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08:46:39希拉

長裙飄來朵朵雲--下集

↑哇~好迷人的起跑啊~



文字風格清新活潑的詩人羅門,有一首可愛的詩作〈都市旋律〉,曾被音樂大師李泰祥譜成曲,由李泰祥、齊豫師徒合唱。全詩內容如下:

〈都市旋律〉
作詞:羅門 作曲:李泰祥  演唱:李泰祥、齊豫

短裙飛來隻隻鳥 長裙飄來朵朵雲

腰不扭動 河會死 胸不挺高 山會崩
眉不畫濃 月會暗 唇不塗紅 花會謝

一滴香水一池春 一個眼波滿海浪


我非常喜歡“短裙飛來隻隻鳥 長裙飄來朵朵雲”兩句,把都會女性追求美麗、追求時尚的萬千風情,藉由天空中飛鳥和雲朵的動態及變幻,訴說之所以組成“都市旋律”的原因與迷人處。

而現實生活中,衣飾裝扮的豐富多變,也是為了因應各種不同的時機場合。

可惜我們的國民教育一向欠缺所謂的“服儀訓練”,也就是缺乏“什麼場合適合什麼服裝”的觀念培養。所以一旦收到註有“Formal Dress”的服裝要求,往往搞不清楚到底要“Formal”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失禮?!

許多美國大學商學院的教授,為了讓學生在踏出社會前,提早習慣正式服裝的打扮與專業形象的養成,往往會要求學生在上課時,以套裝和西裝的穿著出席,而且連腳上的鞋襪、女性臉上的淡妝等,都有類似的相關規定。

我覺得這類對服裝的要求很棒,因為我自己看過太多服裝儀容不及格的求職面試者,當然包括絕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

從前我面試新人的時候有個怪癖--我討厭鞋子骯髒和穿球鞋應徵的人。

不論求職者腳上穿的是皮鞋或高跟鞋,保持清潔是一種基本禮貌,這比是否穿名牌貨還重要!

若真的不知道何謂“穿著得體”,請稍微參考一下電視新聞主播的服裝,總之記住幾個字:端莊、大方與專業。

“隨時準備好”是妳在職場上最大的武器,而準備的範圍當然包括服裝在內。

在美國,就省吃儉用的留學生而言,在各類服裝的添購上,絕對以二手衣店為最佳選擇。不論西裝、套裝、洋裝、晚禮服、四季衣衫,甚至首飾、背包、鞋類、配件...只要花點時間找尋與試穿,有時候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然,若預算充足的話,美國城市裡多的是購物中心任妳/你慢慢挑選。

在服裝上投資自己,是不少留學生來到美國之後,多少必須學習的一課。


-----------------------------------------------------------------------------------------------------






撇開服裝的搭配或套裝不談,我個人對長裙有種莫名的偏好,並且擁有許多不同質料和花色的長裙,光是日常休閒或逛街常穿的牛仔長裙就超過10條,更甭提還有西裝質料的、毛料的、迷彩的、長到迤邐拖地的、大印花小碎花、水墨畫、印度風、花格子、魚尾裙、貼身窄版的、仿皮製的、雪紡紗的、亮晶晶的、和不對稱斜裁紋的......

聽說愛穿裙子的人一定重視搭配。沒錯!因為妳不可能穿著一雙球鞋或夾腳拖鞋來配長裙吧(民族風的長裙除外啦~)!

常穿裙子可以訓練自己的審美觀、搭配能力及儀態,對許多事情的要求也會跟著提高、甚至有點龜毛挑剔;反之,愛穿長褲的女性相形之下,比較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相對地也是屬於那種處處“自己動手來”的人居多。

通常走在路上,我幾乎只注意打扮美麗或穿長裙的女性。我的目光往往像雷達和X光一樣穿透力十足,並且自動在腦袋裡浮起屬於我的“服裝配樂”與歌詞--

短裙飛來隻隻鳥 長裙飄來朵朵雲

腰不扭動 河會死 胸不挺高 山會崩
眉不畫濃 月會暗 唇不塗紅 花會謝

一滴香水一池春 一個眼波滿海浪


嗯..........有一次,我跟在一位身材婀娜多姿、裝扮精緻亮麗的金髮小姐背後,一邊欣賞她的服飾搭配與長裙質料、一邊研究她的香水品牌,然後突然不自覺的輕輕唱著:「短裙飛來隻隻鳥 長裙飄來朵朵雲...」

不料,不小心被她聽見我的蹦蹦跳跳和亂哼亂唱,她略帶驚疑地回頭看我,後來又好奇的問我歌曲裡的涵意...我只好亂掰說--

「就是稱讚像妳這麼可愛的小姐,無論穿著短裙或長裙,都美麗得像天空中的小鳥和白雲...那個...那個香水讓人感覺置身於春天...妳迷人的眼神像海洋一般具有生命力、讓人沉醉.....」


最後,金髮碧眼的她說:妳們台灣的詩...都是這麼這麼美麗嗎~~















黑白郎君南宮恨 2007-11-15 04:14:11

隻隻鳥喔 ...
穿短裙
家裡另一個人會不會坐立難安??

版主回應
嗯.......

如果像我一樣...有蘿蔔腿的話.......

家裡另一個人就不會坐立難安啦啦啦啦~~~~

^+++++++++++^&quot
2007-11-15 05:18:16
小兔 2007-11-13 08:26:32

我也是美女的愛好者
在路上真的眼睛焦點只會自動搜尋美女
至於所謂的帥哥
好像從來沒有進過雷達的目標中.....

其實長裙短裙小兔都愛
可惜肥臀胖腿讓小兔沒法穿短裙
能穿長裙是最好
可是穿長裙又實在不好走動
(小兔常在店裡的辦公室爬上爬下....拿東西)
長裙也要設計得好才有辦法遮蓋小兔的肥臀胖腿外
還看起來有一些些線條
所以在米國不知道為何很難找到合適的
現在大多穿及膝裙
遮一點露一點,就是降...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原來可愛的小兔也愛看美女!!!
握握手啦))))))

米國的長裙好像以牛仔裙、皮裙、花花裙居多,
沒有台灣的多采多姿說~

可是米國的洋裝很讚!!!
什麼款、什麼尺寸都嘛有,
超棒的~~~推推啦~~~^^
2007-11-14 09: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