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8:43:31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5

 

打開交友軟件時,給通知評選為美食達人,每天拍在平台上親製的午餐盒受歡迎。登入新聞台時,又看見日記給通知成為首頁哈燒文章,我只是寫了跟貝勒見面,他在俄羅斯讀碩士的事。

 

本來今天約了S,陪貝勒拜訪修習馬哈希禪法的Z,不過昨晚我家意外爆了水喉,凌晨睡眼惺忪的起床拖地,今早暈頭轉向地去補習社家教,三個多小時之後,只想留下私人時間寫作回電郵和聽歌。

 

知道有Z這人多年,一直沒緣份見他,包括今天。幾年前Z到我站台來,邀我去大堂街看看,他是城裡傳弘馬哈希禪法的組織者,精通英文,習過緬文,當時我沒去是因為專注於帕奧禪法。

 

S講,現在城裡幾個傳弘上座部佛法不同學院的組織者,多年一直聚在彼此身邊。譬如護持泰國寺禪法的老大是位可愛的媽媽M,近日給她送午餐盒,兩人才真正見了面。

 

促成人事物的助緣怎麼運作?它們獨有的次序如何發生?凡人不會知道。要是我沒有寫新聞台,Z如何找到我?要是我沒有學習英國彩油,為了親近老師回去fb,怎麼看到S的佛法廣告?

 

要是我沒有賣午餐盒,即使早早認識了M,也許沒有什麼理由相見?要是S沒有跟我志同道合,沒有一起傳弘帕奧禪法,立志在帕奧禪林出家的貝勒,如何找到我們?如何去訪Z呢?

 

大家愛戀的城,沉淪在紙醉金迷的賭娛中,猶幸有正法不斷流入,不斷洗滌向道的人心。據史,澳門最興旺的商業區新馬路,於1918年闢成,穿過昔日命名為基督城的地帶。老天的神聖能量,從沒有真正離開過小城的心臟。

 

 



2017.03.11


上一篇:樹的姿態。之4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