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1:06:39黃曦儀

澳門豬八戒與供僧





我們仨邀悟供長老臨澳弘法的小事收錄於以下文章中。


樹的姿態。之21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shy/post/1370971108

最初提出讓悟供長老去菩提安老院弘法是
S,送長者蛋糕型毛巾也是S親自從內地拿回來。二月後我協助團隊打點長老來澳弘法的力非常少。

K每天凌晨4點起床弄熱早飯,待長老從菩提禪園去她家與尼師一起用餐,我聽了汗顏不已,知道由於自己忙著工作的緣故,讓SK更加忙碌。

「我們是先苦後甜,K是先甜後苦。」我們仨坐在Nnana Singi尼師在菩提禪園休息的客房中,S搞怪叫道。

K和我笑得閉了眼。

「每天沙僧4點起床的時候,孫悟空和豬八戒還在睡覺。哈哈哈。」代表老孫的S續笑。

我心想,第一和第二場佛法講座幾乎是S在全統籌,尋找人力支援,個人身體力行,相信大半數日子在睡覺的只有豬八戒,因此我根本不好意思搭訕。

「我買了好吃的葡京老佛爺西餅供養長老和尼師,S你午飯時段要來一起吃。」談及美食,豬八戒還好是專家。

「當天早上我有許多工作要做啊,譬如這個這個這個,那個那個那個。」

後來S還是未能抽空吃到,今年弘法她真是忙翻了。難怪悟供長老提點我要協助SK在城中弘法,以成回去天上的願。

悟供長老指的天界是六欲天,因為佛陀說只有禪修善業可成就投生梵天的願。

「你為何還未長期出家呢?」心裡一再記起悟供長老問我的題,「你出家後的生活會比在家更好呢,且你喜歡到哪裡出家也可以,台灣也可以。」

我不大了解《西遊記》裡豬八戒喜歡什麼,可是我這豬八戒大概對美食念念不忘,且也希望盡綿力把上好美食供養具德僧團。這時我又想起遠在仰光帕奧禪林分院,曾經每天教我禪修和佛法的Uttara尼師,她對我相當了解,曾安慰我說出家後不用怕變窮。

要是沒錢怎樣買好吃東西供養具德僧團,給福報戶口存款呢?Nnana Singi尼師和我們仨週六會在菩提園地下的餐廳供養長老和禪修信眾午餐,老實說這始終是我最喜歡做的善業之一。SK知道我對吃有心得,把寫菜單的責任交給了我,光是悟供長老和Nnana Singi尼師的菜單我就寫了十幾道,前菜湯品主菜飯麵甜點水果一一準備。

「長老他們二人吃得完這麼多食物嗎?」寫菜那天,餐廳老闆這樣問我。

「他們吃不完會給我們信眾吃的啊,我們不會浪費食物。」相信哪裡有澳門豬八戒,哪裡就會有整桌豐富,應有盡有的美食。

 

2017.05.1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