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5:34:14希拉

「引刀自宮,自廢武功」的獅子座




 

 

有天閒閒沒事,研究一下我婆家相關人等的星座,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現象:我公婆家竟是固定宮+變動宮的婚配大本營!

公公+婆婆=獅子+雙子
大哥+大嫂=獅子+射手
姊姊+姊夫=獅子+處女

也就是說,除了我和我家老公是射手+射手的變動宮+變動宮之外,我婆家的“主流配對”都是屬於固定宮(金牛、獅子、天蠍、水瓶)+變動宮(雙子、處女、射手、雙魚)的夫妻檔。就星座的差異性來說,這些夫妻彼此應該很難溝通!變動宮天生挑三揀四又容易仗勢欺人,而且嗓門隨著焦慮的程度無限擴大、說話語氣更常帶指揮成份與命令句!真難想像需要安靜又不擅解釋的固定宮,怎麼受得了聒噪不安的變動宮呢?

當固定宮的自閉症,遇上變動宮與生俱來的妄想症,這種夫妻配對應該會讓其他的家庭成員通通罹患躁鬱症吧?!

而固定宮有種「轉速慢」的特質,有時會讓變動宮誤以為此人沒反應或凡事慢一拍,而以更焦躁的反應對待固定宮!

這對組合,其實雙方都具有「改變自己,遷就對方或環境」的能力(只有基本宮的改變力最差、最固執己見),但論到誰佔上風、誰聽誰的,就完全要看「誰愛誰比較多」。

若固定宮愛變動宮多一點,固定宮的人會「話不囉嗦,引刀自宮,自廢武功」,然後知命認命、潛心修行、甚至鑽研命理或佛法而成為一代宗師;不然就是假裝瞎了聾了啞了,面對變動宮從前輝煌燦爛的風流情史與婚後的招蜂引蝶,全數選擇不理不信、不聞不問,封閉所有原本多疑又專制的本性。

若變動宮愛固定宮多一點,面對固定宮霸道專制、聽不懂人話的毛病,落下風的變動宮只好發揮擅於察言觀色、自我安慰的本事、並忍住碎碎唸的嘮叨天份,乖乖收拾固定宮闖下的爛攤子或爛決定!

當固定宮看穿了變動宮的「沒內涵沒深度、愛耍嘴皮、花拳繡腿、一招半式闖天下、求神問卜、道聽塗說」;變動宮終於受不了固定宮的「自我中心、自以為是、又懶又宅、難以溝通、與時代脫節、幻想自己是古代俠客或隱士的神經病」...搞到最後...固定宮+變動宮的婚姻組合常常是「轟轟烈烈的開始,冷冷清清的結束」。

固定宮+變動宮最有名的組合包括:庾澄慶+伊能靜(獅子+雙魚)、胡瓜+前妻秀秀+丁柔安(雙子+獅子+獅子)、小S+許雅鈞(雙子+獅子)、蔣介石+宋美齡(天蠍+雙魚)、麥可‧傑克森+麗莎‧瑪麗‧普萊斯利(處女+水瓶)...感覺上...都是一言難盡、暗潮洶湧的組合。

說了半天,我的婆家充滿了特異功能之士,光那一群獅子大隊就嚇屬人啦,沒事還嫁娶一堆愛找麻煩的變動星座來當家人,獅子座果然是談感情談到「引刀自宮,自廢武功」的人啊!!

 

 

 







小白 2010-08-12 15:51:57

我終於搞懂我之前的戀情是怎麼一回事了 XD

版主回應
噗哈哈哈~
這句話超有梗耶!!害我一直笑~
2010-08-13 01:52:27
Ivy 2010-08-11 11:50:59

阿...........咱們是 水瓶 + 雙魚
自閉症 VS 妄想症...難怪常一個說東、一個想西

版主回應
水瓶活在自己的邏輯~
雙魚情理兼具,處處為家人著想~
很妙的組合呢~
2010-08-13 01: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