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09:28:34黃曦儀

法友製作的24緣燈座

 

 

 

最初請法友製作24緣燈座時,未有真正看他的背景,互動中慢慢發現他很關心人,才注意到是一個台灣佛法協會的管理人。

這次請法友製作5片燈座,其中3片供養Nnana Singi尼師,已經在帕奧出家的好朋友KS,另1片送贈澳門朋友,1片自用。出家前的好友平日會唸24緣,她們特別喜歡24緣,曾一字一字教我唸其巴利讀音。

我們3個多年前在澳門組成了一個佛法團隊,籌備階段時幾乎一無所有,除了心中的熱誠,只有KS一點薪資租活動埸地,準備襌師訪澳的來回機票。我們沒有在網上公開募過款,申請過政府基金,請人捐錢協助等等,有時參加佛法活動的信眾會主動佈施一些。

管理一個佛法團隊是不容易的,需要各方善緣,自己亦要很注意言行。法友今攜燈座送到住家附近,提到一月份去緬甸時幫忙把燈座帶給尼師們,省免運費,很感謝他的貼心。我把家中做素食最好的備材與管理人分享,結一個簡單的善緣。生活在六道何處是一種選擇,善緣開展無須等人,一切從心出發。

回家立即把24緣燈座放在Nnana Singi尼師送我的釋迦牟尼佛畫旁邊,亮燈後美極了。想起現在尼師已經在緬甸信眾捐給她的土地上建了寺院,K在那裡修行,S帶孩子們留在Maymao分院讀書,我心中不斷想起Hetu-paccayo(因緣)這個字,客廳因着燈座上文字力量散發一片鎮靜氣氛,保護了這個家的生命。

2019.12.03

台北旅居之三十二


上一篇:領自己上山的狼

下一篇:一個家的經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