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9:49:49瞳 一雙眼

恐慌再次發作

7/9早上考試

中午和MICKEY去吃我最愛的義大利麵

但是 卻忽然覺得好噁心 有點想吐 胃口不太好 吃不太下

下午吹冷氣休息 對答案~~(考的好爛......)

傍晚太陽下山 就和朋友去逛街 買衣服

心情其實很好 很開心 買了幾件很便宜的衣服

晚上大約九點左右 準備回家

嚴重恐慌 是我到目前為止 算是最嚴重的一次 比某一年的4月2日睡夢中的更嚴重

回到家 DAD 早上剛從大陸回來  我根本沒心情跟家人開玩笑

直接衝入廚房吞了一顆藥   然後歪歪倒倒的走到客廳關電扇 蹲下來

心跳超快 全身冒冷汗 DAD和MOM這時才發現異狀

我口齒不清的說 我心跳好快好快 過了很久才說 我恐慌

又是一個難以解釋的情況

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我慢慢的跟DAD和MOM說我自小開始的恐慌情況

以及看醫生的情形

這次的恐慌非常劇烈 劇烈到我幾乎無法忍受

心跳很快很快 慢不下來  腦袋也好脹好脹

快到眼睛視線模糊 頭開始暈眩 一直緩和不下來

DAD握著我的手 量脈搏 一直幫我唸佛號 我自己也唸

當時我心裡還想說 我要掛急診 看心臟

心臟簡直快爆炸 恐慌與心跳一起加劇

我一直問DAD說我回家多久了 一直跟DAD說話 口齒不清的 說我考試 說今天吃麵

吃藥過了這麼久 怎麼還沒效 而且還越來越嚴重

PEGGY回家時看到我們在客廳怪怪的   直大喊 好熱 跑去開電扇

我恐慌到沒力氣  只能慢慢的用哀求的眼神叫她轉開

 

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 心跳緩和了

DAD和MOM也上樓洗澡睡覺  

我一個人在客廳蹲著

很累 有一種很累很累的感覺

全身都是汗 但還很不想洗澡 想直接睡在客廳 連妝都不想卸

後來還是MOM叫醒我 叫我洗澡上樓吹冷氣睡覺

 

我上樓告訴還沒睡的PEGGY說 很奇怪吧 我自己恢復後都覺得好奇怪 恐慌啥

但是在當下就是再怎麼樣都無法排解

自己都無法解釋這種情況

 

星期六去看中醫

我長期看中醫 為了調整內分泌失調

上次因為天氣熱 身體燥熱 皮膚嚴重過敏

也請醫生幫我調整  所以醫生要給我類似降火氣的藥

當時認為以為醫生開的藥 藥性太"涼"

導致我寒性體質更寒 所以導致恐慌

後來告訴醫生這個情況

醫生竟然說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理由

 

他說 你是太過缺血  所以心跳才會加速  但是本身血液就是不夠

就像抽水馬達要抽水 但是沒水 只能空轉一樣

醫生笑著說  你沒有病 你沒有病啦

一個醫生告訴你 你有恐慌症 兩個醫生告訴你 你有恐慌症

你就被"恐慌症"這個名詞嚇死了

哪有恐慌症 憂鬱症這些病  都是名詞    你不要被這些醫生的專有名詞嚇到了

......???

 

真的是這樣嗎~~~

那我應該看 心臟科囉~~~???

 

唉~~~~真的很恐怖咧!!!

 

 

 

 

上一篇:恐慌症發作

下一篇:夢中的愛戀-1

Zo 2014-01-12 21:44:30

我也被恐慌所苦,不知發作時除了景安寧,不知有特效藥嗎

版主回應
您好~很抱歉~事隔多年才看到您的回覆~
我目前並沒有聽過恐慌症有特效藥...
也還在跟恐慌症奮鬥...
2016-05-16 20:01:26
jerry 2010-07-15 00:33:41

你一定要定期檢驗血液中甲狀腺值.維持健康的心情.當恐慌發作時.瞭解它的來源.並且安靜的維持正常的呼吸.有可能的話.盡量吐氣比吸氣多一點.我們一起努力.加油.祝福每天你都開心.

版主回應
我會定期去檢查甲狀腺的狀況的!
最近恐慌的頻率太高了,有一點吃不消!
我決定去做治療!
昨天醫院有跟我聯絡,下星期三中午要去嘉南療養院的臨床心理科報到!要試試看個人的治療!因為團體的時間我無法配合,所以先參加個人的!
結束後再告訴您過程與結果囉!
2010-07-20 14:11:31
jerry 2010-07-15 00:26:02

甲狀腺問題是絕對跟家族有關聯的.在每次恐慌時你可以馬上測量血壓和心跳.跟甲狀腺有連帶關係的恐慌應該呈現比平日較高的血壓與較高的心跳.其實一般感冒時.也會有較高的血壓及心跳.但不會恐慌.但跟甲狀腺素過多時產生的恐慌一定伴隨較高的血壓及心跳.而恐慌症有時症狀是心跳慢得快停了.衰竭的不得了.一點力氣都沒有.有時是心跳很快.慌亂.緊張無促.喘氣.換氣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