟射手座的女孩相處,週邊的人都感到開心自在,射手座的妳,難得的幽默感會許會成為我們家中的開心果呢!意想不到的星座,或許真是老天給我們的大驚喜。

 

           公婆在法國台北ㄧ景合影

 

 

親愛的寶寶,妳知道什麼是「公主病」嗎? 就是習慣受到別人重視疼愛,彷彿自己擁有了全世界,而全世界的人都要臣服在底下的代名詞。媽媽覺得自己早已經過了公主的年齡,但卻得了「孕婦病」,這個病症就是無理取鬧,容易發脾氣又不肯承認自己錯誤,別人的一點無心言語都會受到影響,希望全部的人都疼我的病症。有人說這是孕婦懷孕荷爾蒙的影響,有人說這是夏季肝火上升的原因,媽咪則認為,這完全是媽咪懷孕,週邊的人太疼愛我的緣故!感謝這些疼我愛我的家人,細心體諒的朋友,祝福不斷的學生跟同事,小寶貝,現在的媽咪覺得好幸福!

 

            公婆請我們去西堤吃生日大餐

 

 

因為還沒有出生的妳,已經開始替媽媽贏得越來越多的關愛,不只如此,妳的外婆還天天燉補湯,外祖母每個月買深海魚給媽媽吃,台中的珮雯阿姨寄過來的胎教音樂很好聽(打文章的時候一邊聽著一邊心懷感謝),美國剛生完的家瑜阿姨送來的baby服裝,孕婦裝跟妊娠霜超級實用,泳蓁乾媽送的好用孕婦抱枕好舒服(雖然目前爸比用的次數也相當多),這麼多的關懷,讓我有說不盡的感謝!

 

        老公用抱枕的次數會不會太頻繁?

 

 

很特別的是,妳會是爸比家中第一個出生的女孩,因為公婆家中一直以盛產男孩為主,所以你確實會是家族中的小公主,但媽媽希望你就像所有長女一樣,更貼心更愛家,負責懂事又積極。妳不會被當成高不可攀的公主來教育,妳做錯事絕對不會獲得爸媽的掌聲,成長過程中或許比其他孩子更孤寂(因為你的爸爸在國外工作,妳國小開始就要兩地拜訪,妳高中以後或許要出國讀書)。

 

        我送老公的生日禮物

 

 

但是,親愛的寶貝,媽咪會把妳當成淑女來教育,因為媽咪相信,謙虛禮貌懂事堅強這些傳統的美德,比起奢華炫燿金錢財產都更要來得重要,只有真正懂得做人做事的道德倫理,才是讓一個女孩,內心外表都散發出迷人光彩的真正原因。

 

與其做個目空一切的公主,爸媽希望你做個平易近人的鄰家女孩!

我們愛妳,my baby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