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21:13:39墨容

大學沒學好因為老師教得爛?

很多大學應屆生跟我談起畢業後要做什麼的時候,都會說自己在大學四年沒有學到什麼專業,所以畢業後,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甚至有些人會怪老師教得太爛,他什麼都沒學到,讓他浪費了四年的時間。

年輕人們啊~現在在台灣,讀大學比不讀大學容易得太多了,而你在進大學的時候,就知道大學畢業後,你就會面臨就業的選擇(即使有些人覺得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就先延畢或再唸個研究所,慢慢再來想),那麼在大學四年期間,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先為自己未來就業做好準備呢?

進了大學,你所修習的課程,雖然是學校訂定的,但你讀的某個系裡該具備什麼樣的專業,你可以循著學校開課的脈胳看出來,你不能再指望你所有的知識都來自於別人的給予與餵食,你要自己懂得去找東西補足,把大學四年沒有學好的責任都推給老師教得爛,根本是不敢面對自己沒有好好盡到一個學生責任的推脫之辭,從國小、國中到高中,我們都是被強迫的逼著學習,但你崇尚大學的自由,其中也包含了你想要學什麼。

大學四年如果你沒有任何的打工需求,你的本務就是好好的讀書,至少,不枉這四年你付出的學費和時間,而你連本務都沒有做好,未來面對工作的時候,你又怎麼拿得出自信,讓人家知道你沒有白白浪費掉四年的時光?甚至覺得自己的學歷比不上國立的學生、學校名聲不夠好,而你到底為自己盡到了什麼責任?

曾經遇到一個個案,她告訴我她大一時,真的很不用功,學科被當的一大堆,後來看著班上一個同學可以在學科表現這麼優秀,對這位同學產生了好奇,也開始向她接近,最後改變了自己讀書的態度,她在大三前將所有學校的課程都修完,自己向國際電商寄出了實習的請求履歷,大四就進入這間公司實習了,到了實習期滿,公司主動問她是不是要留下來轉成正式的員工,她從來不在乎自己讀的是私立學校,她只負責把自己手上拿到的牌打到最好。

你想要扭轉命運嗎?當你看到自己沒法在起跑線上贏別人的時候,你能像這個個案一樣,提早開始做準備,看到自己的不足,想辦法補上嗎?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