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8:35:41瞳 一雙眼

幸好 我還活著

歷經可怕的住院經驗

打了白蛋白之後

我的狀況漸漸好轉

好在我對白蛋白還有反應

若是沒有反應

就要開始使用類固醇了

一天兩罐昂貴的白蛋白

我漸漸不再呼吸不順 也不再噁心想吐

慢慢地 我可以自己翻身 起身

可以自己上廁所

可以自己吃飯

這些多麼簡單的動作 我竟然好長一段時間做不到

這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事

也因為每隔三到四天點滴必須從新打

從右手手背上移到左手彎曲處  手上有點滴 讓我整整四天手無法彎曲

連綁頭髮都自己做不到 還得請老公 請媽媽 請婆婆幫忙

這幾天簡直像坐牢

住院到第四天 我幾乎受不了 我想出去走走(當然是坐著輪椅) 護士不准

我想就在護理站附近走走 護士也不准 要我回病房躺著

因為怕我隨時昏倒或無法呼吸

稍微好一點的時候 我可以移動到窗邊 看看戶外的天空 看看車子 看看外面的建築物(還是醫院)

4/11住院醫師來告知我 第二天要作磁核共振 早上九點過後不要吃東西不要喝水

4/12中午 醫護人員來帶我 媽媽和婆婆陪伴著我一起

做磁核共振的目的是要看看癌細胞有沒有擴散 並且了解癌症分期到哪裡

想像中的磁核共振就像電視中那樣躺在床上 上方有一個像隧道一樣的東西 進去出來

他馬的~~~~~~~~~~~~~~~~~~~~~~~~~~~

根本沒想像中簡單~~~~~~~~~~~~~~~~~~~~~~~~~~

身上有著五公斤多腹水的我 連要爬上那個床都很困難 還是由醫師協助我上去的

躺好以後 其實很不舒服 因為身體積水 要平平躺著時在壓力很大

醫生還在我肚子上放上兩塊海綿 並綁上一塊塑膠的固定的東西 然後蓋上一條毯子

對我肚子來說 真的壓力很大

雙手要往頭上伸直 然後醫生塞給我一顆球 說 過程中若有不舒服 隨時可以壓那顆球

耳塞在進去前就讓我帶著了 因為說磁核共振機器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挖靠~~~~~~~~~~~~~~~~~~~~~~~~~~~~~~~~~~

那聲音真的他馬的不服 一下子逼逼逼 一下子咚咚咚 又一下子匡匡匡 一下子又硿硿硿 耳塞幾乎沒有屁用

反正那個聲音是整整持續了四十分鐘 還搭配著床的震動和搖晃

可以感覺一下子在上背部敲打感 一下子又到腰部的震動 一下子整個身體都在晃動

這真的會令人發瘋的過程 在一個半密閉的空間 持續不能動 還要忍受持續的噪音和震動

醫生還一直要求我要暫時閉氣幾乎二十幾秒

我根本幣器不到五秒 只因為腹水已經壓迫到胸腔了 已經呼吸不太順了 幾乎無法閉氣

過程眼睛只能看到那個白色的隧道 有密閉恐懼症的人根本完全無法做這項檢查

我沒有密閉恐懼症 都快崩潰了

 我每分鐘都想壓那顆球  但是又超害怕 萬一一壓了 全部要重來

我咬牙忍耐了三十分鐘

生理心理都極度痛苦

兩位醫生進來問我還好嗎

我說很熱很喘很暈 真的滿身大汗

女醫生幫我把毯子換成薄被(我跟醫生說不要蓋 但是醫生還是堅持幫我蓋上)

然後女醫師說 要幫我打顯影劑了

其實我很納悶為什麼是最後十分鐘才打顯影劑 而非一開始就打???

反正打完之後 又在機器裡痛苦待了十分鐘

終於結束這項檢查

我爬不起來 因為太吵又震動 暈眩

於是醫生扶我起來 叫我坐著 請媽媽推輪椅進來

回到病房幾乎快三點了

我餓到不行 把婆婆買的粥吃了一半

好事是我竟然可以那那麼多 而且沒有馬上拉肚子 真是好事

壞事是當天晚上我就顯影劑過敏 全臉開始長疹子...


到了4/13醫師來告訴我 拔掉所有的藥物 觀察一天

明天也許就可以出院了

護士來拔掉點滴 但是針頭依然留在我手上 怕還要抽血 先留著

4/14 醫師終於來告訴我 可以出院囉 太好了 要出獄了

但是我身上還是有五公斤的腹水怎麼辦???

醫生說沒關係 回家慢慢消

好吧

我就這樣出院了 還是得捧著肚子走路 像個孕婦...

就這樣 出院了...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