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0:04:27系羽板眾們

[遲報]校園盃+男人們的慶功宴(補完篇)

沒想到我這一等真的等了很久阿~

校園盃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還被我拖過一年呢!)

喔呵呵...

嗯哼,這不是好驕傲的事情,趕快來進入主題吧~~

首先是那時的出場名單:

男單:魔神 戚復剛 魷魚
男雙:戚復剛+魷魚 小朱+我 暐燁+小柯
混雙:我+鴨子 小柯+阿采

----------------------------------------------
基本上,這次跟上次新生盃對手程度有一定落差

尤其是在單人項目的男單,更是差的多

不過雖然說差很多,我是覺得還好(以我的看法啦=_=||)

接下來要講的可能有點嚴肅(畢竟已經有兩個先進先講了...)

這類的就不要再多一篇了,還是講隊長比較會講的東西吧!



距離上次的新生盃大概一個多月,雖然大家多多少少有

進步一點,但是我認為幅度可以再大一點...

首先是心態問題:我有時會想,一個人如果總是遲到,

又怎麼能夠好好學習呢?

所以我希望若非真的不得已,盡量提早來學校練習


6點半開始打球,可以練習到很多...


接下來就就各組參賽人員作出一些建議...

魔神方面:其實手法部份真的已經夠了,力量也夠,只是希望

能夠多注重用”腦袋”打球(不要跟我說體力或身體很怎樣所以不能思考)

或是只想把對手殺死這類的蠢話,這項運動(尤其是單打,

在最累的時候就是考驗意志的時候)

*羽球單打項目是所有運動數一數二的累,因為大量的用到

人最累的跑法:折返跑,也要求整體的流暢以及速度,因此

希望你能夠多多的注意自己的下盤跟用頭腦打球,不只是比

技術,羽球更比頭腦跟心理,只是心理受影響,馬上就有差別

因為羽球是非常細膩的運動,故希望這樣

----------------------------------------------
戚復剛&魷魚方面:基本上還是希望你們這些人能夠稍微準時一點

雖然要打排球,不過還是希望這樣

戚復剛是擊球方面比較好,魷魚是腳步方面比較好

不過戚復剛懶的跑動,造成被人調動時常有接不到球或是回了

很差的球回去,希望能夠注意下盤的跑動跟腳的隨時移動(備戰)

魷魚則是位置有跑到,但是擊球時機掌握不準確,回的球

都不到第二條線,造成多會跑也沒用

希望能夠在6點30~8點15的時間好好練習基本技術(高遠球.發球.平球)

不要光是跟人互拉球而已(還把c3的人叫過去...)

擊球形狀不是很漂亮,造成線路單調跟隱蔽性差,希望之後

能夠從這方面好好努力

----------------------------------------------
小柯&暐燁部份:你們是能力趨穩定跟進步速度不錯的組合

防守算是有一定的程度,但是希望能再多一點有反擊味道的回球

最需注意的是手腕的應用跟強度,建議可以朝這方面多加努力

攻擊部分則稍微差了一點,沒有比較正統的殺球跟連貫意識

導致縱使有一.二球不錯的攻擊,也無法順利地得分

(就像棒球打擊火力無法連貫就無法把跑者送回本壘得分的意思ㄧ樣)

更需要的是跑位跟心理,跑位的話是相當的重要,建議先練

正統基本的跑位再說,心理的話相信我不用再多說

----------------------------------------------
鴨子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我在後面的關係,我只希望

封網能夠再狠一點,以及多多幫後場的人製造攻擊機會(吊小球等)

阿采方面:這次是混雙,我希望能夠多一點線路變化,雖然

擊球力道夠,但是線路固定的話就沒有威脅可言了,主要是

腳步移動消極跟及球姿勢不標準,造成力道跟角度無法精確

從拍子傳到球上面,希望可以多多跑動以及注意擊球姿勢

----------------------------------------------
小朱方面:希望能夠多多注意最基本的地方,雖然體能很好

但是拍面的變化掌握如果有辦法做到就更好了

羽球貴變化,這句話是很重要的!!!


之後下一個比賽是與生科系的友誼賽

詳情我會再po文(預計是星期五晚上)

打的好累,好的話請拍拍手~~~


發文者:蛙仔(靠我忘了打慶功宴,之後吧=”=)
小豬 2007-01-16 11:14:20

拍拍手

采采 2007-01-06 21:31:16

辛苦啦~~~都過一年了...記憶力還不錯唷

大家 いっしょに がんばって下さい

2007-01-03 22:49:47

凸@_@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