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4:48:54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20




悟供長老2017在澳門柏蕙主講的第一場佛法講座完滿結束。當晚目睹在澳緬人如何恭迎長老?譬如把鮮花拆辮舖在長老踏過的走道和階梯上,這是緬甸人對具德尊者傳統的尊敬方式。

 

是夜的佛法講座以緬語主講,我兼責錄影,期間把多段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當中「長老進場」才幾小時便有二萬多人瀏覽過,帕奧禪林上首弟子之一的悟供長老,魅力非凡。

 

第二場講座會以普通話主講,難得是我聽明白的中文。下週長老、尼師會偕同法工們探訪菩提禪園旁安老院的長者,我想一起去,又想開晩市賣飯,在精神和物質生活的追求和滿足中,時常需要平衡調整。我還需要先安頓好自己的生活。

 

「尼師表示,若你顧慮義務工作會影響晚市生意,我們可以付費請你過來。」跟S電話商量時,她告訴我。

 

霎時我感動得無以言,心中有淚,也許尼師以他心通知道我下午才剛哭過。

 

K提醒你,我們三個一起隨尼師取西經,怎可以沒有豬八戒呢?」代表老孫的S續說。

 

有一念想,我除了捨身長期出家沒什麼可以報答尼師;可是,彼已非今天我想過的生活,故提醒自己別往偏想,我還是能以在家居士身份報答尼師,也可以持續習禪,在城裡協助出家僧團傳揚佛法。

 

S又講了一則小事我聽。

 

「你們沒財力和人力,竟然租這大的地方辦三場佛法講座?活動完後會把你們送回緬甸青山(精神病院)。」SK初到柏蕙看場地時,一名醫生男眾對她們講,「不過你們夠薑!我會動員幫手!」

 

醫生在社交平台上號召一句,勝過我們仨宣傳一百句。我網友說這是從龍之功,傻人有傻福。

 



2017.05.11 - 1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