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06:20:34希拉

「舞龍五獅」

 

Your Tuesday photo update!  All five cubs are doing well and sat so nicely for this picture.

(照片來自 Omaha's 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特此感謝。)

 

 

照片中的五隻小獅子剛出生沒多久,據說是摩羯座,目前看起來跟小貓咪沒兩樣,完全是我的菜(←大誤)

 

話說人家我上個月底去聞名美國中西部的歐馬哈市動物園(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時,小獅子們的媽媽還在懷孕待產中,因此沒能親眼見到這些毛茸茸的新生兒。

 

果然,在我悵然離去沒多久之後,獅媽媽就‧生‧產‧了!而且還是一口氣生出老虎五隻是獅子五隻!

 

看來,獅娘也趕搭龍年的末班列車,趕在這種動不動就直達零下20C的冰天雪地時節,為白茫茫的瑩雪世界,啣來了看似剛睡醒就從非洲黃沙大漠直接跌撞踉蹌走到美國中西部的迷你版獅子王。

 

我最愛貓科動物了!管他是貓咪獅子老虎獵豹山貓還是獅子座甚麼的,我都喜歡!

 

於是,我喜孜孜地拿著小獅照片跟我家董先生分享喜悅,並告訴他動物園打算向民眾徵求小獅們的大名。董先生沉吟了半晌,以乍聽之下很有學問的口吻說:「嗯,龍年誕生了五隻獅子,那就叫牠們“舞龍五獅”好了,這樣以後還能當作一個團體名稱,等長大後組團報名參加比賽時就很方便嚕!」

 

很好,名字很響亮,氣勢很磅礡。But…這是要組甚麼團?參加啥咪比賽啊?

 

牠們是獅子耶!喂醒醒啊這位歐吉桑!

 

 

 

 

 

上一篇:西遊饌記

下一篇:吃吃喝喝。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