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20:03:21

人...為何存在?

最近的腦袋好像不太靈光,以前常常會想些有的沒的,現在......,似乎那些字句都不會浮上眼前了,想不出來有什麼話可以寫。

現在看以前的文字,都覺得訝異,那是我寫的嗎?總覺得,好不真實。可能,真的退化了吧!太少動腦了,所以,以前會想的事,現在好像都漸漸的不在乎了!雖然還是會厭惡,不過,像是看開一般,不去理會不去在意。

或許,我的生活並沒啥改變,以前強烈的想要離去,現在,還是會想,只是,有點認了吧!因為,我不能捨棄包袱。所以,活的有點苦說,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是為什麼而存在?難道,就只是要讓你到世間嚐盡苦頭嗎?等死了,回歸自然,一切究竟會有什麼改變呢?日復一日,回歸到最初,什麼都沒有,再慢慢進化,最後又毀滅在自己手中,這樣的重複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不同的記憶,不同的際遇,卻活在相同的土地上,難道,就只是這樣讓我們體驗不同的人生嗎?可是,人死後,記憶終將只是回憶跟過去,過了奈何橋,喝了孟婆湯,到底記得多少?人究竟為何而活呢?太多的牽掛跟負擔,究竟為何要活呢?可能是因為我還活著,所以不懂為何而生,大概等我腳踏進棺材就會體會到了吧!(大概拉 |||= =a)

到那時再說吧!呵呵!!

上一篇:學歷=未來?

下一篇:心的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