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09:03:31希拉

誰要再當一天高中生?!

↑日劇《My Boss My Hero》的長瀨智也



這幾天,掛網看日劇--《My Boss My Hero》(中文翻譯為:“我的老大、我的英雄”)。2006年曾在日本、台灣播出過,由長瀨智也及香椎由宇主演,是一齣翻拍自韓國電影的日劇。

我一直很喜歡“演技誇張得十分自然”的“型男”--長瀨智也,以前看了他的《女婿大人》、《新女婿大人》,就非常欣賞這位能唱搖滾歌曲、更能演搞笑劇的帥氣男藝人。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極度誇張扭曲的臉部表情。



↓出現了~長瀨智也誇張扭曲的臉部表情~(怒視白目的數學老師中)



《My Boss My Hero》的劇情是敘述27歲的榊真喜男(長瀨智也飾),身為黑社會“關東銳牙會”老大的長子,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只有打架所向無敵的少幫主,原本將繼承下一任的黑道幫主。

但榊真喜男自小不曾好好唸書,連簡單的加減乘法都一蹋糊塗,代表日本黑道去香港談生意時,因為算數太差,導致生意破局,還跟對方大打出手,因此組織內開始出現反對他繼承幫位的聲浪。

於是身為黑道老大的父親,勒令安排真喜男到高中去唸高三,說明他必須在一年後取得高中畢業証書,才有資格成為下一任領袖,否則將由頭腦優秀、正在唸大學的弟弟--榊美喜男來繼承。

國中都唸到輟學的真喜男,連自己名字的漢字也不會寫,高三各科艱澀的課本對他來說,全是莫名其妙的符號與鴨子聽雷的授課內容;而且逾齡裝成17歲的他,還必須用力隱藏自己黑社會的背景與實際年齡,過著兩面人的雙重生活。

在一次無意間,他拯救了同班同學櫻小路順(手越祐也飾),成為了好朋友。漸漸地,真喜男開始從學校生活,領略到學習的樂趣、單純校園生活的愉悅、還有搶到學生餐廳布丁時的興奮、與同學合作贏得球賽的喜悅、投入運動會的熱烈精神、校慶賣力演出的快感、以及純純的愛與友情……

當然...最後難免有“紙包不住火”的劇情安排,而他是否能順利從高中畢業、贏得女同學的芳心、並登上下一任黑道幫主的大位呢?

結局有點出乎意料,不過這也算日劇的特色。



↓榊真喜男(長瀨智也飾)心儀的女同學--梅村ひかり(新垣結衣飾)



看這齣搞笑的校園喜劇時,我一直很自然地回憶起自己的高中生涯,而且深深覺得:當時課業真的既艱深又繁重啊!

無論是密密麻麻的文言文、之乎者也的論語、比考托福還難的高中英文、三角函數再開個根號最後此題無解的數學、滔滔不絕形勢比人強的古今中外歷史、廢話連篇的三民主義、還有通論地理、人文地理、經濟地理、本國地理、外國地理...蛙咧難道我們以後要當“地理師”咩?!你說啊!

在升學為惟一指標的高中生涯,我過得很不快樂、很焦慮。若不是高二那年被編入“合唱班”,所以幾乎天天都可以上到音樂課、合唱課...我想我大概無法撐完高中生活!

當時音樂是我極大的支撐力量,無論廣播電台播放的中英文流行歌曲、ICRT每週必報的熱門歌曲排行榜、還有搖滾音樂、學校教的藝術歌曲、古典音樂、義大利民謠...都是我拿來聆聽後分析研究的對象。

惟有如此,才能暫時抒解我昏天暗地的升學壓力,以及應付一連串演講比賽、合唱比賽帶來的緊張感。

我的個性中有極孤僻傲然的一面,而喜愛藝術、熱衷文藝的人,必然有這一面,所以在無法人云亦云的情況下,我和大多數的同學都沒什麼交集,一般青少女的話題和煩惱也無法引起我真正的共鳴。

那時,惟一會讓我興奮的就是放學後去國家音樂廳看表演、或是在唱片行逛一整天...

如今回想起來,我在高中時似乎常錯過什麼運動大會、拔河比賽、校慶之類的活動,因為剛好每次都遇到我代表學校或全市參加演講比賽的日子!

難怪我在看這齣日劇《My Boss My Hero》時,總覺得自己從前似乎不小心錯過什麼,卻又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回憶裡只有那些愈買愈多的CD、和徹夜聽廣播節目的獨處時光,以及如今想來仍教人痛苦的升學考試...

每個人似乎都有一段黑暗的青春期,成年以後還要不時拍拍胸口、安慰自己:過了就好!過了就好!

不知為何,我看《My Boss My Hero》時,在拍案爆笑之餘,竟有點心有餘悸,我還問問自己--若要我再度穿上制服,回到高中校園當一天的高三學生,我願意嗎?

我的答案是:

絕不!!

那妳/你的答案呢?願意嗎?為什麼?











↓榊真喜男(長瀨智也飾)和心儀的女同學梅村ひかり(新垣結衣飾)













QQ 2008-04-17 02:37:50

我超想回去國中或高中的
我是ㄍ不讀書ㄉ小孩 從離島來到台灣
超喜歡以前那種沒什ㄇ壓力的生活
尤其是國中 離島的單純 無邪
小學校就好像一ㄍ家庭一樣 感覺很好 !
超懷念的!!
現在長大ㄌ 這些都變成回憶
想想以前也是沒多沒有去大膽作的
像真喜說ㄉ
青春
真ㄉ好好把握ˊˋ

版主回應
啊~
QQ從離島來喔?!
我去過金門和綠島,兩個地方我都喜歡^^
不知QQ是住哪一個離島呢?

不論住哪裡都好,
真的耶~青春真的要好好把握啊~ 
2008-04-17 08:50:45
阿傑 2008-02-01 16:04:26

我也不想回去,因為沒得回去……我沒唸高中啊!

版主回應
我家老公以前唸高職,
他看這齣劇時一直吵著...也要去高中唸看看...

我才不想回去咧~
女校的勾心鬥角超嚴重說> <&quot

現在真好!未來更好!
^^
2008-02-02 01:59:46
防守反擊 2008-01-31 21:03:27

呵呵,人有時候失去暸纔會懷唸,希望我們成為好友啊,呵呵。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希望我也能好好懷念一去不回的高中生涯啊~

嗯....
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嚕~^^
2008-02-01 01: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