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45:07黃曦儀

旅居台灣前夕


 


辭了職,退了房子,備了儲蓄,捐了寺院,買了機票,倒數結束澳門生活的日期。 

港澳陸的朋友擇人約見,有的準備禮物,全都是這些年疼愛過我,關心過我,幫助過我的人。 

在藥山給爸爸和祖先做附薦,也給媽媽和秋媽做延生,秋媽很高興,表示婚後把我當女兒。 

我和秋準備在台灣結婚。兩個人都懶得辦婚禮拍婚照,只會簽一張紙。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結婚的,也沒想過是跟一個台灣人,並且會到台灣旅居。 

這次結婚不全然是為了愛情。愛情不足以成為簽字的理由。

往拱北探伍師傅時,他最替我高興,看秋三世書提到品性聰明,讚不絕口。

後來我發覺與秋一家緣份很深,秋爸是中榮親,秋媽是近安壞,秋妹是近友衰,秋弟是近榮親,我和秋也是中榮親,一掌經謂這是良好婚配。 

秋也是我尋覓多年的丁火,三昄五戒佛弟子,世上唯一主動唸佛迴向功德給我,以及唯一提出讓秋媽與我締結共同佈施善緣的女朋友。

這種善根不容易,我也不容易遇到。伍師傅說秋是老天送給我的。 

多年,網上認識的各種台灣朋友也等待我去見面,教我做麵包,給她們煮私房菜,到訪中南北部賣不同東西的店。

以後台灣是陪伴我下半生修行的地方,秋和她家人是我的親人,月後盡快適應台灣生活,找到安住心的力量。

年輕時不懂做一位妻子,上一段同居感情該訓練的都自我訓練完成了。我希望以後可以像龍姨,芬姨這樣一生家庭事業雙美。

 

 

2019.04.09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下一篇:灰灰家的媳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bbpink5201314 2019-07-23 15:05:49

我如何能找到伍師傅嗎?

版主回應
你給微信我讓你加他 2019-07-30 08: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