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06:10:12希拉

曾經走失的高跟鞋

認識希拉的女人都知道,希拉非常非常非常熱愛--高跟鞋。

尤其是那種鞋跟超過7公分,上面有絆帶或蝴蝶結,顏色為紅色、金色或紫色的高跟鞋,更讓我屢屢愛不釋“腳”。

而且我可以穿著高跟鞋追逐公車、逛完整個台北東區、走在擁擠紛亂的士林夜市...然後一整天下來依舊精神抖擻~

奇怪的是,若換成穿球鞋或低跟鞋、平底鞋什麼的,我的心情馬上就不太高興,總覺得街上少了我的鞋跟“叩叩”聲來作伴,自己也提不起勁來...

至於說到我和高跟鞋之間的姐妹情深啊,就我的印象中,打從6、7歲起,就常常在家裡偷穿我家媽咪的每一雙高跟鞋,而且還扭來扭去的“走台步”給我家纏過小腳的阿嬤看,逗得阿嬤啼笑皆非~

而我自己生平第一次選購的高跟鞋,則是高三那年出現的。當年我和我家媽咪在SOGO東挑西選 ,各自陶醉在自己喜歡的鞋堆裡。

一陣混亂後,我挑了2雙深紫色的高跟鞋做為自己17歲的生日禮物,當然...這要感謝媽咪的慷慨饋贈^^

奇妙的是,往後每一年接近生日時,我就著魔般不自覺地想買新鞋,雖然平常三不五時就愛亂買鞋,但這種“症頭”到了生日就更嚴重!

於是去年生日,我家董先生送我一雙金色娃娃鞋;今年生日禮物...當然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黑色高跟馬靴嚕~嘿嘿!


(↓就是票數最高的這雙啦~感謝眾家姐妹淘的熱情投票ㄋㄟ ^^)

昨晚,我又上台灣的購物網站逛大街,無意間竟看到一雙似曾相識的紅色絆帶高跟鞋,就是第一張照片裡的那雙。

我盯著照片良久,想起自己曾在大二時也有一雙類似的紅色高跟鞋。當時我瘋狂迷戀著紅色娃娃裝、紅色娃娃鞋、紅色髮飾,常常全身一團火紅的去上課~

嗯...別笑咩...當年的希拉真的有點特立獨行啦~~~~~~

有一天,那雙美麗的紅色娃娃鞋被學妹借去演戲了,歸還時卻被我不慎遺忘在教室裡,下課後忘了將美豔的紅鞋帶走。

直到過了兩堂課後,龜龜同學才陪後知後覺的我,飛奔至遺忘鞋子的教室找尋鞋蹤...當然,早已難覓芳蹤了~Orz

我的紅色高跟鞋就這樣自己走丟了...害我悵然若失了非常非常久。


(↓這雙也粉口愛吧~)

之後幾年,我常常不由自主地在校園間、在馬路上、在捷運或公車上...四處找尋我記憶中的紅色高跟鞋,更希望她們能自己走回家!

這10多年來,我穿過買過形形色色的高跟鞋,卻不曾再見到過令我一見鍾情的紅鞋,就像我們永遠不可能再回到大學二年級的那段美麗時光。那段我記憶中鮮紅又甜美的年華。

漸漸地,我終於對那雙走失的高跟鞋釋懷了,還覺得想認識一下那位也喜歡紅鞋的人咧!因為我頗為好奇,當年究竟是誰和我有著類似“鞋不驚人死不休”的品味呢?


(↓這雙亮晶晶的小紅鞋也好迷人啊~)
到底是什麼人對我的紅色娃娃高跟鞋一見鍾情呢?

是個像我一樣“騷包”的人哩,還是“悶騷”到骨子裡卻外表冷若冰霜的人呢?

或者...根本是被一位熱愛女裝的“變裝癖”男同學穿走?(別懷疑,文化大學的能人異士不少~)

反正這一切已事過境遷了,若妳/你就是當年愛上我家紅色娃娃高跟鞋的同學,在看到這篇文章後,若能勾起妳/你的回憶,請不吝與我連絡,也許我們還能成為“臭味相投”、品味相近的好朋友咧~~~~~~~~
曉云 2007-01-11 21:39:41

哇~~~,我也是高跟鞋的愛好者呢
出門更是非穿高跟鞋不可
看完這些圖文後....敗家的念頭又在成型了 >.<

版主回應
YA~~~~~~~~又找到高跟鞋的同好嚕!
真好真好)))))))

咦~~~~~~曉云想敗哪一雙呢?
記得要告訴我ㄋㄟ~~
2007-01-12 01:31:03
阿貓 鬼鬼  2006-12-31 22:29:37

好讚阿
對高跟鞋的分析~~!!:D
請多只較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didashome/

版主回應
謝謝阿貓 鬼鬼的稱讚ㄋㄟ~~~~~~~^^ 2007-01-01 05:03:17
鑽石高跟鞋 2006-12-31 15:00:20

高跟鞋是女人的生命
高跟鞋是美麗的名詞
高跟鞋是安全感的分身
高跟鞋是自信的親友
高跟鞋是理所當然的驕傲
高跟鞋 我愛高跟鞋

版主回應
說得真好~大心!

“鑽石高跟鞋”...真華麗ㄋㄟ~~~~~
喜歡喜歡!
2007-01-01 04: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