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02:34:18

[韓劇]雪之女王


剛看完一部讓我打從心裡感到心酸的劇—『雪之女王』,是個悲劇,一開始的劇情就讓我的心感到很酸,「天才」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天才又如何!天才少年的早逝,牽扯著太多人的人生,一次的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牽動了悲劇的發生,天才少年金正奎背負著家人與外在的期待,結果金獎卻被自己的好友韓太雄奪走,因為天才少年金正奎的驟逝,牽動起一連串的悲哀,正奎去世之前,太雄和他大大的吵了一架,並說:「你是這樣的人嗎?金正奎……你原來就是這樣的人嗎?如果是!我不需要你這樣的朋友!」,韓太雄得知好友死訊時的錯愕與哀嚎,自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正奎,導致他以韓德久的身分過了8年懊悔的日子,最後遇到了第一次興起想愛的女人-寶拉,竟是正奎的妹妹,無論是哪個僑段都讓人鼻酸,其實在聽著他們的對話都能讓我覺得很心酸,因為知道原因,知道為何要那樣過活,所以心酸。


當太雄得知寶拉是正奎的妹妹後,那種痛苦該有多難受,而緊接而來的竟是寶拉的告白,明明相愛卻只能把她往外推,不是不能,是不敢,不想寶拉再次受到傷害,再次悲傷哭泣,一切的一切都來的太快,當寶拉得知韓德久是韓太雄,就是那位傳說害死自己哥哥的時候,那種驚嚇與難以置信,其實她很清楚哥哥不是太雄害死的,就如寶拉對自己的父親說的:「哥哥不是韓德久害死的,是哥哥自己害死自己的」。的確是如此,因為只要正奎堅強一些,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


排除萬難終於確定彼此的心,想要努力在一起,即使再苦再艱難也不害怕,可是偏偏,老天總喜歡開玩笑,讓幸福的兩人狠狠的被病魔拆散,得到癌症的寶拉,是如此的想要求生,只因為他不想丟下太雄一人,當然,因為這是悲劇,所以,願望沒有成真。

其實,當寶拉知道自己得癌症時,不想讓太雄知道,說了一些狠話刺傷他,老實說吧!如果我愛的人真的只剩下短暫的日子可以活,我不希望他把我拒絕在外,我只是希望能陪他走完最後一程,儘管痛苦,但我依然想陪他。

「幸福」是什麼?以前的我不會為幸福定義,現在的我也許還是不成熟,但我想,幸福應該就是一種滿足,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是種幸福,吃到好吃的東西是一種幸福,看到喜歡的事物也是一種幸福……,我想,只要自己的心感到滿足,那應該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圖:網摘

上一篇:[日劇]僕の歩く道

下一篇:[電影]手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