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4:54:27黃曦儀

入魔的遁逃




 

告訴老師想退群,老師請我跟同學線上道別。

群聊期間,老師與同學替我渡走了身邊一班動物靈,化文後已經凌晨2點多,當夜沒有退成。 

老師與同學們是善良熱心的人,各有感應功夫。可是我還是想退,而且知道走了這批,還是會有新一批到來。
 

2010感知靈後,一批一批的訪客,沒有停過。最初只是鬼,後來有魔,當夜的是妖。 

我由最初的只想幫助他們,到後期自己想學法術想跟隨無形師想退佛法。 

這是一個強烈的警號,我不知道自己的情況已儼然是入魔了。 

「長老和尼師遇到了非人會怎麼做?」問K

「他們會給非人迴向功德,不會連結他們。」K說。

「遇見鬼類,上帝是怎麼教導的呢?」我又問基督教朋友小K

「上帝說鬼類是不潔的,不應接觸,不應通靈。」小K道。

我的慈悲並沒兼存智慧,起的煩惱火燒一樣。

佛陀教的由戒生定,由定生慧,由慧生戒我完全忘記了。

反之追求各種神妙感應,差點就成為仙姑、靈媒和出道弟子。

這些都不能幫助我看到超出三界的光,不能助我穿越,入流與向上。

無論神道或魔道,都不是我想要停留的世界。

隔日,我還是再次請求老師退群,也沒有即時與同學線上告別。

退成之後,每天起床自受三昄五戒唸經禪修,每晚唸Arahant入睡,平靜再次隱隱圍繞我。

一個人的心意,變幻莫測,如此難了解、捉摸與平伏。

我還是想要幫助有緣求渡的每一個靈,可是我現在沒有戒、沒有定、沒有慧,又能真實地幫助他們什麼呢?

我是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落在海裡,妄想救助旁人上岸。

分不清慾望與生活。

翻開《尊者阿迦曼傳》,尊者是一位嚴格要求自己的人,他用善巧的方式幫助村民、天使、蛇王、魔王、鬼和非人。

我希望修習這種說法的善巧。

 

 

 

2017.12.2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