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02:34:13黃曦儀

良性循環的友誼和愛情




灰灰慢慢知道我的需要,學會關心另一半,我們感情日漸穩定,每天互相撒嬌,常有歡笑。我們去過聽費玉清告別演唱會,坐過貓空纜車,看過動物園樹上翻來翻去的𤠣子,遇到過迪化街上的千里眼和順風耳。

最近我依菜單每週採買食材2次,參考食譜給她做一些新菜式。灰灰特別喜歡烏魚子炒菜、柚子雞、肉醬意大利麵、雞肉親子丼和八角滷蘿蔔,我像往日的下廚習慣一樣,常常變換菜式,改良調味。

後來我也訂了青禾別苑的櫻棟,凖備陪灰灰過生日,櫻花是灰灰喜歡的花,還是網友的時候,我曾問過她網名秋緋櫻烙的意思。

這是五結鄕一棟日式別墅,陽光充足,有灰灰喜歡的日式庭園,石頭溫泉浴缸。灰灰喜歡看日本人改造家居的節目,常常對各式庭園讚不絕口,我則喜歡明亮溫䁔的廚房,裝飾雅緻的餐桌,米其林般的料理,這些青禾別苑都有。

明年灰灰41歳,我43歳。40歲後是成年人全新的10年階段,我們之前已經各自經歷一些事情,對生命有了初淺的領悟,知道過去的自己成就今天的我。這時獨特的活力會煥發伴之而來的許多美麗時光,41歳後是女性綻放的溫柔年月。

成熟、溫柔、篤定、信任、知性、盼望,這些是我們30歳,35歳前難以長成的。一個人沒感味過塵世的苦,生活順遂,超然只是虛幻,我們也曾在家庭的保護下受過傷。

我不會說,希望每年陪伴灰灰過生日,而是明年看到彼此共同成長了,從中發現身邊人變得更可愛,我們自然自發的更珍愛彼此,用心持續保護她,照顧她,陪伴她,培育良性循環的友誼和愛情。

2019.12.04

台北旅居之三十四






上一篇:一個家的經營

下一篇:愛與被愛相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