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17:11:51Flora

我不欣賞

人家說讀書不止是讀知識也是讀智慧
更是了解做人處事的層面
書讀越高 不是更應該要懂得體恤和禮德

今天聽到一件讓我覺得不好的事情

我們公司品管室是由經理當頭頭
底下員工帶出來的品行跟他相差無遠
雖然大家坐屬不同管理人員
即使不贊同他門處事作風但也無大風大浪之衝突
我們生管採購會計開發於同一辦公室中
私底下大家也常聚餐逛街 與品管室不同的是大家互相幫忙
但品管室就是習於推卸工作範圍外的事
其實這也是我們大家都習慣的
所以算是不屑吧 也不想多講啥
因為他們上頭還有個經理頭頭在擋著

上次辦公室大家聚餐
約了一些協理的朋友
還有公司廚房的大姐和清潔辦公室的大姐
大家開開心心的吃完東西拍照 接著去漢神週年慶逛街
還有漢神b3超市好吃的起士可樂餅 哈哈 完美!!
到公司 我把聚餐照片放進共用文件分享給大家
一個同事選了全體合照作為電腦桌布
大家都還嬉鬧著說誰臉大怎樣
樓下經理頭頭走過旁邊就冒出一句...
”掃廁所的也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吃飯喔?”
大家整個傻眼
同事斥責他怎麼可以這樣稱呼人
他還有振振有詞 說
”我又不知道她叫什摩名字!!”
不知道人家叫什摩名字都已經隨意指揮人家像在家使用瑪利亞一樣
現在又用這種瞧不起人的態度字眼說話
讓我們聽了真厭惡 ...
現在是經理是財大氣粗加上高知識份子才這樣嗎?
錯 有怎樣的頭頭就有怎樣的手下
他底下的員工還去跟大姐說 ...
”妳要趕快調單位 妳兒子如果知道妳是清潔工一定覺得很丟臉 在學校會抬不起頭 ”
現在是怎樣
那個單位的難道都是不拉屎不撇尿的?
就算是這樣 又何必一附自恃甚高的樣子
對著當事人這麼說 是想激起誰的羞恥心啊
而當事人又該做何感想

我不欣賞 我真的很不欣賞 如此苛刻的人!!

別人用勞力在賺錢 即使如此
何須批判人家
而且我也不覺得這有甚麼好讓小孩丟臉的
有那種想法的才是不正常吧

如果將來她們也是用這種教育方是在教育小孩
我實在看不出她們將來的發展性


上一篇:省卻

下一篇: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