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11:06:00Flora

公車

從以前就坐公車通勤
討厭卻又一直擺脫不了

到高中時 簡直是恨高雄客運到骨子裡了
車子愛誤點 司機也色瞇瞇 又愛吃豆腐 態度也不好
簡直是當時 一家獨大 所產生的詬弊

而我上學的距離是勢必得通勤
乖乖的搭公車了兩年
高三時就有我的騎士接送 讓我短暫的遠離通勤惡夢

但是一畢業 就開始離開家裡在外面住
直至現在 放假大部分仍是以搭公車為主回老家

依我回家的頻率 我是每個禮拜都要坐到車子的
除非是剛好我舅舅要回美濃就順道帶我回去或是載我回來

但是在這中間 好像不知不覺 不那麼討厭坐車了
而高雄客運也不再是停留在巔峰時期
班次逐漸減少中 而客人銳減的狀況下 司機態度意外的變好了

而每次搭車都不再擁擠的狀況下 我反倒喜歡上坐公車
可以坐在位置上欣賞沿路風景 因為近年高雄都不斷的在開發中
所以 好多東西這ㄍ禮拜看跟隔禮拜看都有些許的差異
也可以觀察人生百態
人之所以有創意 有樂趣 我想多半都是從眼裡看到的人事物吧

當我坐在車子上
有可能旁邊坐著很安靜的原住民小情侶 都不講話 偶而冒出一句母語 還蠻逗趣的
後面隔了好幾排坐著台客情侶 從到尾男生操著台灣國語半猴子機機叫逗女生開心
前面還有住在中途安養院的老人家 一大早去市場買菜在趕著坐車回去 手腳抖啊抖
讓人思考著這些人的子女到底怎麼了
有人睡覺睡到流口水 有人不怕暈車的看報紙吃東西 有人狂打電話
有人討論哪裡東西便宜 有人群體玩起遊戲來 ...................

看著四周的人 真的覺得還蠻好玩的
如果偷拍不必受刑罰責任或是人家不會給白眼
倒很想把這些都拍下來

前幾次都有遇到很好笑的司機

有遇到一個臉部凶狠的運醬司機 趕緊投錢拿票坐到後方
結果是老人家上車都還會下車攙扶的好人司機

有遇到一個追問我家住哪 職業 學歷 電話的司機
害我誤以為是色狼 結果是要介紹他家姪子給我認識

有遇到因為沒有分段買票把我臭罵一頓的司機
卻在我下次上車 給我少算一站摳摳

有遇到熱愛跟別人聊心事的司機
害我得擔起親善大使的虛偽笑容幫他分析他家媳婦為啥不想跟他住

有遇過車上沒人 就直接用公車把我載到家的搞笑司機
(害我覺得有點丟臉.......而我媽都快嚇死了)


還有好多好多 ...........

現在的我都寧願記得坐車的好處
而不想提以前等車的鳥氣

上一篇:我不欣賞

下一篇:冷死人的一天

Flora 2008-01-20 22:21:12

那應該是燈光沒打亮
有錯覺 ~

哈哈哈

judy 2008-01-15 19:01:18

妳是美女,他才會把妳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