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17:42:40小病毒

2004年4月1號-入境荷蘭第一天: 找旅館

Amsterdam的旅館真是不便宜,
沒附衛浴的房間一人就要收三,四十歐,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叫monoploe的hotel,
網路照片看起來美得不像話,
一付高級公寓的樣子,
窗外還有運河風景可供欣賞,
所以一晚135歐的三人房就這麼給它訂了下去,
沒想到這真是個錯誤的開始,

一直到了抵達Amsterdam機場,
我才發覺hotel地址忘了帶,
哈哈! 讓大家受驚了,
沒地址怎麼找hotel啊?!
不過經由幾次跟hotel的e-mail往來,
它的名字我到是沒忘記,
本想先在機場的information問,
居然機場沒有information Centre, 奇怪ㄋㄟ!

這次搭機場往市區的火車沒啥驚奇感,
跟八年前來時搭的雙層火車我猜是一模一樣,
這火車票可以透過自動售票機購買,
但售票機只吃銅板,
所以還是得出關, 到機場外的票亭排隊買,

到了central station總有information了吧!
問到Monopole hotel地址後,
研究好hotel大概位置, 便跳上電車,
順便請司機提醒我們下車處,
誰知電車才開到第二站,
人都上下完畢了還不開車,
只聽見司機廣播說: “到了!”
我們還東張西望發生了什麼事,
司機又說: ”對! 就是你們! 到了! 再見!”
挖哩ㄌㄟ!

Amsterdam是十分觀光化的城市,
隨便一個路口都有地圖牌可以參考,
但我們抵達時由於天色已晚,
因此我只能在昏黃的路燈下, 研究這地圖到幾近脫窗,
此時有個好心的光頭男問我是不是迷路了,
我說我要找monopole hotel,
就算光頭男是Amsterdam在地人也不見得知道吧?
就好像有人要問台北隨便一個鳥旅社,
我一定也答不出來的

很幸運的是, hotel就在離這路口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以下我要描述這是如何的一個錯誤,
hotel在二樓, 一樓是個bar,
外面還掛了個彩虹旗, 明顯是個gay bar,
我不是gay, 所以看到gay bar不但不會興奮,
還會有奇妙的感覺,
no offence, 純粹就是 ”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的那種感覺,

Hotel在二樓, 在樓下按了電鈴後, 門打開,
迎面而來是又陡又峭的樓梯,
我真不知該說是意外還是不意外
因為這種樓梯在阿姆斯特丹是稀鬆平常,
只不過對照網站給我的印象我只能說有不祥的預感,
上了二樓, 赫然發現是個阿叉坐鎮在櫃檯,
我的媽呀! 事隔八年, 荷蘭居然也被阿叉給攻陷了,
死阿叉, 我給了信用卡號他們才說沒有cancellation policy,
害我想反悔也不行,
死阿叉的狡猾個性可見一斑!

好戲在後頭, 房間在三樓,
上去之後才剛進門, 都還來不及把門關上,
隔壁的也不知在猴急啥便跑出來,
我們聽到隔壁門打開, 下意識會去瞄一瞄什麼人跑出來,
外加打探一下隔壁房間的長相,
我的老天爺, 就是兩個赤條條的金毛漢子
跑出來的那個只穿內褲,
房間裡的那位坐在床上, 下半身蓋著棉被,
真叫我不想歪也難啊!

進了房間更是晴天霹靂, 真是破舊到不行,
其實網站照片並不是完全騙人, 所有擺設一樣不少,
但我真好奇死阿叉是如何把這破舊房間拍得那麼美輪美奐,
頓時有那麼一點懷念埃及人, 呵呵!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樓下gay bar嗎?
10點過後酒吧立即展現威力,
碰碰碰的節奏聲, 把我另外兩位團員吵得無法入眠,
我是兩個月前才被不睡覺的埃及人訓練過,
當他們跟我抱怨這裡太吵,
我也只能說, 久了就會習慣啦!

相較於八年前的經驗,
我覺得阿姆斯特丹變醜變髒了,
街上的觀光客也多了好多好多
唯一慶幸的是,美麗的花兒不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